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教师三年个人发展规划

发布 2019-09-03 15:54:40 阅读 3258

初中英语教师三年个人发展规划;时光如梭,我走上教师这个工作岗位已经近二十年了;一.分析自我;1、我注重学习,对新课程标准及相关理论有一定的了;2、勤于思考,教学上对初中三年的英语教材比较了解;3、作为英语备课组组长方面,对组内教师的专业引领;二、指导思想;深入学习新课程理论,进一步更新观念,努力研究学科;三、预期目标;总目标;努力学习教育理论知识。

时光如梭,我走上教师这个工作岗位已经近二十八了。从初为人师的兴奋与激动到第一次站上讲台的紧张与不安,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虽然在这期间我一直能严格要求自己,勤于钻研,踏实工作,但是工作中比较缺乏专业理论的指导,自己也没有给自己制定一个有计划的发展目标。

使得自己的从教之路困惑不少,迷茫不断。为了能让自己更好地发展,成为让领导放心、家长承认、学生喜欢的教师,借“名师工作室”研究的东风,我特别制定了教师三年成长规划,努力成为具有自己风格的教学能手和教育前线的骨干。

一.分析自我。

1、我注重学习,对新课程标准及相关理论有一定的了解。

2、勤于思考,教学上对初中三年的英语教材比较了解,能胜任各年级教学,在课堂上善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善于整合各种资源,创设情境让学生主动地思考学习,课堂教学质量较高。

3、英语备课方面,课堂指导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新课程理论,进一步更新观念,努力研究学科特点,研究中学英语教材教法,善于积累,勤于反思,大胆探索,不断更新,促进自我专业发展,促进学生主动发展,为学生高中英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预期目标。

1、 总目标。

努力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学习新课程相关理论,不断更新、充实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知识过硬,有智慧,能创造,善反思的优秀英语教师。作为组长在自己提高的同时,能加强和同组教师的交流分享,和各位英语教师结伴成长,全面提高我校英语教学质量,使英语成为我校的教学特色。

2、 分段目标。

2015,9—2016,7。学习新课程理论,广泛阅读,勤于摘抄。专业知识方面要订阅英语专业教学杂志,利用多种资源提高自身英语的听说读写努力。

尤其要加强英语教学理论及方法等专业书籍的学习,加强新的教育理论的学习。

2016,9-2017,7及形成个性阶段。在上一阶段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习,坚持研究实践日常化,善于反思,善于分析,撰写有质量的教学后记,教学随笔,教学案例**等,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2017,9--2018,7结反思阶段。在自评的基础上,课堂教学上接受同组教师及学校,教育局领导的全面评估。形成丰厚的教学案例、**,在省级乃至全国性刊物上发表**或案例若干篇,实现自身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四、分项发展目标与措施。

1、 基础性素养。

1)有健康、内在、持续的发展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有事业心,有责任心,有爱心,不断更新发展的教师。

2)注重加强对人文、科技等知识的学习,在不断积累,养成的过程中,使自己具备宽厚、扎实的文化底蕴。

3)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不断反思重建,具有敢于超越,敢于创新的开拓精。

3、 教科研专题。

在教科室的帮助下进行教科研课题的设计,分析我校英语学习现状,在教科室带领下进行课题研究。自身也准备开展“学生主体参与”等课题的研究。

1)更新教学观念,做时间的主人,勤学习,勤反思,勤动笔,认真研究学科特点,同时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2)加强课堂研究,加强对教材,学生的研究,观察学生,了解其内在需求,学英语的可能遇到的困难,在此基础上指定切合实际的教学目标,让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最大的收获。

3)带头实现备课资源、课件资源,外出学生资源的共享,主动和区内,市内教师进行互动和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

4)加强对英语组建设的策划,不断创新教研的内容和形式,善于从问题入手寻找发展空间,带动学科组加强课题研究。

五、完成目标的标志有自己的教科研课题,并能结题,成为英语学科优秀教师。

初中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第三,我努力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实施自主 合作 式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兴趣并发挥初中学生的好奇心,带领他们一起去 英语学习的奥妙,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进一步开发学生的想象和创造能力。在整个课堂教学中,老师只是一个引导者,把真正的课堂还给学生。第四,我将认真钻研教材上好每...

初中英语教师三年规划

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一 个人基本情况。二 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1 总目标。在课程改革的浪潮推动下,摆在我面前的是要重新塑造自己,将自己融入到教育改革领域中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抓住平时的点滴时间读书,进行长期的有效的学习,增强理论底蕴,做个学习型教师。用心思考,凡事多思多想,反思出事物发展...

初中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

我是08年的一名特岗教师,在08年到14年近六年在乡镇中学从教的时间以及14年至今从教育于县级中小学,虽然已接近8个年头,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教材的改版,以及教育对象的变化,我自己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教育观能能力较差,为此,制定了个人的专业发展计划。1 制订计划,自我规划。立足个人发展,通过...

初中英语教师述职

本人1995年毕业于常州技术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并于2005年8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函授本科。1995年8月分配至新沂市高流中学,2001年8月调入河埒中学至今。1998年8月被评为中学英语二级教师。任现职9年,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现将本人任现职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身为教师,...

初中英语教师面试

河北特岗教师面试真题 初中英语说课稿。简介 2012年河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笔试于7月15日上午结束,特岗教师招聘的面试工作,由设岗县在省 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 监督下具体组织实施。京佳教育为广大考生准备了系列面试相关资料和考试技巧,以下是 河北特岗教师面试真题 初中英语说课稿 请参阅 初中英语 un...

新幼儿教师个人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随着幼儿老师的发展,在以后的教育岗位上,更多的是作为老师的话更多的是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爱心,一份耐心,陶行知说过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 作为教育工作的我们应该爱岗敬业,把教育适用于生活,运用于生活,把生活落实与教育上。我是2012年的实习老师,刚开始初来乍到,在园长和各位老师的领导下,为了扎实自己...

小学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3 作为英语教师,在学识上 广开门路 广种博收 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要积极听各种讲座,参加各种培训,坚持不断学习,尽快提高专业化水平,力求扎实的学术根底,广阔的学术视野,不断更新知识 追逐学术前沿的意识,努力适应今天新时代对老师的更高的要求。4 我一直认为 爱岗敬业 热爱学生 ...

初中英语教师个人年度总结

三 在严格要求学生,积极听课 虚心求教的同时,比较注重学生德育和日常管理的常规教育,尽可能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和他们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而达到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对班上存在的后进生进行综合了解,全面分析,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他们,同时还注重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提高社会与家长的教育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