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9:55:40 阅读 7560

2023年10月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工作计划。

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是一个用心与用爱去服务社会的团结组织,是一个甘愿奉献的爱心集体。在这里能学到的不仅是如何组织服务活动,还有如何吃苦,如何爱人,如何用自已的力量去帮助别人等等。一种令自己终身受益的词汇在这里深切感受——吃苦耐劳。

时间匆匆,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一个新的挑战,面对各种繁琐而又复杂的工作,我们没有畏惧。办公室作为一个负责管理整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开展的职能部门,为了尽职尽责地完成部门的各项工作,且积极主动地协调其他各部门的工作,提高整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办公室在协会中的调配器的作用。办公室根据其工作职能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经验的同时再结合本学期的实际情况制订计划如下:

1、办公室成员要继续引导我校志愿者走出校园,服务弱势群体,并且要加强部门之间交流经验,用完善的规章制度指导青协对所属注册志愿者的管理,推动我校青协的工作向科学、有序、规范、高效的方向发展,激活激励机制,规范青协的活动,促进青协的健康发展。

2、办公室成员认真做好团委的日常工作和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加强固定资产的规范、合理使用,增加财务资产管理的透明度,以确保青协固定资产的合理利用。在这个过程当中,让我们慢慢的适应和摸索到办公室的生活。

3、办公室内部将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一些有效可行制度。只要有一定得规章制度,才能够打造团结、有纪律性的团队出来。例如:

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开展一次小型会议,只有这样才能够增加内部的凝聚力。对于一个团队的管理,这是非常必要的。因此,还要做好以下几小点:

1.对本协会全体成员的信息资料进行整理和归类,确保资料完整,并进行存档。

2.向各个部门统一通知事情,把各个部门联系成为一个系统枢纽。

3.负责每一次开会的会议记录,并进行存档。

4.管理本协会的所有经费支出,合理支配运用,并做好记录和保存好收据,不得擅自挪用。

5.若本协会开展活动,需要一定的经费支出的,由办公室向社团联进行经费申请。

6.进行协会成员证件的注册和登记,如有变动的,要做好更正。

7.收集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由会长审查后存档。

8.妥善保管好各部门、各项活动的计划、总结以及相关成员的所有资料,做好存档工作。

9.因人而宜,因事而宜。在具体开展工作的同时,因人因事调节,让每个人都能得到锻炼,做到有工作时人人参与,最终充分发挥我们团队的力量。使部内成员相互协作、互帮互持、团结友爱。

10.积极参与其他部门的工作,加强志愿者服务队及队员之间的协调、沟通、交流,保证每一次的活动顺利得到开展。

11.每次活动收发好各种工作牌及志愿者服装。

12.认真且高效率的完成协会的工作及其它临时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到更好。

4、此外,将计划组做好无偿献血、帮助贫困大学生和协调学校各项活动等常规活动;还计划好在各学院建立起青协分支,组织好在各学院分支的领导人。平时,还要计划开展一些活动、聚会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并要求各分会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创新,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以上是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各项工作的计划,有任何活动时,办公室一定尽己所能,作好本职工作,力图取得好成绩。希望能吸取前几届的经验教训,努力进取,锐意创新,为把办公室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办公室 2023年10月。

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计划

青年志愿者会 以下简称青协 仍将以 爱心奉献他人,全心服务社会 为宗旨,坚持 立足校园,面向社会 两大服务方向,一 继续教育和引导我校志愿者走出校园,服务弱势群体,深入简出的总结经验,组织我校青协志愿者与校外其他志愿服务机构交流经验,用完善的规章制度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所属注册志愿者的管理,推动我校...

2019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计划

在曩昔的一年里,本会在团学联的领导下,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 重要思想为辅导,环绕我院及校园的自愿效劳作业,以 爱心贡献别人,经心效劳社会 为主旨,在整体自愿者的一起努力下,吃苦耐劳,活跃向上并获得了喜人的成果,2012年荣获 xx区自愿效劳优异团队 荣誉称号。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一年里,为了更好地习...

青年志愿者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社团,各项制度都还不够完善,为了今后的各项活动都能够顺利进行,塑造我们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形象,特制订以下计划 1 进行会员培训。青协要成为一个更加规范化 专业化 有影响力的志愿者队伍,理应有各项技能的培训活动,特别是在南宁市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志愿者礼以后,我们志愿者更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