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部纪律职责流程

发布 2019-08-31 11:43:00 阅读 2197

采购**部工作纪律。

一、服从总经理领导,严格遵守执行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二、采购活动的决策和执行程序应当明确、透明,并相互监督、相互制约。

三、严格遵循“事前周密计划、事中严格控制、事后认真分析总结”的工作原则,确保采购**物美价廉、符合要求的物资材料。

四、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采购监管,坚决杜绝采购**过程中营私舞弊、收受、索要回扣、损害公司利益的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对无法回绝的供货方礼品、礼金,应立即上缴公司进行备案。

五、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忠诚于公司,对公司负责,维护公司利益,保守公司秘密,保护知识产权。

采购**部工作职责。

一、严格执行公司《采购**部工作纪律》、《采购**部工作流程》及相关配套管理制度。

二、工作由总经理直接领导,并接受相关部门监督。

三、坚持“事前周密计划,事中严格控制,事后认真分析总结”的工作原则,确保及时、准确地采购**合格、符合要求的物资材料,降低采购成本,实现并提高目标利润。

四、与财务、法务、工程(项目)、预决算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避免出现管理空缺,以最大限度实现公司经营目标。

五、实行采购决策、采购实施、物资验收、资金结算、使用监督“五权分离”的内控审查工作体系,不断建立、健全、完善公司的采购**工作流程制度和相关表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六、组织本部门员工加强学习材料采购**理论知识,不断了解新工艺、新产品,及时掌握市场趋势和动态**,建立物资信息库,定期书面汇报,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七、加强**商管理:对于常用或大宗建材供货经销商,通过综合考察其经营业绩、**、质量、付款方式等,选定二至三家,由公司与之确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建立供货商档案,实现合作共赢。

八、采购计划、合同、台账等表单文件实现微机管理,达到纲举目张,同时做好分类存档备份。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采购**部工作流程。

一、采购决策。

1.市场调查。

每季前7天,采购部组织三人以上,包括财务、法务、采购部人员,配合工程进度,对常用或大宗专业用材展开市场调查,调查采用实地调查、**询价、网上询价等多种方式,调查结果由采购部负责人按公司要求统一组织整理,每月10日前报公司总经理一份,同时充实到采购部物资信息库。

2.采购计划。

施工单位提前七天向采购部提报材料计划表,采购部做好签收记录,预算、现场管理人员结合现行的综合定额以及工地的实际情况核定用量,采购计划应列明所需材料品质、规格、数量、供货时间等要求,并由相关负责人签字,采购部分类存档,需要招标的,由采购部组织一次或多次内部招标,所有招标文件分类存档备份。

3.供货商选择。

供货商的选择应综合考虑**、质量、运距、付款、退换货方式等因素,遵循“比质量、比**、比运距”的优化原则,货比三家,最终通过集体参与比价、议价程序,力求所采购材料的最优性价比。

4.大宗材料(设备)招标程序。

采购计划→采购部组织采购、财务、法务等人员成立招标小组,编写、发放招标文件→组织招标→确定供货商和采购**,报公司领导审批→采购部组织实施。

二、采购实施。

采购部为采购合同实际执行人,应严格按照采购合同组织采购工作,保证物资**,并密切跟踪合同履**况,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法务部有督导权。

三、物资验收。

采购部与工程(项目)部互相配合,对材料品质、规格、数量等严格把关,并负全责,对一次进场不能完全检验质量的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配件等,在使用环节中加强质量验证,对不合格品及时退换。

四、资金结算。

1.所有采购结算,均应执行公司相关财务手续。

2.采购资金的支付,在入(出)库、发票、合同副本等采购单据齐备的情况下,由工程(项目)部、采购部、预决算部、财务部等负责人签认审核无误,经总经理签批后方可办理。

3.采购部负责人定期汇总采购资金使用计划,报总经理审批,由采购部负责具体督导执行。

五、使用监督。

1.加强仓库管理,做好台帐记录,对施工队伍实行按需供给,建立超罚制度,采购部与工程(项目)部密切跟踪协作,并负全责,避免浪费。

2.使用过程中,采购部配合工程(项目)部不定期对材料质量严格把关。

采购部审价流程

1.1避免由于订单日期不符问题引起的交货期争议 1.2避免出现由于 不符等问题取消订单的无序操作 1.3全方位合理评审各原材料 1.4有效控制采购成本。采购部全体人员。3.1外贸部提供客户意向订单数据 3.2工程部提供产品相关技术参数 3.3采购文员协助相关传真收发 3.4采购员协助价审专员进行初始...

8 采购部职责

3.自购原料 零星物品的采购 不定期进行。4.春节期间以及灾害性天气持续时间较长的月份,由于供货 波动太大,其定价原则可适当放宽,备货应统筹安排。四。定期组织员工进行采购业务知识的学习,精通采购业务和技巧,培养 督导采购人员在从事采购业务活动中,要遵纪守法,不索贿,不 以有效地控制和降低采购成本并保...

采购部工作职责

1 采购部在总经理 财务经理的领导下进行工作。2 保证及时 质优定出本企业的物资采购计划并合理安排组织实施,确保各项采购任务的顺利完成。3 调查酒店各部门物资需求及消耗情况,摸清家底,熟悉各种物资的 渠道和市场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底。4 掌握财务部及采购部对各种物资采购成本及采购资金控制要求。5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