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员工作职责和权限

发布 2019-08-31 11:30:00 阅读 3627

一、质检员工作职责。

1制定产品质量检验标准,指导检验员检验产品。

2 与**商检讨产品质量问题,并督促**商提出改善措施,确认改善效果入厂材料、过程加工、出厂产品质量的检验,并对检验结论负责。召集**商质量会议,检讨其质量表现及改善对策。

3负责各工序的质量控制和检查记录及确认工作,保证不合格材料不投产、保证不合格产品不混入下道工序。 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原材料中存在的质量问题。

4负责作业指导书、生产工艺的落实、检查和监督工作。

5 异常质量问题的处理、跟踪及内外部的协调。

6监督检查生产现场并对质量问题落实整改,及时反馈。

7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问题以《质量问题反馈单》的形式,反馈给相关部门,并跟踪质量处理结果。

8负责质量信息采集、分析、传递,统计生产过程中发现的与质量相关问题(如:文明生产、质量问题、技术问题、设备问题等),9做好质检、加工技术、计划中心及生产车间的沟通、协调工作。

10 对工人在质量上给予指导,帮助他们提高质量意识。

11 按要求报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12 按时完成部门领导安排的临时性检验工作和其它工作。

二、质检员工作权限。

1. 产品验收标准的建立及相关**的完善。

2. 所属人员工作的安排及督导,和业绩考核。

3. 培训相关人员。

4. 每日品质状况的统计,分析及改良跟踪。

5. 品质会议的召开及品质分析。

6. 重大品质异常的改善措施的跟踪验证。

7.客户投诉的处理跟踪。

8. 具有争议品质状况的仲裁。

9.与相关部分的沟通与协调。

10.不合格品的最终确认及处理。

11.管理会议内容精神对所属人员的宣导。

12.主持部门例会。

13.部门资料的归纳整理保存。

14.产品及材料报废确认工作。

质检员工作总结和心得食品质检员工作总结

质检员工作总结和心得 食品质检员工作总结。做质检员一年多了,看到了很多事情,明白了以前在学校学看清楚不了的道理,虽然我们离管理中心还是很远远,可是慢慢从下基层做起,从基层学起,就能把底子打牢,就能切身感受到书本体味上面学不到的东西,关键是怎么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低调做人低调做事一直是我的准则,事...

质检员工作总结xx质检员工作总结质检员个人工作总结

质检员工作总结 xx质检员工作总结质检员个人工作总结。质检员工作总结 一 作为质检员,不但要掌握专业的检测知识,还需要认真仔细,才能发现问题,找出问题。我们这次主要是对铁红色浆的原材进行检测以及对铁红色浆成品的检测。在检验之前,我首先要了解需要检验的项目,检测方法及技术指标等,才能在检测检测工作中做...

质检科质检员工作总结

息。领导们身先士卒,我也就没什幺要保留的,在工作时,用尽自己的全身。力量。当时,天气也给我们带来的很多麻烦。在晚上,当雨逐渐要下大的时。候,就得停止发料,但拌合站离施工现场较远,此时路上往往还有十多辆料。车,我们必须冒雨把剩下的水稳料全部摊铺完。摊铺完毕的时候我们的衣服。都早已湿透了,施工条件困难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