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书籍

发布 2019-09-02 08:21:00 阅读 2052

mpacc会计硕士专业课书籍推荐。

一、基础会计类:

1.会计证考试的辅导教材即:《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

对于跨专业的同志们,我觉得您将这本书作为自己会计旅程的第一本书是再好不过了 。它用最简洁也是最有用的语言让你领会什么是会计。如果您不放心,可以将它作为下面那本书的参考,我想你肯定有用到这本书的时候。

2.《基础会计第二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陈国辉,迟旭升著。这本书前面讲的比较理论化,给人有会计理论的感觉,但对于接触过会计的同志来说,还是能体会出一些东西的。

另外它后面的章节讲述的也非常详细,看该书必须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特别适合那种对会计似懂非懂的同志看。

二、中级财务会计类。

首推:《中级财务会计第二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刘永泽,陈立军。我个人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一本中级教材。

很适合自学,而且里面的东西基本是最新的,连2023年关于成本法的解释都有,而且做了更改。强烈推荐,因为你真的可以读懂。

2.《财务会计》人大版。就是红皮的那个。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也是我本科用的教材,流行一定有他的道理,这本书忘光了,不好意思。虽然我觉得没有上面那本好。

三、高级财务会计类。

1.《会计》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也就是注会的教材。

没有什么高级会计的教辅能超越他了,基本每年都要出解释公告,只有这本书最赶潮流~推荐张志凤讲的,个人认为他真正的将会计串了起来,讲清楚了为什么是这样。财务会计的内容,其实完全是可以背过的,分录可以背,但我想背的人肯定比较痛苦,只有理解着学会计,才能领悟到快乐。

四、财务管理类。

首推一本书:《财务管理精要》(美)斯科特贝斯利,尤金 f.布里格姆著,刘爱娟,张燕译/2023年08月/机械工业出版社。

这本书非常之好,使人对财务管理非常着迷。不仅仅是感兴趣,是着迷。一般性格比较活泼的人比起会计会更喜欢财务管理。

我就是这样的。这本书有非常多的案例,语言简洁,不故弄玄虚,相信任何大学生都能通过这本书看懂财务管理(好吧,财务管理是个多门交叉学科。)

2.《财务管理》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谷琪。这本书,虽不能说它故作高深,但它是认为你有一定财管基础的,这本书适合有基础的同志拔高用,不是特别适合初学者,初学者看这本书,也许会对财管失去兴趣。

3.《财务管理》人大版。我没看过,没有发言权。

还是那句话吧,“天下的武功并没有高低之分,只是练武的人有强弱之别”就像复习全书和复习指南没什么太大区别一样。当时我以为我用复习指南就会略高一筹,其实,自欺欺人,关键还是用心与否。记得《喜剧之王》中周星驰演死尸,总是不像,而成龙扮演的那个人就演的很像,周星驰问他,“兄弟,你在**学戏啊”成龙说“我没学过”周说“你真是天才”成龙说“用点心做,用点心做你也行”。

可能我说这么多只是想说:学校,书本并不是最终决定力量,最终决定力量是我们自己。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专业书籍目录

电力专业书籍目录。序号。书名。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生产事故调查规程 全国互联电网调度管理规程 试行 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规程规定 变电站标准化管理条例 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 电网运行准则 学习辅导。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系统电压质量和无功电力管理规定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 电力线路部分 试行 国家电网...

电气专业书籍

电一专业书籍。1.10kv电力电缆接头制作工艺胡波于将主编武汉出版社1993.092.sf6断路器检修工艺。断路器实用技术陈家斌主编4.变频电机绝缘老化机理及表征吴广宁著。5.变压器节能方法与技术改造应用实例姚志松,姚磊编著6.变压器试验技术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 编著7.常用中高压断路器及其运行金凤...

读专业书籍促进专业成长

读书促进我成长。王青青。铜山区茅村实验小学。如果说人生有很多缘分的话,那么我和书之间便有一种说不出的缘分,从小到大我就特别喜欢和那些铅字文字打交道,那里有画面 有故事 有感情 有思想 它充盈着我的思想,见证着我的成长。苏霍姆林斯基说 要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工作后,专业知识和专业经验的单薄,又激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