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人员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8-31 14:32:00 阅读 8211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条例》,保障**的合法权益,规范护理执业行为,充实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调动临床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临床一线**数量占**总数的95%以上,根据我院护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以下护理人员管理规定。

1、凡取得卫生部《**执业证书》并按要求注册,从事护理岗位工作的**,按照《**条例》要求,享受国家有关福利待遇;享受工资提高10%、护理津贴、**鞋、医院**节等所给予的待遇。

2、护理岗位是指按照河南省卫生厅豫卫医【2009】26号文件“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医疗机构护理岗位设置及人员配置标准(试行)》通知”中设置的护理岗位。

3、在护理岗位从事护理工作满20年,因工作需要经领导批准调离护理工作岗位,仍在医院从事其它工作的,可以享受**工龄津贴。(劳人新【1985】41号文)。

4、凡是**本人要求调离护理工作岗位的(包括本人要求,经领导同意调离护理工作岗位的),即使从事护理工作满20年,也一律从调岗的下个月起停发**工龄津贴。

5、已调离护理工作岗位,重新申请到护理工作岗位的,必须先按《**条例》要求进行**执业注册,并参加护理部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教育活动,按要求完成每年度25个学分的继续教育。

6、已调离护理工作岗位,重新申请到护理岗位工作的,原则上35岁以下必须回到临床一线岗位工作;36岁以上根据护理工作需要安排到相应的护理岗位。

7、凡已调离护理岗位,不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员,经院领导同意后可以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执业注册,但不享受**待遇。

8、在**职称晋升方面,遵循临床一线**优先的原则。

9、随着医疗机构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需设置护理岗位的科室提出申请,由领导班子研究决定。

消毒**中心。

2023年4月20日打印。

科室护理人员能级管理规定

能级管理实施方案。为深入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全面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模式,充分调动各级护理人员的积极性。挖掘其工作潜力,为患者提供全面 全程 优质 高效 专业 人性化的护理服务,确保整体护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按照国家卫生部2012年关于实施医院 岗位管理的指导意见,结合我科护理工作现况,特制定本方案。...

聘用护理人员的管理规定

1 护理人员录用采用 公平 公正 公开 的原则,坚持标准 保证质量 全面考。核 公正评价 平等竞争 双向选择 择优聘任。2 坚持按需设岗 按岗计酬,同工同酬。3 聘用条件 1 具有正规护理专业院校大专及以上毕业文凭,取得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执业证书 并经注册者 2 热爱护理专业,遵纪守法 德才兼备 工...

护理人员评优总结

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标兵的带头作用,弘扬医院文化,凝聚团队精神,进一步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形 人争当先进 人人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经医院研究决定 从20xx年第二季度起,开展 最佳员工奖 优秀管理奖 先进个人奖 先进集体奖 评选活动,以此鼓励大家为医院所作的贡献。具体事宜如下 一 奖项设置。一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