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后勤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9:42:40 阅读 1675

沙市实验小学2023年春后勤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湖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育人”思想,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保证服务质量,规范管理,锤炼细节,狠抓落实,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为我校“提高软实力、打造硬品牌、保障高质量”作出新贡献。

二、总体思路:

新的一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篇之年,学校后勤将按“十二五”规划要求,从新的发展形势下教育对学校后勤工作提高的新要求出发,以战略的眼光、全局的观念,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阶段抓好学校后勤工作对我校从走出低谷、艰难爬坡,到加速跟进,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作用。通过强化服务教育教学,强化服务师生生活,强化服务师生健康成长,强化服务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有针对性解决好涉及师生的后勤问题,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 工作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质。

积极组织后勤人员学习上级部门以及学校文件资料、后勤工作知识等,参加各类财务知识培训,用专业的素质提高后勤工作软实力。

1)每月组织全体后勤人员一次学习交流会,每学期开展一次。

2)按市教育局、财政局要求,组织后勤人员参加全市财务人员集中培训活动。

2、健全制度,落实执行。

针对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各项制度,用制度抓管理,以制度促落实,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以落实见奇效。

1)完善和修订《学生安全事故处理办法》、《学校公物管理办法》等,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规范程序,及时解决问题,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2)认真执行制度,落实追究,公示与考核相结合,有效促进工作。

3、强化管理,注重过程。

采取各种措施强化过程管理,工作职责分明,要求具体,记录祥实,反思有力,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1)日常管理工作,一律实行备忘录制,认真做事,勤于记录,勤于反思。

2)各项服务工作充分体现服务主动性,包括水电维修工必须主动到各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

4、改进工作方法,实现“四化”。

1)财务管理规范化。加强收费管理,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任何处室,个人不允许超标准范围收费,收费项目长年公示,接受社会、家长监督。严明财务纪律,把好财务收支关。

强化预算意识,合理编制预算,认真执行预算。坚持经费开支申报,审批制度,加强审核,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校产管理精细化。学校固定资产的管理实行专人专管,建立学校固定资产实物台账,做到校产账目建全,账账相符,账物相符。实行校产管理责任制,管好、用好教学设备,与负责人签责任状,办公室、教室,专用室等设备,谁用谁保管,谁损失谁赔偿。

检查与抽查相结合,考核与公示相结合,一天一检查,每周一公布,一学期一核实,一学年一清理,并重新造册。

3)校园安全和谐化。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谁值班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层层负责,层层抓落实。健全制度,落实追究。

a.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特别是2023年教育部将结合学校安全工作的新情况下发《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新条例,我们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b.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追究制。年初,校长又要与教育局签订责任状,我们校长将与各分管校长签订责任状,德育处、教导处分别与班主任、课任老师签订责任状,要求班主任、任课教师明确岗位安全职责,随时处理安全事故。

c.加强门房管理。严把校门关,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制,学生请假出校实行批条制等。

d.落实信息反馈制度。对于在校已发生或预悉放学后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协调好,并报学校,以便及时知情,及时化解和处理。

e.落实值日制度。截止本周,学校教师值勤工作,在办公室绞尽脑汁的调剂下,值日到岗情况有好所转,但仍然有许多问题急需解决,如果不能改变,学校安全将得不到保障。

f.加强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4)服务师生“人性化”。工作中多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从方便师生的角度出发,从及时解决教育教学问题出发,采取有效措施,变繁为简,及时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5、做好项目,充实基本保障。

抓好上学期未完成的项目,推进有利于师生生活,有利于学校发展的新项目。

1)继续抓好增建科技楼楼梯,增建教学辅助用房项目建设。目前,在市教育局、财政局大力支持下,学校项目建设资金已到位,但恰逢新沙路片区危房改造规划实施阶段,市规划局拟将我校与新沙路小学合并,共23亩,暂不允许在原地上进行大型改造,以免重复建设,我们将极力再争取。

2)继续抓好“荆圃微机室”和“荆圃电子墙”项目建设。此两个项目在去年余总已同意,因时间等关系,没有实施到位,本学期可以迅速到位。

3)改善教师办公条件。针对目前教师办公条件落后的实际情况,拟规划设计新的办公设施。

6、积极响应,开展3个创建工作。

2023年为全省学校后勤工作管理年,也是荆州市开展“四城同创”年,我们将通过开展3个创建,全面推动我校后勤工作。

一是开展放心食堂、放心超市创建活动。

二是开展绿化先进学校创建活动。

三是开展和谐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7、着眼全局,实现3个确保。

结合2023年全国反腐倡廉新形势,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加强廉政文化教育,提高个人、各处室廉洁意识,当好校长的参谋,做好人民满意的后勤,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确保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再创佳绩。

围绕市教育局党委主题工作目标,积极做好“五个基本”、“创先争优”工作。复查学期“12个一”标准建设情况,全力配合办公室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迎省督导团到我校检查验收合格。

新形势下,我校改革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应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在杨校长带领下图谋跨越式的发展。后勤工作中,我们将全力做好涉及教师的工资增减、福利发放等工作,尤其是些次工资普调以及日后的岗位设置工作,确保学校持续加速发展。

8、坚持不懈,做好“3个配合”。

学期初与德育处协同配合,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和学校卫生工作,加强全校师生上下楼梯疏导演练,加强学校疾病防控工作。

与教导处配合做好教师学习培训、规范征订教辅资料等工作。

与工会配合做好教师福利、重大事项推行、校务公开等工作。

2023年后勤工作计划银行后勤工作计划

全年工作思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 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运转和协调机制。服务工作十分琐碎繁杂,制度是保障。2019年机关服务中心要继续在制度完善和落实上下功夫,注重靠规定 按制度办事,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完善内部工作运转和协调机制,加强岗位责任制,把服务做得更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规范一些。二 进一步推...

2023年后勤工作计划大学后勤工作计划

一 以和谐校园建设作为后勤工作的主线,突出后勤服务于学校的功能。1 和谐校园的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 实现后勤工作目标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谐校园的建设与后勤服务保障存在着因果的关系,和谐是建立在秩序基础上的和谐,后勤服务在提供基础性设施运转保障中承担着维护秩序的功能 后勤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创造着外部和...

后勤工作计划2023年后勤工作要点

后勤工作计划范文2019年后勤工作要点。在高标准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集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改进思想观念,大局意识常抓不懈。井大的跨越式 超常规发展,更需要加快后勤集团的发展步伐,需要后勤广大党员干部善于把各项工作融入大局之中来思考 谋划和部署,千方百计拓展服务项目,以满足日益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