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员工资核算办法

发布 2019-09-02 08:08:00 阅读 9628

第一条根据《深圳田森公司薪酬配套改革方案》确定的分配原则和方法制订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本实施细则适用于公司全体非一线人员。

第三条工资的组成:

一)工资=基本工资+满勤奖+周六加班工资+绩效月薪+级差调节+工龄工资+保密工资+学历补贴+特殊津贴+加班工资。

工资组成表。

二)工龄工资:员工累计工作满一年后计发工龄工资,工龄的计算起始点由员工正式进入田森工作时间算起,到期自动调整。在集团内部各公司的连续工作年限计入员工工龄,中途离开晶石集团再次返回公司工作的员工视同新员工。

工龄工资的最大值为200元每月,累计工作满10年的,其后工龄工资不在增加。

职员的工龄工资标准。

三)保密工资:员工工作期间涉及公司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予以保守秘密,签订保密协议,按协议支付保密工资,详见保密协议。

四)学历补贴:公司从培养人才的角度出发,对招聘录用拟作为储备职员的应届大专以上毕业生进行学历补贴,具体见相关规定。

五) 1.1. 特殊津贴:专指对工作环境及工作条件特殊的或有较大责任的且无法在岗位(责任)上区分的一般岗位给予适当的岗位津贴,具体见相关规定执行。

六) 第四条加班工资:对实行标准工时制的员工按审批加班,计算加班费,具体见《员工加班管理办法》。

第四条标准月薪的评定:

一) 标准月薪等级:标准月薪等级分为10薪级,每薪级分11薪档。

二) 标准月薪等级的“级”根据受聘岗位(责任)依据《岗位价值分类表》确定。

三) 标准月薪等级的“档”根据学历(技能)和工作表现(成绩、能力、态度)确定。

第五条绩效月薪每季度评定一次,每季度前两个月的绩效月薪与工资一同发放,属于预发性质,待绩效考核结果确定后在每季度最后一月工资发放时统一结算当季度的绩效月薪应发额,并在当月工资中予以集中体现。

第六条工资结算说明:

一) 凡请假当月累计0.5天以上(包括0.5天)或旷工当月累计0.5天(包括0.5天)以上,扣除当月满勤奖。周六上午未上班者扣除周六加班工资和满勤奖。

二) 事假按实际请假天数扣发相应的基本工资、绩效月薪、级差调节。

三) 公司员工患病,凭正规医院病假证明,经公司同意,按病假天数扣发相应的绩效月薪、级差调节,算法如下:

a. 当月病假天数累计3天以内(包括3天):基本工资不扣,绩效月薪、级差调节按病假天数100%扣除;

b. 当月病假天数累计3天以上至10天(包括10天):基本工资按病假天数扣30%,绩效月薪、级差调节按病假天数100%扣除;

c. 当月病假天数累计10天以上:基本工资按病假天数扣50%,绩效月薪、级差调节按病假天数100%扣除;

四) 员工旷工不超过三天,每旷工一天按三天的基本工资、绩效月薪、级差调节计算扣发。凡旷工当月累计0.5天以上,当月满勤奖全部扣除。

旷工超过三天,按自动离职处理,同时按三倍比例扣发当月的基本工资、绩效月薪、级差调节。

五) 工资计算期间为前一个月的一日至最后一日;每月出勤以月标准21.75天计算日工资、奖金等。

六) 工资计算采取扣除制,下列各项须从工资中扣除: 1)病事假、旷工等应扣除的部分;2)个人所得税;3)社会保险个人负担部分;4)工会会费;5)因违反公司有关规定处以的罚款;6)水电超标部分;7)食堂就餐费用;8)员工借款;9)行政、执法机构要求公司按规定扣除而代为转账的工资,如抚养、赡养费;10)其它按国家及公司规定应予以扣除的;

第七条工资发放说明:公司工资实行保密制度,工资金额打入员工个人账号内,同时发放密封的工资条。

第八条凡实行年度责任制考核的员工,其工资总额按年度责任考核有关规定执行,平时工资按本标准预发,年终按考核结算。

第九条公司发展急需的各类中高级人才,包括:中高层职员、高级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经验或掌握相关资源的营销职员和采购职员可采取“协议工资制”。

第十条本细则由企管中心企管部负责制定、修改和解释,人力资源部及财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监督实施。

第十一条本细则经总经理签发后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公司原有制度与本细则有出入的,以本细则为准。

企业工资的核算方法

实际出勤天数 是指当月实际上班工作的天数 每月总天数 是指各个月总天数,不同月份的总天数也不一样,应根据实际情况来计算 全年平均应出勤天数 是指一年365天减去厂休日及法定节日后,再除以12月,平均每个月应出勤的天数。2 日薪制计算方法 日工资率是职工每日应得平均工资 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

企业工资核算会计处理

一 工资发放。1 现金工资性支出。日常零星工资性支出。收到人力资源部开具的支出证明单 编制记账凭证。借 应付工资 部门。管理费用 营业费用 制造费用 其它。贷 现金传出纳岗付款。注 1 注明 工资 字样的支出记入 应付工资 未注明的记入相关部门费用。2 差额工资 兑现 奖金等工资性支出。签收出纳岗传...

工资核算子系统

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已经深入到社会和生活中,广泛地应用于工业生产 农业生产 医疗保健 国防和科研等各个领域。工资管理是一项琐碎而细致的工作。手工进行工资发放工作,不仅会浪费财会人员的大量时间,而且往往由于抄写不慎,出现张冠李戴 计算错误的现象。利用计算机进行工资发放工作,不仅能保证工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