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密码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1 01:53:40 阅读 4099

为确保网络安全运行,保护信息系统、服务器不受侵害,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服务器、应用系统账号和密码要专人专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为了避免账号被盗,密码不定期更换,建议密码长度不少于6位,建议数字与密码组合使用。2、如果用户密码忘记,需用户本人亲自申请恢复密码。

3、拥有新账户的员工,需尽快修改初始密码,防止账号被盗用。

4、服务器和服务器数据库超级用户必须设置密码,系统管理员严格保管数据库和服务器的登录密码。

5、门店系统数据库必须设置密码。

6、服务器和数据库的超级用户密码设置位数必须大于10位。除数据库的超级用户密码和服务器密码不定期更换,其他密码由信息中心工程师定期更换,操作时间为每月1号,并在信息总监处以电子形式留有备份,提交备份时间为每月1号。密码类型密码长度更换时间。

ftp及防火墙等管理员密码大于6位一个月更换一次。

7、机房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密码管理规定,对操作密码定期更改,任何密码不得外泄,如有因密码外泄而造成各种损失的,由当事人负全部责任。

8、信息经理有监督检查的责任,需进行抽查,每月不少于一次。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北京联华中安制定。为加强开发区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保障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北京联华中安信息技术 特制定本管理制度。第一条严格落实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工作责任制。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 谁运行谁负责 谁公开谁负责 的原则,各科室在其职责范围内,负责本单位计算机...

办公密码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目的。为规范本公司办公密码的使用并确保其安全,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条适用范围。适用于全体员工。第三条办公密码的分类。本公司办公密码包括以下五种类型 第二章办公密码管理细则。第四条办公密码保管 借用。1 办公密码涉及公司机密文件及资料,各部门办公密码使用人妥善管理自己使用的办公设备 系...

管理制度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保障公司办公区域资讯信息安全和员工人身及财物安全,防止公司财产流失,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员工外出及外来人员进入公司出入管理。公司设立接待人员,负责来访人员登记管理。员工因工作需要外出,需向相应上一级主管作出事由说明,经批准后方可外出。到客户现场提供服务或工作的人员,需带公司胸卡。1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