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社区干部制度

发布 2019-08-28 01:10:00 阅读 4007

民主评议社区党员和社区居委会干部制度。

一、评议时间:每半年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对社区党支部成员进行评议;每半年召开一次居民代表大会,对居委会成员进行评议。二、评议原则:

民主评议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注重实绩和走群众路线的原则。

三、民主评议的程序及内容:

一)民主评议社区党支部干部程序和内容:l、评议程序:党支部汇报半年工作;①党支部成员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述职;②党员对支部成员分别进行评议;③汇总党员对支部成员评议意见;

党支部对加强自身建设、提**部素质、改进支部工作提出整改措施。2、评议内容:

能否做到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与***保持一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对党支部工作有没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是否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和指示,结合社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③能否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

是否敢于坚持原则,维护集体利益,维护群众利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能否掌握支部的基本工作方法,同时对所在居委会工作情况和业务。

有一定了解。

能否做到严格履行职责,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处处起表率作用。(二)民主评议居委会干部程序及内容1、评议程序:

居委会主任汇报半年工作;

居委会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述职;③公布居委会帐目及资金使用情况;④群众对居委会成员分别进行评议;⑤汇总群众对居委会成员评议意见;

居委会对加强自身建设、提**部素质、改进居务工作提出整改措施。2、评议内容:

德:是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做好居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自觉带领居民群众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不违章办事,不以权谋私,维护班子团结,接受上级组织部门指导和居民群众监督。

能:是否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胜任本职岗位,做到对分管工作精心筹划安排,组织和带领居民群众圆满完成工作任务。③勤:

能否坚持按时上班,保持较高的出勤率,做到按规定请假,在本职岗位上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绩:能否保质保量完成所分管的工作,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认定,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民主评议干部制度

民主评议干部是加 部队伍建设,提 部队伍素质的措施。也是对干部实行自下而上监督的一种形式。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 民主评议干部工作由党委统一领导,每年进行一次,评议前成立民主评议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二 评议对象为中层以上干部。三 评议内容围绕中层以上干部的 德 能 勤 绩 廉 五个方...

仁和中学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制度

4 教代会相应工作部门对被评议干部的民主测评表分别进行统计 计算与分析。5 学校党组织通过教代会主席团组织教职工代表和职工群众对被评议干部进行 背靠背 或 面对面 的口头评议。6 对教职工学校和群众提出的较为重大的原则问题,由组织 人事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并向教职工学校说明调查情况,对确属干部存在的问...

民主评议制度

为加强对单位和干部队伍管理,实现客观评价单位和干部工作实绩,特制定民主评议制度。一 镇机关 镇属事业单位及其全体干部职工均为民主评议的对象。二 对镇机关 镇属事业单位的评议内容为办事效率 服务质量 工作作风等,评议等次为满意 较满意 不满意三个等次 对干部的评议内容包括干部的德 能 勤 绩 廉,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