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学生群体关爱

发布 2019-09-01 02:18:20 阅读 7083

7、校长及时将有关情况向村委会、监护人、反馈,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大网络。

8.实施“亲子共成长”工程,加强特殊群体学生的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集体心理辅导,心理课,或者个别咨询等方式,帮助他们形成健康心理,构建体现包容、平等、关爱等全纳教育理念的校园文化,用学校的容雅文化感染和塑造学生。

9、每一学期结束时,班主任都要对一学期以来的情况进行总结,并进行记录。每学年结束后,各班主任上**主任工作总结,以便下学年进行跟踪教育。

五、完善保障机制:

1、特殊群体摸底制度。学校要求各班级开学前两周内认真摸清班级内留守少年、单亲学生、学困生、纪律后进生和心理困境生的人数。

2、思想优先交流制度。强化思想交流活动,要求教师依据特殊群体学生思想特点,预先做好交流预案,优先与这些学生进行沟通,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做好引导工教育工作。

3、学习优先辅导制度。在特殊群体分类的基础上,将辅导责任落实到每位任课教师的身上,由教师根据学生的学业情况制定辅导计划,明确帮扶时间、内容和阶段性目标,并随时根据情况的变化更新辅导措施。

4、生活优先照顾制度。针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家庭状况,要求教师加大对他们的日常关注,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对于留守少年、单亲学生则要求后勤减免他们的部分生活费用,使他们感到学校的人性化关怀,体会和谐校园的温暖。

5.加强对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师指导特殊群体学生的能力。

6.完善评价措施。对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在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和教育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主任和教师优先评优并进行表彰。若出现对特殊学生的歧视、偏见或者不当教育方式造成不良后果的班主任和教师,取消评优资格。

各班要对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和管理手段进行研讨总结,并使之固化成为今后我们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手段和管理机制。

长兴中学。

特殊学生群体帮扶关爱计划务川中学

特殊学生群体关爱 帮扶工作计划。为落实特殊群体学生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促进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我校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形势下出现了一些需要特别关注的特殊学生群体,如 家庭贫困学生 学习困难学生 单亲及父母双亡家庭学生 外来...

特殊群体教育帮扶 关爱 方案

东买里乡中学。特殊群体分类教育 帮扶 关爱。工作实施方案。东买里乡中学。2011年12月24日。东买里乡中学。特殊群体分类教育 帮扶和关爱。工作实施方案。为做好东买里乡中学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根据巩留县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加强对我校特殊群体的分类教育 帮扶...

2023年特殊群体学生帮扶总结

时间飞速,转眼间一学期的工作既将结束了,回顾过去,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一年来,我们对特殊生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学初,认真制定了转化特殊生工作计划,然后按计划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因此,全面提高了特殊学生的思想认识,提高了他的学习成绩,现对该生转化帮扶工作做出如下总结。一 围绕学校的工作要点,真抓实干,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