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第三届辩论赛活动策划书

发布 2019-09-03 16:46:40 阅读 7117

计算机系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活动策划。

一、 活动背景:

古人曾云:“诱之以利,晓之以理。”这简洁的语言晓明交谈艺术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作为新时代的**人,我们不仅要成为一名见多识广的年轻人,而且更要当一名能晓之以理的“四有青年”。当代大学生现在所面临的人才竞争可谓势均力敌,择业就业也无不体现在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交谈的艺术则是通向成功的首要关键。因此,开展大学生辩论赛这个活动,使大学生在校期间感受一下浓厚的辩论氛围的同时,开阔学生的思维,锻炼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增强其聪明才智,增加在校的学术氛围。

二、活动宗旨:让在校大学生追求进步、锻炼思维与口才、关注时事热点的同时,感受就业的激烈。

承办方:计算机系学生会、学习部。

四、活动主题:以辩争锋论道青春。

参赛对象:计算机系15级全体学生。

竞赛时间:初赛:11月2日18点30分; 地点:教a206半决赛:11月9日地点:教a204

决赛:11月?日。

五、活动准备阶段。

1、宣传海报以及横幅制作。

2、向各班级发文通知。

六、参赛事项。

一)参赛要求。

1、各专业选送一支代表队参赛,每队4人,分别为一至四辩,共7支队伍。

2、每场比赛参赛队员应着装得体大方。

3、各参赛选手以及在场观众必须遵守赛场纪律,不起哄,不大声喧哗,不喝倒彩,选手要做到文明辩论。

4、做文明观众,对每一位选手的比赛都给予掌声鼓励。

5、各选手在陈述或答辩时要注意行为文明,双方不得发生争吵,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二)比赛程序及评分标准:

详情参见附件2

七、大学生辩论赛各比赛阶段具体流程(注:每场比赛辩题不一):

段文:1、初赛。

各专业抽签决定比赛场次与比赛辩题,并将抽签选出的一支没有对手,作为直接晋级半决赛。

在抽签选出的6支队伍中,分别进行一对一的比赛,比赛采取单淘汰制,单场比赛胜者晋级,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

2、半决赛。

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按照得分排名重新组队进行辩论,每组中得分较高的2支队伍获得决赛争夺冠亚军资格,而另外2支队伍获得决赛中争夺季军和优秀奖资格。

3、决赛。进入决赛获得争夺冠亚军资格的2支队伍,获胜方为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另一方为大学生辩论赛亚军。

进入决赛获得争夺季军和优秀奖的2支队伍,获胜方为大学生辩论赛季军,另一方为大学生辩论赛优秀奖。

**:半决赛晋级方式:

决赛:八、比赛须知。

1、各参赛代表队必须遵守学生会的规定,按时参加开会、抽签、比赛等。

2、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3、各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30分钟入场,不得迟到。在比赛后10分钟内未到达会场者视为弃权。

4、参赛选手务必注意自身举止,辩论中一旦出现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攻击、侵犯他人的言论将当场提出警告,并在结果中扣分,警告无效者取消该队员参赛资格。

5、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必须尊重主持人和对方辩友。参赛时可以自备卡片、小纸条,但切忌通篇宣读。辩论员可以引述国家领导人讲话和报告、研究成果、统计数字等的摘要,但不应展示预先准备好的图表,评委对违规者将酌情扣分。

6、比赛进行时,在场所有人员手机须调成静音或震动,不得影响比赛。

7、每场比赛中,当每种形式的辩论时间只剩下30秒时(攻辩环节除外),计时员将给予提示;第二次提示时,表示辩论时间已用尽,辩论员应立即停止发言。

九、奖项设置。

1、总分前三的队伍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相应的奖品。

2、设置优秀奖1个,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相应的奖品。

3、设置最佳辩手奖1个,颁发纪念奖杯以及相应的奖品。

4、评分标准:

详情参见附件1

1)团体分,共100分;

按辩论阶段评分。各抒己见:20分;旁引曲证:20分;自由搏击:30分;巅峰对决:20分;团队配合:10分。

决赛增设老师提问环节:提问20分,总分为120分。

2)辩手个人成绩。单场优秀辩手由评委投票决定,累积获得优秀辩手最多的人则为本届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7、评分规则:评委会由5—9位评委组成。评分总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评分数打到小数点后两位,评分取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分数相同者取小数点后……位,最后得分为参赛队伍比赛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注:评委评分时不采取去掉最高最低分的形式。)

8、坐席规则:参赛队伍的比赛对手及参赛观点由参赛代表提前抽签决定,各队员按照一定顺序分别落座,入座后不得改变其位置。

计算机系作业检索

1 关于文献类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文献按出版类型分只有期刊 学位 两种。1 图书 2 期刊 3 特种文献出版物是介于图书与期刊之间的文献类型。主要类型有 科技报告 会议 专利文献 出版物 学位 技术标准 产品样本 技术档案。b学位 和期刊 一般属于一次文献,个别的检索工具 如ca索引 也以期刊的...

计算机系三动活动总结

计算机工程系 三动 活动总结。我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 三动 活动精神,新任系领导高度重视 三动 活动,在系会中多次强调其重要性和这一活动对我系学风建设的积极影响。开学伊始,各班又有一部分同学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挂科了,他们既要抓紧时间复习上学期的课程 又要保证新学期的课程不会落下,在学习上越显吃...

第三届朗诵比赛流程

朗诵比赛活动整体流程 决赛前 4月11日前 1.4月7日组织部在各个宿舍楼内张贴朗诵比赛通知。2.网络部制作个人和团体申请表 特别注意 将个人朗诵申请表以及关于此次活动的宣传内容上传至 图书馆 动态信息 处。不用上传团体申请表。4月11日 1.办公室委派有关人员前去各系,将本次比赛资料交给各系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