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培训协议书

发布 2019-09-03 11:47:40 阅读 5426

员工培训服务协议书。

甲方(公司。

单位地址。乙方(参训人员。

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同意,自愿签订本培训协议。

第一条:培训服务事项。

1、甲方根据企业发展和员工自身发展的需要,并进一步加强员工业务素质的提高,同意乙方参加培训。同时,甲方为乙方提供必要的学习时间。

2、乙方保证按照此次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认真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按规定时间返回甲方继续工作服务。

第二条:培训时间、地点与方式。

1、培训时间:自年月日至年月日,共天;

2、培训机构。

3、培训地点。

4、参加培训项目。

5、培训主要内容:

第三条:培训效果与要求。

乙方在培训结束时,要保证达到以下水平与要求:

1、取得培训机构颁发的成绩单、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等;

2、甲方提出的学习目标与要求:

1)能够熟练掌握应用本次培训所学专业或相关理论知识;

2)具备胜任岗位或职务实践操作技能和关键任务能力。

3)其他要求:

3、培训结束后,乙方应在一周内将培训机构颁发的成绩单、相关证书、证明材料、培训资料等全部交甲方备案。

第四条:培训服务费用。

1、培训期间待遇。

1) 乙方受训期间,甲方按本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保障工资;

2) 乙方受训期间,甲方承担乙方从工作地点到受训地点的往返长途交通费;

3) 乙方受训期间,若受训地点非本地,甲方承担乙方住宿费用,若培训机构有统一安排,住宿标准按培训机构安排的标准,若培训机构无统一安排,住宿标准按执行;

4) 乙方受训期间,甲方承担本次培训所需的资料费;

5) 甲方承担乙方本次培训费用元;

6) 乙方受训期间的其他费用均由乙方个人承担。

2、费用支付的条件、时间与期限。

在乙方达到本协议第三条培训效果与要求并按时上交所有培训证书和培训资料的前提下:

1) 工资费用按月发放:

2) 长途交通费和住宿费、资料费、培训费在培训结束后一个月内凭票报销办理完毕,过期后由乙方自行负担;

若乙方未达到本协议第三条培训效果与要求并按时上交所有培训证书和培训资料,以上所有费用均由乙方承担。

第五条:甲方责任与义务。

一)在培训前与乙方签定劳动用工合同,确立劳动关系;

二)保证及时向乙方借支约定范围内的各培训费用;

三)保证向乙方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条件;

四)在培训期间,做好培训指导、监督、协调和服务工作;

五)保证在乙方完成培训任务后,安排在适合的工作岗位或职务,并按甲方。

薪酬体系给予相应的工资待遇。

第六条:乙方责任与义务。

1、保证完成培训目标和学习任务,取得相关学习证件证明材料,并在规定时间上交本次培训取得的证书和培训资料;

2、保证在培训期服从管理,不违反甲方与培训单位的各项政策、制度与规定;

3、保证在培训期内服从甲方各项安排;

4、保证在培训期内定期向甲方沟通,汇报学习情况;

5、保证在培训期内维护自身安全和甲方一切利益;

6、保证培训期结束后,按规定时间返回甲方工作,服从甲方分配,胜任工作岗位(或职务),服务期限达到年以上。

第七条:违约责任。

一)发生下列情况之一,乙方承担的经济责任:

1)在培训期结束时,未能完成培训目标任务,未取得相应证书证明材料,乙方向甲方赔偿全部培训成本费用(全部培训成本费用包括甲方出资的全部培训和与本次培训相关的费用);

2)在培训期内违反了甲方和培训单位的管理和规定,按甲方和培训单位奖惩规定执行;

3)在培训期内损坏甲方形象和利益,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乙方补偿甲方全部经济损失;

4)培训中期自行提出中止培训或解除劳动用工合同,乙方向甲方赔偿两倍全部培训成本费用;

5)培训期结束后不能胜任甲方根据培训效果适当安排的岗位或职务工作,乙方负担全部培训成本费用;

6)培训期结束回到甲方工作后,未达到协议约定的工作年限,乙方赔偿部分培训费用;

7)最低服务工作年限为三年以上。

培训后第一年离职赔偿全部培训成本费用的 100%;

培训后第二年离职赔偿全部培训成本费用的 80 %;

培训后第三年离职赔偿全部培训成本费用的 60 %;

培训后第四年离职赔偿 0 %;

教练或pt教练初次申请团体课程训练且通过考核者,前3个月为见习上课期,课时费以半薪计;通过考核后的教练或pt教练必须常态性授课满1年,若教练在1年服务期内提出终止上课,该教练须承担此次培训的所有费用;若教练在服务期内,授课考核不合格或会员反映不良,而被取消课程的,该教练也同样须承担培训所产生的所有费用。

8)乙方在甲方工作期间因乙方违反劳动合同和劳动纪律被解聘或开除,乙方赔偿全部培训成本费用。

2、发生下列情况之一,甲方承担的经济责任:

1)甲方未按约定向乙方支付全部或部分培训费用,按协议向乙方支付培训费用;

2)因甲方单方面原因提出与乙方终止培训协议或解除劳动用工合同,按劳动合同向乙方支付劳动合同违约补偿金。

第八条:法律效力。

本协议作为甲、乙双方所签定劳动用工合同的附件,经双方签字后,具有法律效力,并在乙方人事档案卷宗中保存。

第九条:附则。

1、未尽事宜双方可另作约定;

2、当双方发生争议不能协商处理时,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3、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享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乙方:(签字或盖章)

法人或代表。

年月日年月日。

员工待岗培训协议书

abc 2009 5122 11 合同编号号。甲方 用人单位。乙方 员工。双方劳动合同编号。根据 劳动合同管理办法 员工待岗培训管理办法 试行 等 规章制度,甲乙双方经平等自愿 协商一致订立本协议,共同遵守。一 乙方待岗培训期自年月日至年月日。二 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 1 待岗培训期间,甲方及待岗培训...

员工培训协议书模版

甲方 乙方所在部门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联系 根据 以下简称 甲方 人力资源规划和发展需要,经甲方总经理批准,外派员工先生 小姐 以下简称 乙方 参加培训,经甲 乙双方协商一致,达成以下培训协议,以便共同遵守。一 甲方责任与义务 1.1甲方支付乙方培训期间的培训费用 包括但不限于学费 差旅费 资料费 ...

新员工岗前培训协议书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巧媳妇工程 办公室印制监管实施。岗前培训协议。甲方。责任人 乙方 新进员工签名。身份证号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巧媳妇工程 办公室印制监管实施。岗前培训协议。甲方。责任人 乙方 新进员工签名。身份证号。岗前培训协议。甲方。责任人 乙方 新进员工签名。身份证号。家庭地址。甲方根据本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