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期德育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01 19:34:00 阅读 4787

胡市小学杨霞。

本学期,我班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我与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学生的的年龄特点,结合学校的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并在活动中,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貌教育、爱学习、求真知的教育。提高学生做人、学习、生活、劳动、创造等方面的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拓展视野,陶冶情操。

让学生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是本期班级工作的重点及难点.。现将本学期德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踏实抓本班常规工作。

一学期来,我坚持抓好本班的各项常规工作,使我班是一个有组织、有制度、有凝聚力的集体。

1、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是激发学生爱国情感,培养少先队员竞争意识,增强其荣誉感的最佳时期,每周一师生们肃立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聆听着国旗下讲话,每一次的国旗下讲话都能给全校师生带来一道丰盛的精神早餐。

2、定期召开班队委员会议,让他们在各方面都起到带头作用,坚持在学生中贯彻执行《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时纠正学生中的不良风气,激发学生的五爱热情。

3、我班根据各节庆日和学校的有关大事纪要来开展主题班队活动。

4、每天配合学校坚持做好晨午检工作,及时上报本班学生到校情况。5、做好每个月的家访以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并做好记录。

6、积极向家长宣传我校的办学方针、办学理念、大事纪要。使家长更了解学校,与学校达成共识,为学校的工作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7、每周星期三督促学生以及家长做好大扫除工作。

8、期末认真填写好学生素质报告手册。

二、认真落实日常管理工作。

日常管理是学校德育工作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定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保障。

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我班班干部每天都对同学的日常纪律、仪容仪表、个人与环境卫生、每天的早读、两操等一系列日常管理工作,进行“落实、检查”。每天的检查结果累计作为班级评选优秀学生的一项依据,进一步加强学生集体荣誉感,班级凝聚力,并大力加强同学们文明礼仪习惯教育,集体问候等文明习惯的检查,树立了同学们的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

三、认真组织参与学校各项活动。

1、每天安排同学早晨检查卫生,并安排专人打扫卫生。做到教室、走廊干净、整洁。

2、每个星期一都能有条不紊地组织好学生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做到快、静、齐。

3、配合学校做好迎接来宾来访以及上级领导的检查工作。

月4日,我班编排了舞蹈《我的偶像》参加我校“农村特色学校建设一周年庆祝活动”,为庆祝活动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月22日,积极参加我校组织的“七彩阳光”体操比赛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总之,我班的工作做得较为扎实,较好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种任务,通过同学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孩子们的思想素质提高了,行为更为规范了,遵守纪律的观念更强了,班级凝聚力增强了。同时,本学期的班队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比如:

一些学生还是不能养成爱护公共卫生的习惯,破坏校园卫生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下个学期,我们要更重视学生的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工作,发扬优点,弥补不足,认真向别的老师学习经验,以便让我班风、学风更好。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人而努力奋斗。

2023年秋期德育工作总结

垫江县朝阳小学。本期以来,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 统揽德育工作全局。认真落实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 的要求,按照县教委2011年德育工作要点的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的重要的意义,努力探索德育工作的新途径 新方法,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和引导...

2023年秋期小学德育工作总结

新市镇平宁基点校。德育工作总结。2012 2013学年度上期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和 人,进一步提高德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将我校本学期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德育为首的思想。学校成立了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杨建林,副组长 杨长平,成员为...

2023年秋期学校德育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德育工作以基础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为抓手,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巩固和提高我校德育工作的整体水平,使我校的德育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 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一 以人为本,狠抓队伍建设,强化育人意识。1.发挥德育领导小组的核心作用。加强了德育工作领导,完善德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