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上学期年级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3 16:59:40 阅读 5435

屠园实验学校九年级上学期年级组工作计划。

众所周知,教学质量既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的立足之本,而毕业班的教学工作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原因很简单,九年级的教学成效牵动着千家万户,在整个学校工作中具有一定特殊性,抓好九年工作的意义不言而喻。九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师生累,时间短。

因此,除了学校领导的指导以外,还要依靠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全力以赴,迎接明年六月的中考。现根据本年度的具体情况并以教学量化十条为抓手制定如下方案:

一、基本情况分析。

本年度九年级共有学生共249人,分为5个班级。从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结果来看,学科发展不均衡,学生潜能未充分挖掘。为此,教师们深感压力之大。

究其原因却有诸多方面,主要表现在:(1)各科发展不均衡,偏科现象严重;(2)学生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气氛不够浓厚;(3)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差;(4)各班的管理力度存在一定差距,个别班学生的行为习惯仍存在较大问题;(5)学生应试能力不够,心理素质仍需加强;(6)备课组教师,协作不够。

二、本学期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引导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激活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发每一个学生最大的潜能,争取人人有收获,学习成绩普遍提高。具体地说,我们要做到:抓安全,保稳定;抓习惯,重养成;精讲练,堂堂清;抓中间,促两头;培特长,带中下;讲协作,有创新。

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人尽其才。

三、具体的工作措施。

1、开好学期初教师动员大会,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结合上学期状况,认真研究各班学生的实际情况;使教师增加压力感;提倡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加强各班任课教师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2、开学初初各班定好班级奋斗目标和个人奋斗目标,从而激起学生学习的动力。

3、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齐抓共管,抓好常规,强化教学,主要抓好以下几点:

1)严肃教风、学风、考风。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各项毕业班工作。

2)做好单元考、期中考、期末考工作,及时把握学生的学习动态。

3)加强学法指导,提高优秀率和及格率。

4、协调好学科之间、班主任与任课教师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要及时针对班级情况进行总体分析,既防止学科间的不均衡,又要针对学生情况进行个案分析,帮助学生寻找新的增长点。

5、争取家长配合,形成教育合力。通过召开家长会、部分家长座谈会等形式,及时通报学校九年工作安排和设想,听取他们的意见,最大限度的取得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6、认真做好校运会师生参赛的各项工作。

7、抓好课间操、体锻课等常规工作,特别是国庆节后要督促各班认真训练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争取明年中考体育考试再创佳绩。

8、继续做好年段教师的后勤服务工作,争取让每一位教师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

我想,本届新九年级如果在明年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定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团结合作埋头苦干乐于奉献!

九年级工作计划安排表。

九年级组2023年上学期工作计划

2 加强学业水平考试前新授课和复习的宏观调控和过程管理,在教研组长的配合下制定好教学计划和复习计划 3 提倡教师 学生制定阶段性的目标 尤其是知识 能力目标 重点是让学生在每周 每月的目标指引下不断取得进步 4 争对每次考试做好培养对象的分析工作,及时采取弥补措施,力争让学生的失误降低到最低限度 5...

2023年九年级组上学期工作计划

4 协调好学科之间 班主任与任课教师之间 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要及时针对班级情况进行总体分析,既防止学科间的不均衡,又要针对学生情况进行个案分析,帮助学生寻找新的增长点。5 争取家长配合,形成教育合力。通过召开家长会 部分家长座谈会等形式,及时通报学校九年级工作安排和设想,听取他们...

学年上学期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1 2012学年上学期高一年级组教学工作计划。王玉萍于振国。在认真学习 牙克石林业一中2011 2012学年上学期工作要点 的基础上,为顺利完成 12345工程 高一年级组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坚定落实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的管理理念。继续深入落实精致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