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民主评议制度

发布 2019-08-28 01:44:40 阅读 3691

办事公开民主评议制度。

第一条办事公开民主评议应分级组织进行,总站办事公开领导小组每年要对总站机关各部门、基层各站、各公司办事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一次民主评议。

第二条民主评议活动一般由总站办事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开展办事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同时,参与对部门单位办事公开民主评议。

第三条民主评议的形式主要有两种。

1. 结合效能建设行风评议进行,把办事公开工作情况作为效能建设行风政风测评的重要内容;

2. 组织专项民主评议。民主评议以问卷形式进行。

第四条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

1. 办事公开组织领导是否有力;

2 . 办事公开制度是否落实;

3. 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及时;

4. 公开形式是否灵活多样,方便群众;

5 . 群众建议意见办理是否及时,投诉处理是否恰当;

第五条民主评议的主要程序:

1. 下发民主评议通知,张贴民主评议告示;

2 . 印制民主评议测评**;

3. 确定参加测评的人员;

4. 组织参加测评的人员查阅有关资料,听取办事公开工作汇报;

5. 发放、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

6. 汇总民主评议测评情况,并将结果在一定范围公开;

7. 根据民主评议测评结果,作出恰当处理。

第六条民主评议结果认定:民主评议结果应分为突出、比较突出、一般、较差四个档次。民主评议结果将作为被测评部门、单位办事公开考核的重要依据。

第七条民主评议结果认定:民主评议结果应分为突出、比较突出、一般、较差四个档次。民主评议结果将作为被测评部门、单位办事公开考核的重要依据。

第八条本制度适用于全总站所属的部门和单位。

民主评议制度

为加强对单位和干部队伍管理,实现客观评价单位和干部工作实绩,特制定民主评议制度。一 镇机关 镇属事业单位及其全体干部职工均为民主评议的对象。二 对镇机关 镇属事业单位的评议内容为办事效率 服务质量 工作作风等,评议等次为满意 较满意 不满意三个等次 对干部的评议内容包括干部的德 能 勤 绩 廉,评议...

民主评议制度

党内互评。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内互评,先由党员个人进行自评,然后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评议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切实解决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各党支部在评议的基础上评出党员的格次。党总支评定。召开总支委员会,...

民主评议制度

计划生育工作民意评议制度。一 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评议监督的意义 目的。为了提高计划生育居民自治水平,通过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计划生育工作。进行监督 批评 建议 保障群众享受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提高履行计划生育。义务的自觉性 促使各级干部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为广大育龄群众优质 高效。的生育 生活 生产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