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员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8-31 04:47:00 阅读 5210

2、供方送货过来,首先由收料员进行核对物料已收到,进行盖章(物料已接受),供方把已盖章的交验单拿到采购员这里,进行再一次的确认,确认所来料的型号、物料名称无误后签字,供方再拿给检验员,进行物料的检测。

3、拿到交验单后,把所来物料的数量输入电脑中,确认还有哪些物料及所来物料的数量不够的,然后进行相应的统计。

六、退货的处理。

1、检验员在检验过程中确认所来物料不合格后,开出退货单,一式两联(采购员一联、供方一联)。

2、当拿到退货单后,先确认是什么原因退货,若是尺寸问题,可先询问一下工程师,确认一下是供方做错还是模具的问题,确认后让供方过来处理一下,若模具的问题,供方可提出修模,若只是毛刺或其他可挑选的问题,可由供方直接退货后处理,然后处理后及时把合格品送到我司。

3、有些物料经工程师确认可以使用,可开特采单,由工程师及质保部确认签字,然后进行下发,一式三份(生产部一份、收料员一份、检验员一份),此时物料方可入库。

4、若有些比较急用的物料退货,而所退的物料可以进行挑选使用,若直接退给供方再送合格品,还需一定的周期,而此物料又是比较急的,此时就可先开不良业务委托书,流程和特采单流程一致。

七、追加单的处理。

1、由pmc部拿来的追加单,首先进行核对,核对所追加的订单量是否超出原计划量的1/3,若超出,可按追加单上的订单量进行再次的下单。

2、若所追加的订单量很大,时间上也比较急的,因对**商的产能进行评估,供方不可能按时按量送货的产品,需及时与生产部进行协商,进行时间上的调整,以免时间到了物料还未到齐而影响生产计划。

3、由外贸部追加的订单内、外箱要确认样板,然后叫**商过来拿样件制版,制版过来后交外贸部确认,确认合格后方可下单给**商制作。

八、(新产品)试制件的处理。

1、新产品有接插件与接插器的,技术部将产品样件交本部门,负责人要根据样件找,如找不到或找到类似的先交给技术部确认,如确认不行的话才另行开模或替代。

2、在正常生产运作**现零部件不合格或有质量问题需要另外做零部件去配合做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

3、试制过来后及时交工程师确认。

4、确认合格后,直接由工程师签字交进货检开具检验报告单并入库做好标识。

九、信息反馈单的处理。

1、在正常生产运作**现零部件不合格或有质量问题的质保部会下发质量信息反馈单。

2、接到质量信息反馈单了解情况后,并通知**商过来处理。

3、如果是不合格不能使用的,要及时**过来;如果是本批可以使用的,要下批改进。

十、**表的核对及下发。

1、**商提供**表,根据实物核对**。

2、核对后,交主管再次核对并签字,最终**部部长核对再签字。

3、**表复印两份交财务部,本部门留底一份存档。

相关新闻。11月我国部分港口货物吞吐量快报。

全球航运业前景仍然困难。

11月份国内外航运市场跌势不减。

成功**链管理关注八大核心过程。

**商管理库存的优化。

物流企业资源整合内容分析。

芜湖卷烟厂erp案例。

宝道国际物流:专一产品物流的竞争之道。

北京众德冷链物流:将冷链物流规划定制。

超市采购员工作流程

如果了解超市采购员的话,应该也知道采购是需要一定的流程的,如果有小伙伴找超市采购员的工作,就需要了解超市采购员工作流程了,这样才能够胜任岗位。本期乔布简历的就和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超市采购员工作流程。流程一 制定商品经营目录。商品经营目录是超市或商品经营部 组 所经营的全部商品品种目录,是超市组织进货...

采购工作流程

一 采购申请。工程部 维保部人员提出采购需求,填写 采购申请单 包括配件型号 尺寸 名称 数量 甲方名称等信息。1 由于申请人填写的型号或名称不对造成的购买错误,由申请人承担费用。2 采购申请人尽量提供 不提供 时务必提供准确的配件型号与尺寸。二 选择 商。办公室人员根据申请单内容,进行采购。1 通...

采购员工作内容

a 1搜集信息。1 充分了解请购材料的品名 规格。2 n u.j w a f t8 i.2 调查市场 3 搜集有关 商的资料。x9 h p 4 搜集有关替代品的资料。5 搜集有关品质及其他方面的资料。6 核定采购资金预算。a 2询价。1 选择询价对象。2 询问 3 整理 资料。j n6 y b.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