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随堂总结

发布 2019-09-02 13:54:40 阅读 6894

phys_offset为硬件平台中物理内存的起始地址,譬如2440开发板中使用的0x30000000

4、kmalloc与vmalloc用于面向字节的内存分配,通常在驱动中需要使用几十个字节(典型的,我们在驱动中实例化某个数据结构时,如cdev_alloc中)的情况下首选使用kmalloc。如果在驱动中需要使用大量内存(譬如需要好几个页,如framebuffer驱动中申请fb)一般使用面向页的内存分配技术。

5、申请一个内存页面使用:__get_free_page(unsigned int flags); 释放时使用void free_page(unsigned long addr); get_free_page申请的物理内存位于normal区域(这一点跟kmalloc相同)

6、申请多个内存页面使用: _get_free_pages(unsigned int flags, unsigned int order); 释放时使用void free_pages(unsigned long addr, unsigned long order); 申请的物理内存位于normal区域(这一点跟kmalloc相同),申请的多个页面在物理地址上连续分布。

7、copy_to_user copy_from_user,本身内部附带地址安全检查,可以用来拷贝数据块,主要用在驱动中的file_operations中的。write .read函数实现中。

put_user get_user,本身内部附带安全检查,不需另外的access_ok检验,可以用来拷贝变量,主要用在一些系统调用中。

8、access_ok可以用来检验一个指定地址的可读、可写权限。可以使用access_ok先检验可读可写权限,再使用__put_user __get_user来进行数据拷贝。

9、ioctl是对file_operations的一个扩展,对应于应用程序中ioctl系统调用。驱动程序编写者可以自定义命令码格式,但是建议参考linux中的标准实现(_ioc_开头的一组宏,4个域)。ioctl系统调用有三个参数,fd用于关联驱动中file_operations结构,cmd用于驱动中ioctl函数里功能分支,arg用于传递参数。

品牌驱动营销

品牌驱动营销 运用品牌的力量。从产品经营转为品牌经营,从销售驱动转为市场驱动,这是企业的必由之路。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但利润却只占到了10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缺乏自有的民族品牌。在农业行业,外资强势品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着扩张。面对国内很多经销商和养殖户都非常信任外资品牌的窘迫,国内农业企业也意...

听课总结 18 年随堂听课总结

听课总结 2018 年随堂听课总结。2016年随堂听课总结。为检查新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加强教师教学交流,10月24日至11月4日期间,李丽霞校长及教研室老师深入课堂,对新教师进行了随堂听课。通过听课,我们欣然发现许多令人欣喜和值得肯定的地方,也不难看到一些值得我们思考和重视的问题。...

任务驱动型作文

2017届高考备考 任务驱动型作文十篇。一 任务驱动型作文思路拓展的通用模式。开头部分 约占25 1 用简洁的语言转述试题材料。2 选好角度,对所引材料做简单分析,或提出观点,或提出下文要 的问题 论题 常见的写法 选好角度,对所引材料做简单分析,再提出自己的观点。类似新材料作文 选好角度,对试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