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拜年》教学设计

发布 2019-09-03 17:51:40 阅读 3677

现在我们再来完整的欣赏乐曲,听一听三种声音是按照怎样的顺序出现的?

再次**完整乐曲,课件用**展示演奏顺序)三)加入伴奏。

1.认识锣、鼓。

过渡语:同学们,乐曲中用到的锣和鼓,都是我们国家传统的民族乐器中的打击乐器,使用非常广泛。(教师出示实物,分别敲一敲。

)同学们想一想,你有什么办法用身边的物品模仿鼓和锣的声音吗?比如,拍击桌面模仿鼓的声音,敲击空的铁制铅笔盒模仿锣的声音。

现在老师来**乐曲,请你在**中锣鼓合奏的地方跟**一起敲击;在唢呐和锣鼓对话的地方,请你模仿吹唢呐的动作来表示。

2.随**表演。

过渡语:同学们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加入**的演奏吧。

四)课堂小结。

今天我们欣赏了器乐曲《小拜年》,从乐曲中你们感受到新年的热烈气氛了吗?这首器乐曲,是根据吉林民歌《小拜年》改变的,最后,让我们来欣赏吉林民歌《小拜年》。

家具设计教学设计

贵州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教学设计。教学内容 古代明式时期家具的装饰风格特点。学校 贵州师范学院。专业 2011环艺班。姓名 秦艮娟 完成时间 2013年2月 26 日。教学内容标题。一 教学内容分析。1 本节课的知识结构。阐述中国古代明式家具装饰风格的具体情况。2 本节课的基本概念。本节课涉及古代...

《板报设计》教学设计

板报设计 教案。教材分析 本章侧重技能 技巧,内容具有综合性。学生在学习美术基础知识,掌握绘画基本技能的同时,能够加强自身的综合素养。学生分析 这些学生接触过一些美术知识,理解能力比较强,只是在构图及颜色搭配上有一些欠缺,本节课主要在构图 上色等方面练习,并通过欣赏一些板报的 开阔学生视野,提高设计...

《板报设计》教学设计

教学思路。1 本课选自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七年级上册第五课 第一课时 的内容,让学生了解字体的书写方法 标题编排 版面编排以及其重要性。为之后的设计与编排打下必要的基础。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活,有生活的地方就有美 艺术源于生活 因此,本单元主要使学生通过体验生活的细节,了解板报的特点与设计方法。注重直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