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 或代组长 组长 之岗位职责及权限

发布 2019-08-31 11:21:20 阅读 9655

技术支持(或代组长、组长)之岗位基本职责及权限。

一、 岗位概述。

本岗位是一个技术和管理相结合的岗位,是一个对管理层和一线工人起到纽带作用的岗位。

二、 岗位职责。

1. 严格遵守并执行公司的管理思路或制度,掌握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并带头执行各项管理规定。逐步全面开展ie工程,通过激励创新,提高员工积极性、主动性,挖掘员工潜力,优化作业方法,提高员工技能,加大工艺改进力度等方法,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

2. 负责班组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对班组常规工作负责,保持和协调、沟通班组内成员。

3. 配合人力资源部对班组成员的考核管理工作。

4. 负责将管理部的管理思路进一步分解并和实际操作技术以及作业环境因素结合起来运行,落实到行动。

5. 负责本组内设施的管理(设备、消防器材、卫生用具、工具桌、工装、安全防护用具等等),设备状态标识。

6. 监督和落实本组员工对所有档案记录的的如实填写和行动落实,以及部分档案之管理。

7. 负责制订本组内生产计划以及组织落实;负责具体任务的分解、实施,确保生产计划顺利完成。

8. 负责班组内的安全文明生产,本组内生产环境的管理(区域划分,标识);并负责督促员工及时将工料分类、分区存放。

9. 负责对新工人进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知识的教育。

10. 本部门人员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以及质量体系文件或公司其他制度文件培训);

11. 每月初以书面形式向生产部述职。

12. 负责保守本部门所掌握的公司秘密。

13. 每月至少两次对本组员工进行质量、安全、文明生产、思想政治等的教育,理论结合实际现象和实际数据。平均每次不得低于半小时和超过两小时,同时不得影响生产进度。

14. 监督和落实本组员工对所有档案记录的的如实填写和行动落实。

15. 负责组织班组安全活动,做到班前检查安全,班后讲安全。把安全情况列为交**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安排生产必须布置安全。

做好本班组作业现场的质量和安全生产状况的巡回检查。及时纠正违章冒险作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

三、 岗位权限(权责是一致的,绩效中会体现出来):

1. 对本组人员有工作调配权和安排权。

2. 对本组员工有培训权。

3. 对本组成员的请假拥有审批权,同时要上报生产部批准。

4. 对本组成员违反各项制度的行为有拒绝受理权和报告权。

5. 对本组内徇私舞弊者有检举权。

6. 对本组成员的奖惩、晋升和降级、开除等有建议权。

四、 考核范围。

对技术支持或班组长的考核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1. 述职考核。不做者或严重不属实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50-200元罚款,行政处分等处罚。

每月初(1-5号,逢大假时间顺延)以书面的形式向生产部陈述汇报上月工作情况和提出下月计划。述职内容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a) 班组开会次数、开会时间、以及每次开会的主题。

b) 上月质量合格率,造成不合格品和超差品出现的原因所在,提出保持和提升的办法以及下月目标,同时在后面工作中落实到行动。

c) 班组安全文明生产情况。以及提出提升办法,提出保持和提升的办法以及下月目标,同时在后面工作中落实到行动。

d) 班组设备维护情况,提出保持和提升的办法以及下月目标,同时在后面工作中落实到行动。

e) 班组生产进度情况,提出保持和提升的办法以及下月目标,同时在后面工作中落实到行动。

f) 班组成员的进步情况,针对不同人,提出保持和提升的办法以及下月目标,同时在后面工作中落实到行动。

2. 绩效考核。绩效考核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大方面,连续3月绩效考核排名最后一名的员工,将被调换工作岗位、降级或辞退。具体内容请参照人力资源部的《绩效考核方案》:

a) 工作业绩:

1) 产品产量(为防止钻空子,应规定:班组内只要出现一次一个任务超过5天未完成则加重扣分)

2) 产品质量(合格率为 %,每低1% 扣分)

3) 生产设备(设备完好率为 %,每低1%扣分?)

4) 生产安全管理(重大事故发生率为0,每发生一起一般性事故扣分?)

5) 本组人员管理(a.班组人员出勤率,出勤率标准为 %,每下降1 %扣1分;b.班组人员每出现1人/次违纪情况,扣分,违纪情况包含甚广,违反操作规程、违反工艺纪律等等)

b) 工作能力。

1) 岗位技能熟练程度。

2) 组织协调能力(能否很好的利用周围所有资源、人,机、物料,其他部门的配合等)

3) 语言表达能力(能否倾听别人的建议,和各个部门做好协调沟通)

4) 创新能力(是否注意开动脑筋,不死板执行培训方案或书本上的东西,并结合实际生产环境提出新点子和新想法,同时对企业提高效益做出贡献)

5) 工作方法(极力加快速工作速或寻求其他可行的办法度过拥挤时间减少现场压力? 以自己忙不过来为借口?)

c) 工作态度。

1) 工作纪律性(出勤情况和服从安排情况)

2) 工作主动性(是否需要监督才能完成本职工作,不督促就拖着做?)

3) 工作责任感(责任承担以及承担责任的同时能否积极的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4) 团队精神(完成团队任务情况:团结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务实精神)

组长岗位职责

江门浩信电器制造 岗位说明书。职位名称直接下属编制职位概要 生产线班组长班组员工。所属部门间接下属审批。无。文件编号 装配车间直属上级编制日期审核。装配车间主管2006 12 29 直接负责生产拉组的生产管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生产主管下达的生产任务,确保所在拉组生产效率与品质的不断提升,确保物料损耗...

护理组长岗位职责

1 在 长得直接领导下,上级 的指导下,负责本组的日常工作和护理质量管理工作。2 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建立维护监控本组系统,监察核心制度 标准的落实,控制高危人群操作,通过 查房指导 实现组长对责任 的 质量监察 和 指控 协助 长做好临床科室 护理质控工作,针对高危人群 技术 操作进行质控...

包装组长岗位职责

1.落实本组的日常工作安排,确保不耽误订单的出货时间。2.负责领取包装所需的物料,负责做好首件封样工作。3.负责技术科样衣包装工作。4.认真督促巡查本组员工日常工作,严格控制存在质量问题的成品。装入袋。5.做好本组的日常产量统计工作,按时上交财务。6.负责出货前的实裁数 次品数 出货数,三者核对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