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人员职业防护制度

发布 2019-08-28 01:18:40 阅读 8306

1.护理人员在进行护理操作或进行清洁、消毒工作时,应严格执行护理操作规程和护理工作制度,避免发生职业暴露。

2.护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采取最基本的防护措施,穿工作服和工作鞋,戴口罩、帽子,洗手。

3.以下情况应戴手套,脱去手套后应认真洗手:(1)接触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品时。

2)接触患者粘膜和非完整**时。

3)清理传染性患者用过的物品及进行清洁消毒时。4.当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等可能发生喷溅时,应当穿隔离衣,戴眼罩、面罩,穿鞋套等,以防感染。

5.在护理传染性疾病患者时,根据疾病的主要传播途径采取相应隔离和防护措施,必要时采取双向防护。

6.及时清理被污染的被服及各种污染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及微生物传播。

7.及时处理被污染的医疗用品及设备,重复使用的医疗仪器设备应进行清洁消毒。

8.正确处理医用垃圾,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9.若发生职业暴露,应立即采取紧急处理措施,并及时上报,按照医院规定进行相应的身体检查和预防**。

护理人员绩效考评制度

一 奖励。1 医院为弘扬先进,激励全体 共同进步,应定期对各级护理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对评选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奖励。2 根据医院护理质量考核标准进行通报表扬及奖励。3 根据 的工作量 工作质量 工作岗位 技术水平 出勤率和服务态度 医德医风 患者满意度等对 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与评优 职称晋...

护理人员管理规定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 条例 保障 的合法权益,规范护理执业行为,充实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调动临床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临床一线 数量占 总数的95 以上,根据我院护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以下护理人员管理规定。1 凡取得卫生部 执业证书 并按要求注册,从事护理岗位工作的 按照 条例 要求,享受国家有关福...

护理人员评优总结

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标兵的带头作用,弘扬医院文化,凝聚团队精神,进一步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形 人争当先进 人人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经医院研究决定 从20xx年第二季度起,开展 最佳员工奖 优秀管理奖 先进个人奖 先进集体奖 评选活动,以此鼓励大家为医院所作的贡献。具体事宜如下 一 奖项设置。一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