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师先进师德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 2019-09-03 17:43:00 阅读 6052

四. 用绿叶的情怀来编导自己的课堂。

只有共鸣的生命,才会有激情和创造。所以在新课改的研究中她把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融入于日常的教学,力争创建宽松、民主、平等的课堂气氛,激发学生的情感,坚定学生的学习意志,进而形成积极地学习动机。在课堂教学中,她及编、导、演于一身,采用形式多样的探索,以学生为中心,全员参与,全程参与,体验式教学,以学生发展为本,从而使教与学形成共鸣,收到良好的课堂效果。

五. 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每一位学生。

教师是以其全部行为和整个人格来影响学生,教师的一切行为应该成为学生的表率。在日常生活中,她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自己先做到。要求学生不讲脏话,她带头使用文明用语。

寒冷冬日,她带头提前进班。开始时,往往是我第一个到,后来,比她早到的学生越来越多。整个学期,很少有学生迟到。

早退。劳动。清扫,她挥汗如雨干在前面,坚持到最后;要求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她首先做到及时批改每一份作业和试卷。

下午放学时考完试,为保证第二天早上把卷子发给学生及时反馈,连夜批改,经常工作到深夜。学生接到批完的试卷,惊讶之余更感动,还有哪一个不去认真订正呢?正因如此,多年来,她所带班级的英语成绩,无论优秀率。

平均分。还是及格率,都名列前茅;2023年2月宋丹等三位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

六。 用求实钻研的养料去滋养明日的果实。

面对多元文化和社会对教育的冲击,面对学生日趋复杂的思想和多样的心理,紧靠对学生的关爱。紧靠时间和汗水的付出,是难以为继的。她深深地懂得,良好的师德体现在对学生的关爱,对事业的奉献,更体现在教师专业化发展上。

钻研教材,研究学情,提高业务水平,是她从教以来不懈的追求。人们都说:若想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而她却力求教会学生挖水。

为此,她从未间断过自我学习,自我充电,自我加压,并珍惜每一个外出学习。听课的机会。多次在国家级。

省级报刊上发表**。

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回首来时路,自己洒下的不仅有汗水还有泪水,她一路走来,一路收获。所任班级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班集体”, 她被评为”学生满意教师”,连续三届被评为”骨干教师”,2023年9月被评为滕州市优秀教师,2023年9月被评为滕州市十佳班主任。在今后的历程中,她将继续用执着与热爱续写人生的追求,用拼搏和实干使事业上更上一层楼。

教师德育标兵事迹材料德育标兵事迹材料

当年,因为爱学生,我走遍了村落的角角落落 现在,因为爱学生,我可以早来晚走,午休义务给学生解疑答惑,从不推辞。我既关注家庭贫困学生,常常奔走在学校各部门各领导之间,为学生求免费保护学生自尊,又及时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心理健康。我常带头给家庭遭遇变故的学生捐款,带领学生帮贫扶困,也不放弃班里任何一个学...

师德师风标兵事迹材料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材料李红俊精

我所做的一切都源于心底汩汩流淌的爱的溪水。我爱广阔的蓝天,爱我枝头的小鸟,爱使我枝繁叶茂的脚下的这片沃土。一 奉献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的桃花一片红教育家陶行知说 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托起一缕真诚,用一颗对事业执著的心,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我用执著的坚守与辛勤的耕耘诠释着对教育事业无限的忠诚。...

师德师风标兵事迹材料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材料张兴利精

但是教师的道德素质并不是指规范 准则本身,而是教师把这些规范 准则逐步内化,成为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准则。一铸炼师德自律始既要言教,又要身教,身教重于言教。这无疑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要为人师表。首先就要特别强调教师的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励 自强,以身作则,言行一致。要学生做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