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期计算机教学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3 17:08:20 阅读 2928

胡昌莲。

为了搞好职高专业班的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工作,从而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特制定本期计划如下:

一、 培养学生的专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学期任高三计算机班的vfp和高二计算机班的flash课程的教学。对于高三的教学主要以复习为主,让学生把知识点连接起来,重点掌握的部门着重讲解,注重练题,对于程序部门要多分析、练习、实践,尽量让枯燥的复习课变得有趣。高二的flash课是一门新课,学生刚入门,兴趣很浓,为了避免学生时间长就厌卷本课程,在教学中要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做到让兴趣来让学生更好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 注重能力的培养。

职高生毕业后,面对的社会竞争比较大,为了让专业班的学生走出去有立足之地,必须要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特别是高二的flash要让学生多动手做,多看动画。在刚入门时要多演示,因为学生对工具的使用还不是很熟悉,避免学生产生挫败感后就不爱学习了。

在教学中让做得好的学生帮助其他学生,带动全班学生学生,从而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三、 课后调查。

学生上机后,要及时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在下节课的教学中才能因材施教,更好的掌握学生学得怎么样,需要着重讲解的部分。

四、 课时分配。

高三的课程主要以做题为主。20课时考试,25课时讲解分析,5课时重点查漏补缺。高二的课时安排如下:

模块一: 初识flash 5课时。

模块二: flash 工具的使用 3课时。

模块三: flash 元件和库 2课时。

模块四: 基础动画 6课时。

模块五: 高级动画 4课时。

模块六:加入声音课时。

模块七:特效制作课时。

模块八:flash 脚本动画 5课时。

模块九:综合实战课时。

总之,通过本计划的制定希望能圆满的完成教学任务。

2023年秋期计算机教学工作总结

田梓辛。这一学期,我接手了13计算机班的计算机基础 12级面向对象的编程vf 以及 级的图象设计 ps 课程,从半期考试成绩和平时作业来看,取得了预想的教学效果,因还未进行期末考试,所以无法对期末成绩进行分析。从学科来说,学生对ps的兴趣要远远大于基础课程,而vf是门逻辑性较强的学科,由于学生的基础...

计算机教学工作计划

2012年工作计划。作为一名刚踏上工作岗位上的新教师,对于教师的一切我还在学习摸索中,面对竞争激烈的教师队伍,我感到了身上的压力。作为新教师的我必须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一个计划,在这段时间里,我也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有所发展,有所进步。21世纪所需要的教师,既应具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

计算机教学工作总结

三 实践工作。14年9月,我在苏州尚策文化传播 参加动漫制作的实践。进入公司顶岗实训期间,公司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使我快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在实训期间,我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 上班时,认真阅读相关资料,并到动漫制作各部门观摩学习 坚持多听 多看 多学 多记 多想,做到边学习 边交流 边思考 在学习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