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管理员职责

发布 2019-09-03 07:01:40 阅读 5646

1、管理员每月对计算机使用、管理及清洁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记录检查情况并向校领导报告检查结果,若有违反《校园网使用规定》的,报校有关部门处理。

2、计算机设备因正常损坏,需报废的应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未经校领导同意,不可自行作报废处理。报废物品上交。

3、管理人员必须遵守校园网的各项规章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通知有关主管领导,采取相应的措施。并按时对学校网络使用情况进行上报。

4、管理人员负责网络设备及软件的正常运行,出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5、管理员应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以保障校园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严格遵守防火、防盗及网络安全制度,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6、网络管理员必须定期进行安全检测,做好数据备份,随时对学校网络使用情况进行监控。

7、如有需要对校园网进行大的改动时,必须向学校领导请示,征得批准后方可进行。

8、每日上班后检查网络运行是否正常,如出现问题或故障应及时处理和排除。出现大的故障应向校领导请示和向各网络用户说明。

9、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内的所有设备、工具、软件等为确保网络的正常运行而准备,一律不对外借用。

10、管理员将定期将校园网内电脑的故障修理情况上报。

临池镇黄山小学校园网络管理员职责

现代信息社会中,我们在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中对网络支持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网络一旦出现故障,网络管理员常常成为关注焦点,如果问题不能及时得到解决,立即就会成为众矢之的。因此,作为一个合格的网络管理员,需要有宽阔的技术背景知识,需要熟练掌握各种系统和设备的配置和操作,以便在系统或网络一旦发生故障时,能够迅...

网络管理员职责

部门职务直接主管任职人签字。管理部网络管理员部长。版本版次。a版1共1页第1 页受控。岗位职责标准书。页码受控状态。一 目的 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确保各岗位就职人员素质符合公司岗位标准要求 同时,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岗位工作标准。二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管理部网络管理岗位人员...

宿舍管理员的职责

1 每日在16 00及次日0 00分两个时段对宿舍楼卫生进行全面保洁。2 负责按时开放职工浴室,严格禁止店外人员进入。规定的洗浴时间后必须按时关闭。3 负责维护夜间员工宿舍秩序,禁止非酒店工作人员进入或留宿。4 每晚12点准时检查各宿舍人员情况,对登记在册而没有及时返店的人员进行登记,按时熄灯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