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就业的优势劣势分析

发布 2019-09-01 09:18:40 阅读 9995

优势:一、学历优势。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学历及文化层次较高,就业岗位和层次也会不一样,求职门槛一般是过得去的。

二、年轻,有工作激情,不会的东西都可以在工作中学到,只要你想学,肯学,工作中总会有人帮助你。

三、理论知识扎实,能运用在大学学到的知识去应对入门级的工作。

四、零经验,有时候也不是一个坏事,进入企业,会用全新的眼光,学习的心态对待工作,能够没有保留地接受与融入企业文化,不会带着以前工作经验去审视工作环境。五、没有家庭负担,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地工作,而不需要在事业与家庭之间找平衡。六、全社会与**的广泛关注,增加了就业机会,作为求职者也会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劣势:一、没有自信,畏难情绪等消极思想左右自己,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无所以,会。

对前途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不敢面对现实,逃避现实。

二、眼高手低,对自己寄予了较高的期望,觉得自己好歹是个大学生,看不起平凡的工作岗位又没有能力干好有技术含量的工作。

三、没有工作经验,有些岗位是需要工作经验的,尤其是我们会计专业,技术性相对较强,而我们在学校所学到的仅仅是理论,可以实践的机会很少,这对刚踏入社会的我们是个难题。

四、毕业生供过于求,竞争压力大。

五、自己本科是一所二本院校,有的企业直接表明需要985,211出身,而自己的学历水平达不到。六、刚毕业的我们身心不够成熟,做事情想问题不够全面,容易犯错误,这也会是企业。

或者事业单位招聘时会考虑的问题。

应对措施:针对上述分析,我需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首先,我需要通过考研进行深造,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及视野,积累更高层次的人脉。

其次,在寒暑假等空闲时间去企业实习,使理论与实践得到更好的结合。同时,完善自身的不足,比如说做事情冲动,对上级命令不服,以自我为中心等等,这些在求职就业中会是致命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针对这些坏毛病,努力克服掉,使自己成为更好。最后,了解就业形势,不随波逐流,面对现实,有理想有梦想,在成为更好的自己后,满足自己的职业需求,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自己在这个岗位能散发光彩。

就业形势的SWOT分析

在校期间获得过很多奖项 校级 三等奖。学金 校级 职业技能先进个人 暑期带薪实习社会实践活动 先进个人 系才艺比优势 strengths 校级 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赛三等奖等。我不仅有很好的专业知识,也有很多学校的活动经验,也有一定的领导能力。我没有在医院的亲属关系,没有好的家庭。背景,要靠自己努力...

微博互动营销的优势及策略分析

第 卷第 期。企业技术开发。年 月。微博互动营销的优势及策略分析。白晓晴。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北武汉 摘。要 目前,几大门户 都正大力布局微博,它不仅为人们进行更快捷便利的沟通搭建了前所未有的平台,同时也创造了在很多方面优于现有 的营销平台。传统的营销方式往往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微博的出现和发展...

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及对策

我们应该对自己进行心理 个性 能力等方面的测评,客观掌握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进而强化优势,改进不足,使自己能够在就业的过程当中处于有利位置。一 培养竞争意识和创新观念。具有竞争意识和创新观念是适应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所谓竞争,就是在优胜劣汰这一法则面前,各种事物对生存权利的争取。二 培养适应变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