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发展规划

发布 2019-09-01 19:38:20 阅读 8681

(2023年——2023年)

张庄镇中心幼儿园。

2023年2月26日。

2023年——2023年)

家长学校本着为普及家教知识,提高家长家教能力和家教质量,进而提高幼儿的素质,更好地落实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种教育的结合,形成合作育人的大教育模式为宗旨,特制订我园家长学校的5年发展规划。

1、家长学校的成员为每一届小班幼儿家长,人数以每班幼儿数80%,逐渐扩大到95%。每届时间为一年,每月活动一次,每年的九月份为开学典礼,第二年的六月份为结业典礼。

2、家长学校的组织机构将日趋健全、规范。加强对上课老师的培训,在本园老师兼职上课的基础上,邀请有关专家、领导授课。追求每次活动的效果,真正提高家长的家教素质。

3、 争取一学期一次召开家长学校研讨活动,或邀请家长听课,或邀请家长参与学校活动等,让家长与教师充分交流意见,达到“如何教育孩子”的共识。

4、 追求上课形式的多样化,尽可能改变老师讲家长听的传统形式。以“家长提问,老师解答”的“记者招待会”式的课堂教学形式,使上课内容能真正解答家长心中的困惑。

5、 运用灵活多样且注重实效的评价方式,除了正常的按时上课、参加活动、心得交流、考试外,还看家长对子女教育的点滴变化,家庭氛围的转变,孩子的明显进步等方面来考评家长,公正评比优秀学员。

6、争取到2023年为止,将有250人被评为优秀学员或教子有方的家长、10篇家教**发表和获奖,学校争取被评为市示范性家长学校,省示范性家长学校等各种荣誉称号。

学校发展规划

姚栅子学校发展规划。一 学校发展目标。一 学校发展理念。办学理念 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让每个学生都进步的办学理念。管理理念 人文关怀 民主参与 文化引领。校风 读书 明理 做人 成才。学风 学会做人 学会求知 学会实践 学会创造。教风 启智 激趣 树德 育人。二 总体发展目标。以特色求发...

发展规划 学校两年发展规划

学校两年发展规划一 学校现状我校自成立以来,已历尽 4 个年头的沧桑,回望一下,再多想一下,学校的声誉逐年下降,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 谣言,它来自各个方面,首先是管理措施不得当,造成教师流动性较大,流生较多,这些流失的教师和学生绝大多数对学校抱有怨言,甚至出言诋毁。其次,区职中妖言惑...

学校 教学特色发展规划方案

教育教学规划。一 工作思路。遵照我校 十三五规划 的整体安排,为实现 规划 中提出的工作目标,现确定学校教学研究三年的工作思路为,以改革为动力,以教学为中心,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目的,推进学校课程改革,强化教研和培训工作,加大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力度。完善工作,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二 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