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8 01:57:40 阅读 7410

江源区中医院。

2023年,江源中医院工会工作在上级工会、医院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院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和工会工作计划。围绕医院改革和发展,开展了安全医疗、5.12护理大赛、行风整顿、专业技术培训等提高工会会员综合素质的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一、关心职工生活,切实做好职工福利保障工作。

医院领导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食堂进行严格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持办好医院食堂,把福利让给职工,大幅度降低每餐成本,提高伙食标准,让值班职工吃得放心、吃得满意,解决了值班职工用餐的后顾之忧,更好地保证了业务科室24小时绿色通道的开通。

每年的端午节、仲秋节、春节,医院领导安排工会积极组织发放节日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了医院的关爱。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医院工会每年开展多项活动,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根据医院女职工特点,连续两年开展了庆“三。

八、送健康”活动,为每位女职工送上6万元的健康保险。连续两年积极参加区卫生局举办的**节文艺演出,医院的多个节目获奖,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三、认真贯彻《劳动法》、《工会法》,充分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实现按劳分配,工资积极向临床一线倾斜,体现高风险、高待遇、高收入的分配制度。

认真执行《工会法》、《劳动法》相关规定,医院在职工同工而不同贡献和医院可利用资金上,对科室的分配核算制度进行了改革,院领导以2023年收入和工资分配为基数,从不同角度进行测算、分析、核算,形成了新的分配核算改革方案。新的分配核算更趋科学合理,工资分配倾向一线科室,充分体现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对参加元旦、“五。

一”、“十。一”及春节等法定节日的值班人员给予适当加班费。

四、关爱社会、关爱困难职工。

医院工会关注弱势群体,把关爱困难职工和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工会的大事来抓,积极构建帮扶救助对象,做好困难职工的送温暖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救助,医院工会连续两年帮扶父母高度残疾就读苇塘学校的刘一霖同学,今年医院工会将继续开展对刘一霖同学的帮扶活动。自开展送温暖活动以来,医院工会积极参与,扎实工作,精心准备年春节,医院对有特殊困难的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社会帮扶儿童、社会公益对象上门慰问,尽可能给予他们帮助和温暖,此项活动将长抓不懈。今年夏天,在抗洪救灾活动中,医院捐款10050元,发放救灾药品17690元。

我院工会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绩,一靠上级工会积极指导、医院党支部领导重视和支持;二靠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使工会更具号召力和吸引力;三靠党、政、工之间工作关系协调,党政领导既尊重工会的职权,又关心工会工作的进展,关心职工的劳动保护和福利待遇。工会也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2023年,在院党支部的正确带领下,全体工会会员共同努力,力争江源中医院稳步、快速发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创辉煌。

江源区中医院工会。

2023年11月22日。

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

2013年,项目部工会在党支部和公司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项目中心工作,把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导职工 服务职工 维护职工的积极作用,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载体,凝聚全体职工力量,为促进项目各项工作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工会工作总结如下。一 开...

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

筠连廉溪小学。廉溪小学工会2012年秋在教育局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县教育工会的具体指导和安排下,在廉溪小学党支部 校行政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会实际工作。坚持工会组织代表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以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

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

青坪小学工会工作总结。2012年,我校工会在镇教育工会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推进构建和谐教育 和谐校园为主线,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 成才必先 的办学理念,为实现 学生 教师成功,学校发展 的总体目标。全面履行工会工作各项职能,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创建 偏远农村特色学校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