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期教学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8:16:00 阅读 2390

2本期我们在抓好教师常规的同时还要抓好每个学生的学习常规,培养他们养成良

好地预习、听课、复习、和认真及时完成作业的习惯。

3、注意特长学生的培养,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

本学期组织参加数学速算赛、讲故事赛、演讲赛、英语学科知识竞赛和迎“六一”文化艺术节。(数学组、语文组、英语组、综合组负责)

4、教导处做好期中、期末质量检测工作,进行教学质量跟踪,及时开好成绩分析会。

各年级各学科均要把好质量关,扎扎实实完成学科教学任务。结合上年度考试情况,教导处要跟踪分析,对薄弱环节(年级学科)要跟踪调查指导。并且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1)一二年级每周至少以班为单位统一考一次试,三至六年级至少两周考一次试,教导处实行动态检查。

2)学校在期中和期末将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统一的检测,并对检测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各学科要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及时分析教学中存在的优缺,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

3)音体美等学科教师也要对学生进行评价,相应的学科也要做好质量分析。

5、严格做好毕业班工作。对毕业班教师、学生和课堂的动态变化要多深入了解,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三)狠抓课堂教学改革,搞好师资培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1、以课堂为主阵地,积极**适合我校师生共同发展的教育教学策略。各个学科要有目标,有层次,有措施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行“先学后教、自主互助”的课堂教学模式,按照“边实验、边总结、边推广”的思路,在实践、研究、总结、提升的基础上,逐渐构建适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效果。

2、抓好教师的业务学习。

本学期校本培训要做到①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②学习与**录像相结合。③学习与交流心得相结合。④自己学习与讲座指导相结合。同时要注重自我学习,争创学习型教师和学习型学校。

3、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县级开展的各项培训工作,回来后上好汇报课,并谈一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使一人学习,大家受益。

4、继续开展全校性的现代信息技术培训。

5、鼓励大胆使用现有的现代化教育手段进行课堂教学,加快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步伐。

四)抓好教科研工作,充分挖掘校内资源。

" 以研促教,以研兴校"是每一所学校富有生命力的关键所在。教师参加教育科研,能提高理论修养,更好地指导教学实践,提升教育教学的品位。本学期全面开展小课题研究,由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英语教研组,综合教研组具体各拟定一份小课题研究计划和一份研究方案,然后课题实验教师按研究方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实践应用,期末由课题实验教师撰写课题实验总结。

五)其它工作。

1、做好各种迎检工作。

2、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对各项工作认真落实、部署。

3、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

三、月工作安排:

八月份:1、校本培训。

2、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

3、各学科老师依据新标准、新教材、以及学生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排好教学进度表,通读各学科教材,并做到周前备课。

九月份:1、常规教学。(教导处)

2、教导工作安排(常规材料:教师各种计划、表册、教案、听课等)

3、参加新教师业务展示、培训活动。

4、制定各科课程计划。

5、开学典礼及假期活动总结。

6、开展年级组“先学后教,自主互助”研讨课活动。

7、班级文化建设评比。

8、启动“书写艺术”、“好书伴我成长”活动方案。

9、教案作业检查,“最美作业”及“最美教案”展。

十月份:1、教学常规检查。

2、开展“先学后教,自主互助”研讨课活动。

3、作业教案检查。

4、月考及月考总结。

5、召开教师座谈会。

6、召开学困生家长会。

十一月份:1、复习备考,期中检测并进行段考总结表彰。

2、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

3、最美试卷展。

4、开展校级“先学后教,自主互助”展示课活动。

5、教案作业检查,“最美作业”及“最美教案”展。

6、书法比赛。

7、召开学困生家长会。

十二月份:1、校级展示课活动总结。

2、“培优补差”工作总结。

3、作业教案检查。

4、各学科教师制定学科复习计划。

5、科任教师对学生进行期末检测。

2014 年一月份:

1、期末检测并做质量分析,期末总复习,积极迎接期末考试。

2、撰写学生操行评语。(班主任)

3、教学常规检查,教案、作业检查。

4、教学工作总结。(包括个人总结、教研组总结)

5、迎接全县教学质量检测。(全校师生)

希望这学期在我们学校实现教学改革的情况下,出现尽量小的阵痛,让更多的学生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让他们的身心素质全面健康的成长,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虽然现在我们学校的教学成绩很好,但是我们不能骄傲,我们还有差距,所以我们必须力争上游,尽快地实现学校成绩的提升,实现我们学校美好明天的到来!

2023年秋期教学工作计划

1.规范课程设置,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严格按照课程表上课,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落实该项工作,各校要开齐教育部门规定的课程 如体育 美术 科学 社会 品德 书法艺术 写字 安全等 将重点加强对体育 写字 社会 科学等科目的管理,对课程开设及开课情况方面对学校进行量化,希望我们在...

2023年秋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要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 指南 精神,更新教育观念,加强爱园意识 发展意识 竞争意识,居危思进。以教科研为先导,以全面提高本班保教质量为根本,以促进幼儿富有个性健康发展为最终目标,扎实而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二 幼儿基本情况分析 一 美术方面 幼儿能用几何图形画简...

秋期英语科教学工作计划

秋期英语科教学工作计划范文。本期学生分析 本期我担任的是五年级三个班的英语教学,本期五一班人数42人,五二班人数40,五三班31人。其中五三班为新班基本没有英语基础,个别学过英语的孩子其英语教材均不同。教材分析 本期使用的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小学生新标准英语三起第五册。教材共有11个模块,涉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