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语文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发布 2019-09-03 17:25:40 阅读 6979

四、具体措施:

1、自身素质的改进。

主动学习,多阅读、多反思、多动笔、多交流。

2、客观条件的改善。

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把握外出学习听课取经的机会。

3、专业发展的途径和策略。

1)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坚持不懈地学。活到老,学到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多渠道地学。要做学习的有心人,在书本中学习,学习政治思想理论、教育教学理论和各种专业知识,增强自己的理论积淀;此外,要学习他人高尚的师德修养,丰富的教学经验,以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

广泛地学。广泛地阅读各类有益的书籍,学习各种领域的知识、技能,特别要学习现代信息科技,不断构建、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

2)善于思考,在实践中探求、感悟。

时刻把工作与思考相结合,在思考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不放过任何一次有价值意义的交流机会。

与同行交流,在交流中发展自己;听课研讨,与上课教师同成长;寻找合作伙伴,学习研究;多向师傅学习,多随堂听课,只要有听课机会都不放过,积极吸取他人的长处,多上公开课,多争取锻炼的机会,力争使自己的教学质量达到良好的水平。

参加有关专家讲座、**教学案例等;参加积极参加各项专业培训;通过理论学习、自学、听课来不断充实自己。

4)乐于动笔,提高教育科研水平。

不断地积累一些上课的经验教训,做一些随笔,以便自己在总结工作中或者写**、个案时有资料。

初中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第三,我努力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实施自主 合作 式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兴趣并发挥初中学生的好奇心,带领他们一起去 英语学习的奥妙,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进一步开发学生的想象和创造能力。在整个课堂教学中,老师只是一个引导者,把真正的课堂还给学生。第四,我将认真钻研教材上好每...

化学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宗旨,以课程改革为契机,丰富专业知识 提高专业技能为重点,努力提高自身教书育人水平,结合个人专业实践水平,现制定我个人的发展规划。二 总体目标 1 努力学习化学知识,提高教学水平。2 初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3 使自己成为受学生爱戴的教师。三 阶段目...

小学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3 作为英语教师,在学识上 广开门路 广种博收 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要积极听各种讲座,参加各种培训,坚持不断学习,尽快提高专业化水平,力求扎实的学术根底,广阔的学术视野,不断更新知识 追逐学术前沿的意识,努力适应今天新时代对老师的更高的要求。4 我一直认为 爱岗敬业 热爱学生 ...

校长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通过学习 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 了解校长作为学校的灵魂,应当是一所学校的精神坐标 思想高地。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提出 一个校长对学校的领导,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领导,其次才是行政的领导 伴随实施素质教育的大力推进,新课程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如何在把握教育本质和规律的基础上,运用自己的思想与智慧,科...

小学语文教师个人三年发展规划

西川小学黄丽。俗话说 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对语文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使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压力很大。如何使自已教学起来得心应手,让学生在课堂上轻松学习,高效学习,是我时刻在脑海中思考的问题。为了使自已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一个新的提高,为了改进工作,做一个符合时代要求...

初中语文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时光荏苒,匆匆又半年。回顾半年来的教学生活,我既感到欣慰又觉得惭愧。欣慰的是我生活在一个团结的充满人情味的教师群体氛围中,尊敬的领导 热情的教师和活泼可爱的学生让我感到了大家庭般的温暖 惭愧的是由于自己工作能力有限,在半年中也没取得什么特别显著的成绩。现从以下几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如下总...

初中语文教师个人工作总结2019

初中语文教师个人工作总结2011 01 18 15 00 本学期,本人担任初二 班语文课教学工作。一学期来,本人以学校及各处组工作计划为指导 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水平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成绩为中心,以深化课改实验工作为动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

新幼儿教师个人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随着幼儿老师的发展,在以后的教育岗位上,更多的是作为老师的话更多的是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爱心,一份耐心,陶行知说过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 作为教育工作的我们应该爱岗敬业,把教育适用于生活,运用于生活,把生活落实与教育上。我是2012年的实习老师,刚开始初来乍到,在园长和各位老师的领导下,为了扎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