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隔离管理质量考核标准

发布 2019-08-31 04:38:20 阅读 7358

检查内容。1.病床用一次性扫床巾扫床;床头柜一巾(每天擦拭一次)用后放入消毒液中浸泡→清洗→拧干备用。

2.终末处理及时:出院、转科病人病床单元用500mg/l含氯消毒液擦拭;死亡及传染病病人病床单元用。

2000mg/l含氯消毒液擦拭3.**室、换药室、检查室。

1)严格区分清洁区、污染区(2)每日用消毒液擦拭**台、拖地2次,并有专用抹布,拖把有标识。

3)紫外线照射消毒>30min/次,每日2次,紫外线灯管定期用酒精棉球擦拭(4)无菌溶液开启有日期、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抽出的药液不得超过4小时(5)物品摆放规范。

4.换药、注射、穿刺、插管等各项侵入性操作要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5.实行一人一针一管一带一消毒;每操作一人后应用快速消毒剂消毒手。

6.无菌包应小于30cm×30cm×50cm;内放化学指示卡,外贴化学指示胶带,按有效期顺序专柜保存;物品符合消毒、灭菌要求。

7.凡病人用过的湿化瓶每日更换,按照要求消毒,备用于清洁盘中。

标准分66考核方法现场查看询问病。

人现场查看。

扣分标准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1分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1分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2分。15现场查看。

现场查看现场查看现场查看。

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2分一项不符合要求扣1.5分一项不符合要求扣2分;物品未达到消毒、灭菌要求。

不得分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分。6现场查看。

8.电动吸引器使用后及时按照要求消毒;备用情况下每周消毒一次,瓶外标明消毒日期及责任者。

9.体温表用后及时用75%酒精浸泡消毒,每天更换消毒液一次;每周大消毒一次。

10.可重复使用的呼吸机、麻醉机、雾化器的管道须灭菌或高水平消毒;每病人使用之间更换。

11.血压表袖带、氧气枕、平车、轮椅无污迹,各类监护仪器、病历夹定期擦拭12.生活垃圾与感染垃圾分别存放及处理,严格执行医疗废物交接制度,认真填写交接本13.

医务人员掌握职业暴露后报告、处理程序,严格执行标准预防14.病房内换下的被服必须置入污衣袋内,不在病区、走廊清点。

15.一次性物品不得重复使用;使用后的一次性利器放入利器盒,放至3/4时更换,利器盒外记录使用科室及日期。

16、完善消毒监测本记录(消毒隔离登记本、紫外线消毒监测本)。

现场查看现场查看询问护。

士现场查看现场查看现场查看现场查看询问护。

士现场查看现场查看。

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2分一项不符合要求扣1.5分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2分一项不符合要求扣1.5分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2分一项未落实扣2

分一项不符合要求。

扣1分一项不符合要求扣2分,一次性物品重复使用该项。

不得分一项不符合要求。扣1分。

5查看登记本。

消毒隔离质量考核

消毒隔离质量考核 100分 科室 日期 项目无菌操作。质量标准。1.无菌操作前衣帽整洁,洗手,戴口罩,无菌操作符合要求。一人一次未做到扣一分。2.清洁物品和污染物品合理区分放置,车上层为清洁区,下层为污染区,一项不符合扣1分。无菌物品保管。1.无菌物品专柜清洁,无积灰,随手关闭柜门。2.无菌物品按灭...

消毒隔离评价标准

消毒隔离质量评价标准。检查内容。室 换药室空气每日消毒二次,每次1小时,紫外线灯管每周95 酒精擦拭一次,每月空气培养一次,有记录,无菌包 无菌贮槽,一次性医疗用品无过期 标牌符合要求并贴监测指示胶带,专柜存放。各种引流管 湿化瓶 负压吸引瓶 雾化吸入管 面罩等,用后先浸泡后清洗,干燥备用。备用氧气...

消毒隔离检查考核制度

一 目的。为了加强医院消毒隔离管理,保证消毒 灭菌效果,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根据 医院消毒技术规范 及 医院感染管理规范 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二 适用科室。医院各临床 医技科室。三 检查考核内容。1 各科室消毒隔离制度执 况 2 消毒隔离资料记录情况 3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