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读书成长规划

发布 2019-09-03 17:38:40 阅读 6807

稻田镇赵庙初中任丽丽 2023年3月2日。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读书使人昌理,读书使人善辩。为了促进教学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使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更能符合时代的要求,以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读书不仅是满足自己的精神需要,不断充实自己,也能通过这样的途径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让自己能更加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特制定如下的读书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读书锻炼思维能力和对教育问题的批评性思考能力,努力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模式,进行教育创新;通过阅读经典,丰富人生,让生命在阅读中更加精彩!

二、我的读书目标:

1、通过学习教育经典理论,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同时通过阅读接触更广的课外知识,深化更多的学科内容 , 逐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三、主要措施:

1.以自学为主,在课外和休息日主动学习、摘录。每天确保一小时的读书时间;每月研读一本教育刊物;每学期研读一本教育名著。

2.主动与同事交流,讨论读书体会心得;积极参加各项读书评比活动,使自己不断成长,成为一名文化底蕴深厚的教师。

3.读书活动做到“六个结合”:即读书与反思相结合;读书与实践相结合;读书与“校本培训”工作相结合;个人阅读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读书与课改相结合;读书与不断解放思想相结合。

四、读书安排:

大量阅读书籍,做好读书笔记,使知识不断积累,思想与时俱进。用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每周阅读两篇教育教学文章,每月通读一本教学杂志,每学期精读一本教育教学著作。

1、经典阅读:《影响教师的100个好习惯》、《给教师的100条新建议》、《陶行知教育名篇》

2、选读书目:《年轻教师必听的讲座》、《致青年班主任》、《做一个卓越而幸福的教育者》、《教师如何与学生沟通》、《光有爱还不够》、《做学生需要的心理教师》。 读书,能够改变教师的精神、气质和品性,“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能够使教师不断增长专业智慧,能使自己的教学闪耀出敏捷睿智的光彩,充盈着创造的活力和快乐。读书,能够改变教师的人生,而且能促使教师去不断地思考教学工作、生活、生命,从而实现自我人生层次的提升和生命的升华。

3、每月必读:《中学数学教师》《中学数学教育》《中学教学参考》(数学)《山东教育》《读者》(原创版)《中学数学教学设计》。

读书,能够改变教师的精神、气质和品性,“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够使教师不断增长专业智慧,能使自己的教学闪耀出敏捷睿智的光彩,充盈着创造的活力和快乐。读书,能够改变教师的人生,而且能促使教师去不断地思考教学工作、生活、生命,从而实现自我人生层次的提升和生命的升华。

教师个人专业成长规划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对教师专业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要求我们教师需要把学习作为个永恒的活动来为自己充电,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师说 中说道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如果不重视个人进修和能力的培养就不会有深厚的知识涵养和实践能力,就只能做照本宣科的教书匠。为了在今后的教学中有更大的发展,我结合这...

教师个人专业成长规划

编号 学校。教师。年 月 日。此文内容仅供参考,可自行修改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对教师专业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要求我们教师需要把学习作为个永恒的活动来为自己充电,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师说 中说道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如果不重视个人进修和能力的培养就不会有深厚的知识涵养和实践能力,就只能...

教师个人专业成长规划

页。俗话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创新是一个学校不断进步的灵魂,学习是不断创新的不竭动力,加强自身的发展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从事高中教育十多年的我,有了一些教学经验,也有了一些困惑与不解,为了更好的贯彻 页教师个人专业成长规划第页教师个人专业成长规划俗话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创新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