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3 17:04:00 阅读 2718

3、加强中考研究,认真研究中考命题的特点和规律,针对不断变化的中考,加强考试的动态研究,以此指导复习,抓好专题复习研究,有效地把初三阶段的知识点梳理清楚,以使学生全面掌握知识。各学科组长应带领本组教师编制复习教案,切实用好教案。

4、以班组为单位,在每次大型考试结束后,召开师生座谈会,通过师生交流,找出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正措施,使下阶段教师组织复习、学生复习更具有科学性、针对性,更富有成效。

5、做好班级现状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寻找对策,确定学科偏差学生,帮助这些学生平衡发展,以提高合格率、平均分。

6、重视月考、一模、二模考试制度,及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及时诊断,及时反思,及时解决考试**现的问题。同时,认真抓好学生的体育训练,力争体育中考成绩达到较好水平。

7、高度重视提优工作,加大提优力度,对前60名学生要加大力度,为他们松绑减压,营造宽松的竞争氛围,力求在和谐的竞争环境中迎难而上,使优秀学科更加优秀,使薄弱学科也优秀,确保尖子生培养上有所突破。

8、重视补差工作,加大对潜能生学习的帮扶,教师要多找学生谈心,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重点在基础题上下功夫。

9、做好初三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适当调节情绪,以良好的心情投入学习中去。

二)、德育方面:

1.根据学校要求,定期召开年级组大会,对初三年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抓学生的思想教育,以“拼搏创造奇迹,成功来自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激励学生,促使他们树立信心,鼓足勇气,最后冲刺。

2.帮助学生分析自己的学习现状,制定出短期和长期目标,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对待中考前的每一次考试。

3.加强家校合作,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每阶段在校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纪律表现,与家长共同**切合实际的教育方法。促使学生稳定学习情绪,养成良好思想品德、端正学习态度、最终提高学习成绩。

4.关注后进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要在情感教育上多下功夫,要对后进生做到有爱心细心加耐心,善于挖掘他们的闪光点。对待后进生不歧视,从而有效地保证后进生提高。

5.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发现学生心理存在问题及时对症下药。减轻学生压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四、工作安排:

第一周补习生会议,年级前60名会议。

第二周年级组学生大会,学习动员,整顿学习纪律和风气,宣传年级组管理计划,年级后30名会议,第三周年级组会议,班干部会议。

第四周化学学法指导,国庆放假事宜。

第六周安排第一次月考,了解教与学的情况并就情况做出及时的教学调整;月考质量分析。

第七周年级组会与部分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学生近况。

体育训练。第八周听课活动学法指导检查练习册、学案完成情况。

第九周期中考试动员。

第十周期中考试

第十一周年级组会期中质量分析学生座谈会。

第十二周家校联系。

第十三周年级组会安排第三次月考,了解教与学情况。

第十四周分班召开学生大会,学习经验方法交流。

第十五周年级组会教学方法交流。

第十六周检查练习册、学案完成情况。

第十七周年级组会组织学生规划、安排复习计划、方法、进度。

第十八周组织第三次月考。

第十九周年级组会月考质量分析。

第二十周期末考前复习动员。

第二十一周年级组会寒假补课安排。

九年级组工作计划

九年级下学期是初中学生在校的最关键一学期,每个学生都想在最后能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一级学校,作为教师,就是要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走好这一步,以学生为本,努力完成学校既定的升学目标,现对本学期的教学作出如下的计划 一 基础情况。九年级的学生具备了一定的学习经验,大多学生在本学期都取得明显的进步,但不足之处仍突...

九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0 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八年级教研组工作计划。一 目标及要求 本学期在教育局的有关部署及中心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认真开展年级组教研活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让年级组全体教师致力于新课程改革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探索和研究,稳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学生成绩。为此,制定...

九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2 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九年级组。工作计划。吕少峥 一 形势分析。去年我校中考成绩非常喜人,面对这届学生,真感形势严峻,压力不小。他们不仅学习基础不牢,而且很多同学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想一年后在中考中创造优异的成绩,的确还有许多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