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蒙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8 01:53:20 阅读 2051

魏家峁卫生院2023年中蒙医年终工作。

总结。2023年的医院工作,在旗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旗卫生局、医保局、等相关单位部门的指导、帮助、支持下,医院领导班子紧密团结,统一思想、勤奋努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次、五次会议精神,开展“质量服务管理年”活动,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围绕旗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方针和要求,团结和带领全院职工,大力弘扬中蒙医院文化精神,使医院向“医院品牌化、管理科学化、环境优美化、专科特色化、服务人性化”发展,努力为全旗人民身体健康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争取项目,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年内加强了项目争取的力度,经努力,争取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急诊急救、专科专病”两个项目,共争取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项建设资金12万元。门诊综合楼建设。

今年底完成房屋墙壁的维修工程,于2023年7月交工,维修面积为1203平方米,投入资金3万元,现已入住并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医院的医疗环境。加强专科专病建设。

我院坚持以“专科特色为龙头,提高整体功能,促进综合发展”的办。

院方向,坚持中蒙医特色,发挥中蒙医专长,加强专科专病建设,着力加强学科建设,以逐步构建龙头学科、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学科体系,全面促进内、外、骨伤、**、肛肠科等各科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医院的整体功能,促进医院的全面综合发展。

继续以针灸推拿特色为龙头,加强针灸重点专科建设,加强针灸重点专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住院、门诊就医条件,增加诊疗设备,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充实针灸推拿专科队伍。

加强重点科研建设:重点发展中医骨伤科、蒙医疗术科、中医糖尿病科、中医肾病科、针灸科、蒙医消化科、中医脑病科、中医肿瘤科、蒙医骨科中医肛肠科等专科专病科室,使其在年内具有一定的规模。形成科有优势,人有专长的良好局面。

现在正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市级重点专科,力争2023年建立5个以上市级重点专科。医院自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创建中心卫生院工作,全院干部职工以创建“中心卫生院”为契机,以“规范管理,强化内涵,提升质量”为主线,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中医医院评价标准》等为标准,着力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医院顺利通过赤峰市卫生局评审专家组初评后,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整改工作,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火热的激情、必胜的信念、努力拼搏,夺取创建工作的最后胜利,投入人力、物力,改善医院环境。

针对院内道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实际,投资12余万元。

硬化了院内路面,并安装了减速带和道路广角镜,从而为患者的通行提供了方便。投资5多万元装修了旧门诊楼。

针对医院餐厅管理及环境差的问题,医院及时调整思路,对餐厅投资5万元进行大规模的改造,使各项流程都趋于合理。现在,职工和患者就餐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投资10余万元改扩建了消毒**中心,使院内消毒管理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投资30余万元改造血透室,新增透析机2台,基本达到国家要求标准。

对全院医生、**、制剂、**、窗口人员的服装进行了统一分类配备。

增加医院监控系统,保卫科增强力量,加强安全保障工作。改建病房楼进行外层保温,改建洗衣房。医院中药制剂通过了自治区药监局的验收。

医院按照《医疗机构制剂室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先后投入专项资金对制剂室的基础设施等各项软、硬件方面进行了改造。改造期间,我旗药监部门业务人员多次到现场对改造工作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指导。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剂室验收组在验收过程中,对我院制剂室改造等情况表示满意,并为该制剂室换发了《医疗机构制剂室许可证》。

验收工作顺利通过。

建立协作医院,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

经过协调和努力,我院年内分别于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赤。

峰学院附属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与北京望京医院的协作关系也正在商讨之中。协作医院的建立,必将使我院的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院管理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购置医疗器械,提升医院整体能力。

积极筹措资金,购买了一些急需的、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日本产日立“二郎神”四维彩超、dr、**监护仪、抢救床、中心供氧系统、手术室手术器械、发电机组、院内网络服务器等,为患者的就医和临床科室的业务发展打造平台。

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院的社会影响力。

医院文化建设方面,与行风纠风工作,医疗惠民、医疗下乡、医疗服务等精神文明工作结合起来。一是总结、提炼鲜明的医院核心价值观和医院精神,结合医院发展战略,围绕“以病人为中心”,提炼各具特色、充满生机而又符合医院实际的管理理念,树立医院形象,打造“中蒙医院”品牌。二是做好院内外宣传工作。

充分利用医院**等宣传阵地及电视**搭建院内外宣传平台,利用各种形式,采取各种办法,把医院宣传出去,使医院知名度越来越高。三是利用重大节日之机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娱活动,并鼓励职工间以各种方式进行相互交流,进一步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四是为增强团队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和以院为家的意识。

五是设计“巴林左旗中蒙医院院徽”,向社会推介、创建医院品牌。六是继续开展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七是投资建立并开通了“巴林左。

旗中蒙医院**”,搭建了一个与社会、患者、职工交流和沟通的有效平台;今年下半年,我院又在新落成的门诊综合楼大厅建成了一个大型显示屏。以此向社会、职工公示、公开医院的院务、**以及各类信息,增加了院务公开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规范医院管理流程,明确科室分工,使医院管理趋于科学化医院流程化管理是一种以流程为导向,从医院战略和患者需求的角度出发,以极大提高医院工作质量、效率和患者满意度为最终目标的管理、控制模式。我院在管理中把医院事务尽量全部纳入标准流程,避免随意性,最终大幅度提高效率和质量。

医院是一个系统性强的机构,而且其具有医护人员相对独立进行工作的特点。但以前各科室、各专业仅有各项相对独立的标准,无各专业之间的密切协作与沟通,这样往往会造成由于某一环节的失误而最终导致医疗质量不高与医疗费用的增加。对此。

我们把病人的就医过程被当作一个整体的流程进行管理,打破了科室间的界线,突出了全程化的概念。各科室只是作为整个就医流程的一个环节,各环节都要为整体服务,从大局,即病人整个医疗过程以及效果着眼,以让病人获得满意的医疗服务为最终目的。在这个最终目的的统一下,各诊疗环节加强了整体思想的认识,从而能提高整个医疗过程的绩效。

十。一、以“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带动医德医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年来,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带动医德医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为了扎实开展好争先创优活动,促进医院工作健康和谐有序发展,更有效地激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先进性意识,我院推出五项举措,推动“争先创优”活动。

一是“把信念装在心上”。加强自身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组织纪律,弘扬以德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自觉抵制医疗行业的不正之风,拒收“红包”、“回扣”、“提成”,用我们每个人的行动捍卫医者的尊严。

二是“把微笑挂在脸庞”。提高党员素质,建立诚信的新型医患关系,加强与病人的沟通,保持“工作着就快乐着”的心情,态度和蔼,热情服务,一视同仁,自觉做到不推诿、刁难病人,以我们的温暖关怀增添患者的生活信心和生命希望。

三是“把奉献撒向社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工作为荣,珍惜岗位,廉洁自律,不以医谋私,时刻牢记白衣天使的职责,救死扶伤,做好患者身体健康的维护者和保障者,充分尊重患者的选择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是“把创新用在手中”。不断更新思维模式,树立不断超越自我的意识,刻苦钻研医疗业务,学习掌握最新医疗技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开展工作,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赢得患者。

的信任。五是“把模范带给身边”。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的科学态度,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赢得患者的爱戴和尊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的表率。

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我们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发扬民主,做到大事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一年来未发生任何以权谋私、违法违规行为。全院职工团结一致,思想统一,团队精神得到加强。

院党支部重视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党团组织和工、青、妇工作,发展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预备党员转正3名。

十。二、加强管理,沟通协作,促进工作进步。

继续持续深入开展“管理年”活动。狠抓医疗质量安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逐步规范和完善诊疗操作、流程和管理,加强环节、细节管理。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农牧区合作医疗网络管理系统操作运行良好,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注重业务拓展进步和医疗质量安全,参与临床业务工作,组织参加行政查房和业务查房,指导临床工作,鼓励和支持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组织参加疑难。

病人会诊、讨论、危重病人的抢救、重大手术指导、操作等工作;不论何时随叫随到,妥善处理解决临床困难复杂问题,为业务工作顺利开展铺路搭桥、保驾护航。

在医院领导班子于2023年底发生重大调整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发展、团结稳定不动摇,知难而上,克已奉公,坚持质量发展不动摇,理顺关系,沟通协调,使各项工作平稳过渡,顺利开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医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和付出得到了全院职工的认可支持和大力配合。

十。三、召开职代会,重大事项由民主决策。

医院每年组织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商讨决定医院运营、发展、改革的重大事项。在今年8月份召开的本院“第六届第一次职代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购置四维彩超可行性论证报告》、《医院管理与改革实施方案》、《医院科室核算暨行政职能科室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充分体现了民主管理,民主决策,职工参政议政的医院管理办法。

十。四、医院业务收入突破4000万元。

由于环境的变化,新业务的全面发展,两个效益显著提高,我院的社会知名度越来越高,经济效益大幅度增加,2023年共收治住院病人8212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2%;其中手术**1964人次,比去年增加了8%;接诊门诊病人13.98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11.8%;

全年业务收入突破4000万,实际收入426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33%;实现了医院业务收入的历史性突破。

回顾一年的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医院的工作,领导班子的工作,离旗委、**、旗卫生局的要求,离广大干部群众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还有不少问题和不足,比如服务态度、工作作风还有待提高,人员整体素质、综合服务能力水平还不高;业务范围较窄,自身造血功能和处理急危重症及复杂问题能力有限,一些新技术、新项目开展不能很好延续;缺少高技能学科带头人;医疗护理工作细节上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等,这些问题都是不容回避和忽视的,需要我们很好去思考和改进。在工作当中我们也有不少失误和缺点,在这也向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表示谦意,希望各级领导和职工批评指正,我们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一改进。

展望明天,我们充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再接再厉,本着“巩固优势,改进工作,稳步发展”的原则,按照旗委、**和卫生局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狠抓管理,不断促进技术进步,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开创中蒙医院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全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身体健康努力工作!

2023年中蒙医工作年终总结

兴顺西镇中心卫生院中蒙医管理全年工作总结。今年,我院中蒙医管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合理规划,深化改革,依法管理,科教兴医的原则,贯彻落实全镇中蒙医工作管理计划,按照全国农村先进旗建设各项要求,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全面加强中蒙医药管理工作的实施,按照科室设置标准与要求,找出了差距,合...

2023年中医工作总结 精

一 中医药改革得到深化。根据省人民 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 和市卫生局的总体部署,为加快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在全市开展中医改革与发展综合试验区创建活动的思路,制定并下发了 关于在全市先行探索建设省级 中医药事业改革与发展综合试验区 的通知 先行在各地各单位进行探索,突破一些不符合...

2023年中医工作要点

关于印发 2014年滨海县中医工作要点 的通知。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 现将 2014年滨海县中医工作要点 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附件 2014年滨海县中医工作要点。滨海县卫生局 2014年3月20日。抄报 盐城市卫生局。滨海县卫生局办公室2014年3月20日印发。2014年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