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透室卫生员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1 02:02:20 阅读 8109

为了加强血透室的卫生管理,给透析病员和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就医、工作、生活环境,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医护人员个人卫生:要求:

服装统一,内外衣干净整齐;

做到**:不留(染)指甲、不染(烫)发、不化妆、不带饰物、男的不留长发;⑶做到四勤:勤洗手(饭前便后用流动水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服。

二.病区卫生:

范围:病区内外墙壁、地面、门窗、及室内设施等。标准:

按照医院卫生检查考核标准的内容进行检查考评。要求:①每天病区要开窗通风(冬季每天不少于三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②每天由值日工友打扫卫生(不少于二次)。

三.环境卫生(透析区域外):责任人要做到:

要保持本责任区内干净、整齐,地面、墙壁、、无痰迹、无纸屑、无废弃物;⑵窗明己净,经常开窗通风换气;

洗手池、便池、污水池每天刷洗,每周要进行消毒;

候诊室,走廊,生活区等要保持整洁,在每日清扫二次并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消毒;

卫生员、清洁工职责。

1.在**长领导下,全面负责血透室病区及环境卫生工作,每日要定时打扫两次,发现脏物要随时清扫,做到窗明几净,地面光洁,厕所、水池重点清扫,保持无臭无味。

2.负责医院工作人员工作服及病房用品的洗涤。

3.在主任**长指导下,负责血透室非医疗消毒灭菌工作。4.负责血透室卫生用品的保管。

5.每周要对血透室所有区域的卫生彻底清扫两次。

办公室管理制度及卫生管理制度

办公室管理制度。为改善办公环境,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办事效率,特制定南宁分公司办公室管理制度如下 1 上班时间为上午 8 00 12 00,下午 14 00 18 00 2 严禁迟到 早退 旷工以及擅离职守。因公需要离开工作岗位外出时,需要在部门负责人那里报备,如外出不能打卡,请及时到李凯那里进行记录...

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

王官集中心小学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一 办公室卫生工作的管理由部门领导负责,部门领导有权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奖惩措施。二 学校督导办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门办公室卫生管理工作予以考核 通报,年终综合历次考核结果排出积分,与部门目标考核和个人先进评选挂钩。三 办公室摆放文件柜 仪器柜 办公桌 饮水机 微机...

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

为创造一个舒适 优美 整洁的工作环境,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公司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第一条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第二条办公桌面只能摆放必需物品,暂不需要的物品及其它物品应放在个人抽屉,不用的物品要及时清理掉。第三条办公室公用物品如剪子 胶带 尺子等应摆放整齐并放在固定工作区域,员工平时使用后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