房地产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部门及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28 01:27:20 阅读 1271

1部门职责。

1、人力资源规划、政策研究与制定、制度建设与管理:

1)根据集团整体发展战略,拟定集团中长期人力资源发展战略规划;

2)核定公司年度人员需求计划、确定各机构年度人员编制计划;

3)负责人力资源政策的研究,负责制定集团层面的人力资源政策;

4)负责组织人力资源中心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准则、操作手册及管理制度的编制与修订,经审议后负责组织推进实施;

5)负责集团员工任职资格和能力素质模型的建立、管理和维护工作;

6)负责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各项改革方案的灌输、推进、指导、检查、监督与考核。

2、组织机构管理:

1)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分支机构选点调研、人才储备、筹备设立等方面工作;

2)负责公司系统各级机构的设置、合并、更名、撤销等管理;

3)负责公司及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考察、聘任、考核、交流与解聘管理;

4)监督、检查与指导分支机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工作。

3、人员招聘管理:

1)负责集团招聘体系的建设,负责集团招聘政策的制定、实施与监督;

2)维护和优化招聘渠道,制定招聘计划并实施;

3)负责人员测评技术的开发和推广实施,创建企业人才测评模型,建立外部人才库;

4)负责分、子公司招聘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4、集团人事管理:

1)负责建立员工内部人事档案、办理人事**等工作;

2)负责员工入职、考核、调动、离职的审核及日常管理;

3)提供各类人力资源数据统计及分析;

4)负责组织公司岗位竞聘、末位淘汰工作。

5、集团干部管理:

1)负责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实施与监督;

2)负责公司后备人才的选拔、考察、建档及培养工作;

3)负责集团员工职业生涯体系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4)干部晋升、人事调整的情况审查、报批组织工作。

6、集团员工劳动合同管理:

1)根据国家相关法律,制定劳动合同,经法务部门审核后负责与员工签订合同;

2)负责全集团员工劳动合同的统筹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3)健全劳动关系相关制度,并负责监督执行,分析劳动关系风险,有效处理劳动纠纷,完善公司的保险体系。

7、集团员工绩效考核管理:

1)结合企业实际设计适合企业的绩效考核体系,并组织实施推进;

2)修订、完善并贯彻落实集团绩效管理制度,做好绩效考核办法的培训、实施工作,按时汇总考核结果并及时公布。

8、集团员工薪酬福利管理:

1)制订并监控公司系统薪酬政策、相关成本的预算;

2)负责定期组织外部薪酬调研,维护和更新公司薪酬体系,并组织实施推进;

3)提供招聘岗位薪酬指导价,控制人力资源招聘成本;

4)制订公司员工福利政策并管理和实施。

9、人事调研工作:

1)负责对集团管理人员、领导班子进行调研、考评,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负责员工满意度调研工作;

3)定期编制各类调研报告,全面建立工作台帐。

10、负责员工的职称评定工作。

11、负责员工关系管理。

12、负责集团力资源条线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与完善工作。

13、监督、指导、管控和支持工作。

1)加强对下级人力资源管理机构日常工作的监督、指导和管控;

2)对集团及下属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应及时予以处理和解决;

3)有义务配合和支持其它部门的工作。

14、学习标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1)不断收集标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相关资料并组织学习;

2)组织开展标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学习考察,通过调查、研究予以借鉴、吸收,不断完善自身管理,逐步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15、组织本条线员工进行相关的培训,提升条线人员专业素质。

16、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17、其它日常的管理工作。

2 岗位职责。

一)人力资源总监(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

直接上级:总经理。

直接下级:人力资源副总监、人力总监助理。

岗位职责:1、根据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制定人力资源规划,经审批后实施。

2、负责对人力规划的实施进行推进、落实和控制。

3、制度体系建设:

1)负责组织人力资源中心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准则、操作手册及管理制度的编制与修订,经审议后负责组织推进实施;

2)负责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各项改革方案的灌输、推进、指导、检查、监督与考核;

3)负责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实施与监督。

4、支持招聘、绩效考核、薪酬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5、负责授权范围内的人员晋升、降职、辞退等提议审核工作。

6、负责本部门培训体系的建设与推进工作:

1)负责本部门培训体系的建设与推进工作;

2)直接对下级进行培训、辅导;

3)对本部门的培训效果进行考核、评估。

7、不断收集标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资料,通过调研、研究、借鉴、吸收、完善逐渐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8、配合信息管理中心,推进人力资源条线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与完善工作。

9、履行档案管理职责:根据本部门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征,负责本部门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保管和整理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并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移交档案管理部门保管。

10、根据票据审批制度规定的权限审核部门人员所发生的费用票据。

11、对集团及下属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应及时予以处理和解决,同时有义务配合其它部门的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人力资源副总监。

直接上级:人力资源总监。

直接下级:人力资源中心部门经理。

岗位职责:1、根据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协助总监制订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并对规划进行推进、落实和控制。

2、协助总监制订人力资源政策与规章制度。

3、协助总监组织人员的招聘工作。

4、协助总监组织公司绩效考核的推进。

5、协助总监组织干部管理、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和推进。

6、负责组织岗位竞聘、末位淘汰工作。

7、协助总监建立薪酬体系并推广。

8、协助总监做好员工关系管理。

9、负责公司员工职称评定事务。

10、协助总监组织员工劳动合同管理。

11、协助总监推动本部门培训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12、不断收集标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资料,通过调研、研究、借鉴、吸收、完善逐渐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13、负责人力资源中心日常事务管理。

1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人力资源总监助理1

直接上级:人力资源总监。

直接下级:无。

岗位职责:1、负责全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调研工作。

2、协助总监做好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关系管理工作。

3、协助总监做好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思想沟通工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人力资源总监助理2

直接上级:人力资源总监。

直接下级:无。

岗位职责:1、协助人力总监进行部门内部管理、人员计划管理、部门会务管理等工作,并对重要会议决议进行跟催和督办。

2、负责中心工作计划管理,对人力资源各模块的工作进行检查、测评、指导,促进工作创新。

3、负责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的研究,对人力资源体系定期进行分析、测评与完善。

4、协助总监推进管理改革事宜。

5、协助总监完成中心内部日常事务管理及团队建设。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综合管理部经理。

直接上级:人力资源副总监。

直接下级:人事主管、考核主管、薪酬绩效主管、人力资源规划主管。

岗位职责:1、负责人力资源数据管理,定期对全集团人才结构进行分析评价并形**才分析评价报告。

2、根据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协助人力资源总监制定集团人力资源规划,编写岗位说明书,经审批后组织实施。

3、根据集团人力资源规划及项目公司发展计划,配合战略企划中心拟定集团年度编制计划。

4、配合战略企划中心拟订机构设置或重组方案、定编定员方案的上报,对集团组织机构表进行管理。

5、负责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e-hr系统的规划和建设。

6、负责集团薪酬体系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根据薪资体系对人员定薪调薪降薪等情况提出意见。

7、负责集团绩效考核体系的建设和绩效考核工作的推进。

8、负责集团人事异动管理,审核员工录用、晋升、调配、下岗、辞退、退休、培训、考绩、惩罚意见,并提交总监决定。

9、负责管理集团人事档案,对人事档案的借调作出审核。

10、结合人力资源规划及人才培养体系,拟定大学生培养体系,并组织推进、实施。

11、负责管理集团人事档案,对人事档案的借调做出审核。

12、协助副总监做好相关制度的编制与修订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人事主管。

直接上级:综合管理部经理。

直接下级:人事专员。

岗位职责:1、在经理领导下负责公司人事工作,起草有关人事工作管理的初步意见。

2、贯彻执行集团人事政策,与其他部门保持沟通,确保各项流程按照制度办理。

3、负责中心内hr数据信息的管理维护及工作报表统筹工作。

4、负责公司人事档案建立,人事信息系统维护与管理,做好各类人力资源状况的统计、分析、**、调整、查询和人才库建立等工作。

5、协助经理做好公司岗位竞聘、末位淘汰工作。

6、负责控股集团员工户籍调动、人事**、相关福利核算和发放的申请报批手续。

7、负责新员工访谈和离职访谈工作,建立访谈档案并为决策及时提供相关信息。

8、协助经理督促并汇总人力资源中心各部门及个人周计划、月度计划,协助综合管理部经理组织落实人力资源中心相关会议工作,准备会议资料并对部门会议决议进行跟踪。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人事专员。

直接上级:人事主管。

直接下级:无。

岗位职责:1、协助综合管理部经理对集团人才结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2、负责做好控股集团员工入职、调动、晋升、辞退、调薪等员工异动管理的报批手续。

3、负责新进员工试用期的跟踪考核,晋升提薪及合同的签订并形成相应档案资料。

4、及时统计和更新组织机构表并对外发布。

5、做好e-hr系统数据的更新和维护管理,监督各产业人力资源部及时、准确更新数据。

6、按时收集和制作好人力资源月报、年报及其它各种报表的所需资料和数据并进行汇总整理,做到实事求是,正确整洁,如实上报,并妥善保管原始资料。

7、协助综合管理部经理组织落实人力资源中心相关会议工作,准备会议资料,进行会议纪录并形成会议纪要。

8、协助综合管理部经理完成公司人事事务管理,并提出改进意见。

9、负责公司人事文件的呈转及发放。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工作总结

一。聘用员工。1.从需求开始并不是高素质的人才都是你需要的。每个企业都应该首先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我们曾经犯过类似的错误,随意地进行招聘,把员工看成一种可增值的资源进行储备和积累,有一段时间甚至疯狂地去参加各种人才见面会,通过各种进行招募。但是之后就碰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失去了标准。因为没有确切的需求...

大型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保证公司人力资源工作顺利开展,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制定本制度。第二条本制度各个章节分别适用于所有公司正式员工 试用期员工和临时用工。第二章招聘。第三条为完善规范员工招聘录用程序,充分体现公开 公平 公正的原则,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岗位。第四条人力资源部...

房地产集团资产管理部部门及岗位职责

1部门职责。1 整体负责公司的资产管理,做好公司资产的 管好 盘活 保值 增值 工作。2 统一负责对资产进行管理,具体为 1 对所有实物资产进行分类 编号 2 设置统一的标识标牌 3 建立详细的台账并及时更新 4 定期或不定期对资产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与监督 5 定期盘点,进行帐物核对 6 对盘盈盘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