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观后感

发布 2019-09-03 03:33:40 阅读 7513

看完《风声》,第一个感觉是阴暗,整部**里氛围一直是压抑的,也正是这种压抑的氛围烘托了主题——爱国。电影里有许许多多的场景让人潸然泪下,地下党员吴志国受刑时依旧咬紧牙关不招供;地下党员顾晓梦被抓时一心求死;影片最后的旁白等等。这些场景都是中华热血儿女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而奉献的真实写照,死有轻于鸿鸿毛,有重于泰山,为了国家未来,他们慷慨赴死。

片尾旁白里说道“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我的肉体即将陨灭,灵魂却将与你们同在。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顾小梦的这句话,不仅让人感动,也引人深思。民族存亡之刻,多少年轻儿女,不负自己内心滚滚升腾的信念,与亲人诀别,踏上血色荆棘的不归路。它提升了影片的高度,是使影片成为经典的其中一个经典的元素,是影片的点睛之笔!

“老鬼老枪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这正是影片所要向我们传达的主题思想。看了这部电影,我总想着我们祖辈们太了不起,经受太多我们无法想象的苦难。而现在的我们,动不动无病呻吟,不关心国家大事,总为自己的小事郁郁寡欢。

我们就是缺少了一种精神,人活着能留下的也就是这点精神力量了。

一段沉痛的往事,诉说着无畏的革命精神,生与死似乎只是身边无所谓的小玩意,爱与恨也只能说明情感的存在,为了精神的信仰,牺牲又有何恐惧,为了革命的胜利,死又何妨!像狂风一样肆虐,似轻声一般渺小!影片中最让人敬佩的是吴志国和顾晓梦两个人争着希望牺牲自己去救赎组织的愿望。

一个人一生只有一条命,就如李宁玉对顾晓梦说的一样:难道情报比命更重要吗?但是在那个战争的年代里,热血青年对于抗日救国的信仰,是选择苟且偷生和宁做亡国奴的人无法理解的。

所以吴志国宁愿选择承受六爷那痛入神经骨髓的致命三针,所以顾晓梦宁愿抛弃女性的尊严,最终勇于就死。是什么让他们无所畏惧死亡,那就是信仰的力量,当顾晓梦被抓进城堡的时候,她已经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活着走出城堡,当李宁玉携着一轮明月回望她的时候,她在缝补着李宁玉旗袍的摩斯密码,也在缝着自己的遗言,但选择死亡,她是开心的。那种流淌在顾晓梦嘴角的微笑,发自她内心。

死亡,对她来说,是无所谓的,不能潜伏不能继续送情报,才是顾晓梦有所谓的。对吴志国也一样,他跟随的汪精卫主席早年间也是热血青年一个,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汪精卫走向了一条和全国人民对立的道路。对于吴志国这样一个铁血救国的青年来说,只好另择信仰,选择为中华民族的存亡而奋斗、牺牲。

于是,他凭着钢铁一样的神经抗住了大刑,在奄奄一息的时候还送出去了情报。人有时候精神力量是强大到你无法想象的,尤其是战争时代里的热血青年,因为他们,有着常人一般没有的信仰,有着对信仰无限坚持的动力。

《风声》观后感

风声 观后感。三枪拍案惊奇 观后感 蜗居 观后感。观 蜗居 有感 人情债 房子与爱情 秋喜 观后感 人性比信仰更光辉昨晚看完风声,心中激动澎湃,热血沸腾!一开始感到没有什么特殊的,有点 暗算 的拷贝,只是历史背景换成了日本人和汪伪政权,电影也没有说明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因为按照当初的历史背景,国民党...

风声观后感

风声 观后感。一个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死亡,除了肉体又还能带走什么。人一出生,便开始走向坟墓,即便你有多不舍,又或是你有多不屑。因此,人之一生,你能改变的,仅仅是如何去活。苟且偷生是一生,大义凛然,心中永存着那一份信仰,直至身残志坚,玉石俱焚也是一生。活于当下,对于后者,心中萌生的只有深深的敬意以及...

风声观后感

这部电影虽然有许多令人揪心的刑罚段落,但还是呈现出一种文艺氛围,可惜最终吴的李的那段解释似乎有点使得这股文艺气有点扭捏,有点不自然,这点让我遗憾。这部戏里的个位大碗的演技好的没话说,但除了黄晓明,他在这部戏里的表情似乎就没怎样变过,很做作,同僚羞辱他先辈,他是那表情。对李进行精神侮辱也是那表情,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