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的工作职责 工作内容 流程

发布 2019-08-31 03:07:20 阅读 3108

主要为领料单、领料单统计表、入库单、出库单、半成品统计表、产成品统计表,产品工资定额。月底将完善签字后的领料单统计表及领料单原始单据,入库单,出库单,半成品统计表、产成品统计表上报给事业部会计。由事业部会计根据领料单,人工标准,机物料、办公用品及劳保用品领用统计及制造费用的统计计算产品的成本。

三、统计的工作流程。

1、物资流转统计工作流程。

开领料单签字——→车间人员去公共事业部领料,填写实发数量——→车间负责人签字——→按照审批表号统计领料单,按序排列——→半成品、产成品完工后,填写送检入库单签字,车间负责人员签字——→质检科检验——→检验合格后登记半成品,产成品登记台账,根据用料情况,将所耗用领料单、人工标准定额与入库单排列,月底报事业部会计——→保管半成品及产成品,在出库单上签字监督发货——→月底上报原始记录、统计报表等统计资料。

2、计算工资工作流程。

根据车间人员出勤情况,编制考勤表——→事业部领导——→统计送检后的半成品、产成品入库单,送交企管办审核——→按照公司指定标准计算工资总额,财务部工资岗位负责审核——→根据考勤情况,计算车间人员工资——→工资表上报给财务部发放。

3、机物料、办公用品及劳保用品的管理流程。

填制机物料、办公用品及劳保用品的领料单签字——→车间人员去公共事业部领,填写实发数量——→车间负责人签字——→按需要发放并统计——→月底将统计情况上报给事业部会计。

4、制造费用的统计。

车间发生的差旅费等制造费用,相关人员在事业部统计处进行登记——→登记后找领导签字——→去财务部结算——→月底提交水电费、其他制造费用的统计表。

1、统计期间:统计周期为每月1日至31日。

2、报表时间:次月2日前送交各事业部会计。

3、统计的考核:指标为单据齐全(领料单完整规范)权重20%;账实相符,要求信息真实、完整、准确,权重为30%;报表的及时性,要求相关报表及时上报,权重为30%;车间考勤管理及上报情况,权重为10%,服从领导安排,权重10%。工资为2000元,公司每人每月1500元,车间增加500元每月,统一由财务部考核。

采购工作职责及流程

一 职责及方式 1 负责原辅材料 包装材料 备品 备件 检验用品及燃料等的采购 及外委加工工作。2 采购原辅材料 包装材料前要先查看 商的 三证一报告 对合格 商进行询价 比价,做到货比三家。3 对主要 商进行等级 品质 交货期 服务 信用等能力的评估。4 了解市场上公司所需采购的物资 备品的变化的...

乡镇统计站工作职责

统计努力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标志全力打造五星级统计站所。乡镇统计站工作职责。一 乡镇统计站是乡镇一级统计机构,其机构和人员隶属统计管理,业务上接受上级统计部门的领导 负责制定本乡镇统计调查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统计调查任务的完成。二 宣传 统计法 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统计法律意识。配合办理统计...

副班长的职责和工作内容

一 职责。1.组织和管理本班学员,保障各项活动顺利进行。2.督促和指导本班学员学习。3.批阅并向班长推荐优秀作业,组织班级研修活动。4.负责向班长进行班级简报的推选等。带领本校学习组真正建立起一个踊跃学习,积极研讨的团体。二 工作内容。1 组织班委成员做好带头做用,在自己学好的同时帮助班级里面那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