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交换器安装使用说明书

发布 2019-09-01 18:07:20 阅读 7157

model control valve

service manual

fleck系列全自动软化水设备操作使用手册。

产品概述。fleck全自动控制器以闻名于世的 fleck公司软化水技术为基础,它是将软水器的运行及再生的每一个步骤实现全自动控制,并采用时间、流量或感应器等方式来启动再生。

由于fleck系列全自动软水设备控制系统技术成熟、操作简便、富来控制器采用了无铅黄铜阀体完全符合食品卫生要求,配以聚四氟乙烯(teflon)涂层,活塞减小了阻力,延长了使用寿命,运行可靠。

fleck系列全自动软水器可用于工业锅炉、热交换器、宾馆饭店、食品工业、戏衣印染、医疗卫生等行业,该产品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交换容量大、结构紧凑、能耗低、省人工、无需日常保养等特点。

系统技术参数。

进口压力:0.2 mpa-0.6 mpa

工作温度:2 ℃—50℃

出水硬度:≤0.03mmol/l

使用电源:220v /50hz ac

布置形式:单罐或双罐并联。

再生方式:顺流再生。

操作程序:自动程序控制。

使用树脂:001×7强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

我公司将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及售后服务。

model 2510迷你经济型 model 2750经济型

投资最少占地最省。

安装简便管理集中。

适用于水质稳定,原水硬度较低或对水质要求不需很高的用户,如小型洗衣房、补水量较稳定的锅炉房,同时也是追求高品质的家庭、别墅用水的明智选择。

model 2850经济实用型。

投资适中水量充足。

节约占地便于管理。

适用于中等需水量的饿宾馆饭店、洗衣房、锅炉房等。

model 2900动力设备伴侣型。

特别加装了硬水止通阀,在还原期间自动关闭软化水出水口,保证没有硬水通过。使锅炉运行更安全、更可靠。适用于于蒸气锅炉和大型热水锅炉。

model 3150及 model 3900超量供水实力型。

设计优良的控制系统,庞大的树脂罐,保证了最大可达55立方米/小时的额定流量(3150单阀出水量为25立方米/小时),也特别加装了硬水止通阀,既保证水量也保证水质。适用于用水量大的集中供热锅炉房或热交换站。

model

机械式流量控制再生型。

流量的设定。

流量控制盘。

24 hour gear:在标准的即时再生系统中,没有24 hour gear(时间盘)

按树脂罐内装填树脂的交换能力算出周期制水量,减去必要的储备量后的值就是所设定的流量。向外提出流量盘并转动,使设定的流量数对准流量盘上的白色圆点,然后松开流量盘,注意让齿轮啮合好。

注意:最初安装流量计后应进行检查:

1、 转动手动再生阀,走一遍程序。

2、 顺时针转动程序轮或顺时针转动中心。

轮,使设定的流量数对准小白点。

3、 可随时改变设定的流量。

时间的设定(*仅指带有延时功能的系统)

压下红色按扭,松开与24小时时间盘的啮合。转动时间盘,使当天的真实时间对准写有“time of day”的箭头。松开红色按钮,使之与时间盘重新啮合。

如何手动再生。

顺时针转动手动再生旋钮(manual regeneration knob),听见“卡嗒”声,这种声音标志着再生程序开始。手动再生旋钮旋转一周大约历时3小时,旋钮转一圈完成一个再生过程。

即时启动再生。

当流量盘转到你所设定的数量时,定时器开始启动再生程序。

model

机械式时间控制再生型。

如何设定再生日期。

时间控制盘。

转动日期轮,让数码“1”对准日期轮边缘每一个小突起。

代表一天。日期轮的转动靠24小时时间盘的带动,时间盘转。

一周,播动一个突起,日期轮由数码“1”转到数码“2”。日。

期轮上可向外拔出,不锈钢片决定再生日期。哪个数码对应。

的不锈钢片向外拔出,哪天为再生日期。

如何设定时间。

压下红色按钮,松开与24小时时间盘的啮合,转动时间盘红色直到“time of day”的箭头对准当天的真实时间,松开红色按钮,恢复与时间盘的啮合。

如何手动再生。

顺时针转动手动再生旋转钮(manual regeneration knob),听见“卡嗒”声,这种声音标志着再生程序开始。手动再生旋钮旋转一圈大约历时3小时,旋钮转一圈完成一个再生过程。

如何设定再生周期程序。

再生周期程序在出厂时已予设定为3小时,但可以根据用户当地不同情况延长或缩短再生程序的时间。

定时器。打开控制器外罩,然后将时间盘往右打开就能看见再生定时器,要改变再生程序,必须将定时器卸出来。其方法是向内捏住定时器的卡销向外拔,定时器盘即可从控制盘后面卸出。

如何改变反冲洗时间的长短。

定时器边缘上标有一圈数字(0-160),从“0”开始的第一组销子是控制反冲洗时间的。

举例:如果第一组有六根销子,反冲洗时间就是12分钟(一根销子是2分钟),改变销子的数目就是相应的改变了反洗的时间。

如何改变吸盐及慢洗时间的长短。

定时器上第一组插销和第二组插销之间的插销孔数目是控制这两个状态的时间,每一孔相当于2分钟,增减孔的数目则更改吸盐水及慢洗时间的长短。调整时以移动第二组销子的位置来增减孔。

如何改变快洗时间的长短。

定时器上第二组销子数目是控制快洗时间长短的,每增加或减少一根销子,则增加或缩短快洗两分钟。

如何改变盐罐注水时间的长短。

定时器上第三组插销子数目是控制注水时间长短的。每一孔相当于2分钟,调整时以移动第三组销子的位置来增减孔数。

当外面的一个微开关接触到注水销孔末端的两根销子时,再生程序终止。可是定时器会继续旋转直至里面的一个微开关接触臂转至定时器的圆形凹口内为止。

model

系统工作流程图

1 工作位置。

硬水从入口进入控制阀,通过下部活塞槽及通道,由顶部进入罐内,然后,向下穿过树脂层,成为净化水,经下布水器返回中心管,向上至阀出水口排出。

2 反洗位置。

硬水从入口进入控制阀,通过下部活塞槽及活塞环岸,向下经中心管、下布水器进入罐内,再向上经树脂层、控制阀流道、顶部活塞槽,从排污口排出。反洗的目的是为了松动树脂床,清洗吸附在表面的杂质等。

3 盐吸位置。

硬水从入口进入控制阀,经下部活塞槽,流过射流器喷嘴产生负压,从而从盐罐吸入盐水。盐水向下流经树脂层,穿过下布水器,沿中心管向上,流回活塞中心孔,并从排污口排出。

4 慢速清洗位置。

吸完所有盐水后,硬水继续从入口进入控制阀,通过下部活塞槽,流过喷嘴,向下穿过树脂层,从下布水器进入中心管,向上进入活塞中心孔,最后从排污口流出。

5 快速清洗位置。

硬水从入口进入控制阀,通过下部活塞槽及活塞环岸,向下经中心管、下布水器进入罐内,再向上经树脂层、控制阀流道、顶部活塞槽,从排污口排出。

6 盐箱重注水位置。

硬水从入口进入控制阀,部分硬水经下部活塞槽,射流器喉管,吸盐阀及吸盐限流垫圈,注入盐箱。其全硬水经下部活塞槽至罐顶,向下穿过树脂层,变成净化水,进入下布水器,沿中心管向上,并从阀体出口排出。

注意:盐罐会自动补充水,因此盐罐内的盐量应随时保持在能满足下一个再生过程的需要。

1、 软水必须安装在牢固的水平面上,附近应设计有排水管道。

2、 盐罐安放应靠近树脂罐,为提高吸盐率,应尽量缩短吸盐管的长度尺寸。

3、 装填石英砂:装填前应将中心管放置在树脂罐的**(此时不应打开中心管上端的封口胶带,避免砂石和树脂进入升降管),然后放入石英砂,并使砂层在罐低铺平。

4、 装填树脂:将处理好的树脂按照核定的装填量放入树脂罐。

5、 取下中心管上的胶带,将中心管上端对正控制阀底部**的承插口,小心地沿顺时针方向转动控制阀(注意:安装控制阀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中心管插入阀体),直至控制阀紧固在罐体上。

6、 按照安装原理图所示,配接管道和电源。

7、 启动软水器是,应关闭旁通阀,然后打开出口控制阀,最后缓漫开启进口控制阀(注意:如进口控制阀开启过快,管道内的水和残留的空气会进入软水器造成树脂随水流跑出树脂罐)。

8、 按照说明书介绍的方法设定时间和程序控制器。在最初使用阶段需加强水质监测,并根据水质变化调整还原程序,使之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9、 盐罐内要有足够的再生剂,以保证下一周期再生所用的盐量。

10、 上述安装,调试后进行取样化验,水质达到要求就可供水。

model

安装示意图

1 单罐系统安装示意图。

2 双罐系统安装示意图。

fleck全自动软水器维修指南。

离子交换设备结构及使用规范简述

一 设备简介 离子交换设备是水处理技术中最常用的一种,离子交换器是利用阴阳离子交换树脂的选择性及平衡反应原理除去水中的电解质离子的一种水处理设备,在水处理的应用方面最为广泛,特别是高纯水制取的必备设备。离子交换设备是通过离子交换树脂在电解质溶液中进行的,可去除水中的各种阴 阳离子,是目前制备高纯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