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学期德育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01 19:29:40 阅读 3515

5、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德育效应

1、充分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红领巾”广播等阵地宣传校园文明佳事,树立榜样。建立一支学生通讯员队伍,及时采集学生间、教师间的好人好事,加大宣传力度。

2、重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为主题,利用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几个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3、巩固德育基地,继续协同德育基地相关负责人,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精心设计和开展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道德实践活动。带领广大学生教师亲自到实践基地中实地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4、注重少先队阵地建设。扎扎实实地抓好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少先队大、中、小队建设,积极发挥少先队在班集体建设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倡导建设快乐的少先队集体。

六、德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困惑

1、如何进一步深入研究“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策略”这一课题?寻求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法,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仍然是今后德育工作的重点。

2、如何选聘好正、副班主任?如何对副班主任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并进行相应的考核?如何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咨询老师,对心理有问题的学生要耐心辅导,防止心理障碍造成损害。

学校德育工作任重而道远,以上是本年度我校德育工作的简单回顾。今后,我们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德育工作途径,进一步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3年12月30日。

九公里小学。

2023年上学期德育工作总结

上学期德育工作总结 师魂的核心是师德,强烈的责任感在鞭策着我们良好的师德。因此,我决心把 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争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和业务水平。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本人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始终按照 中小学教师...

2023年上学期小学德育工作总结

一 狠抓常规,创洁净文明校园。1.本期继续把卫生工作作为常规工作的重点,修订完善日保洁 周小扫 月大扫的卫生制度。开学第一周,德育处实地考察,根据班级所在地点重新划分班级卫生责任区,力求做到划分合理,打扫和保洁工作能够落实。并且加大检查和反馈力度,每天上午第一节课和下午第一节课德育处进行卫生保洁工作...

2023年上学期小学德育工作总结

方案计划参考范本。目录 2019年上学期小学德育工作总结一。2019年上学期小学德育工作计划二。2019年上学期小学美术教学工作计划三。2019年上学期小学语文教学计划四。2015年上学期小学德育工作总结。一 狠抓常规,创洁净文明校园。1.本期继续把卫生工作作为常规工作的重点,修订完善日保洁 周小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