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发布 2019-08-19 20:52:00 阅读 6257

3、作为英语教师,在学识上“广开门路”,“广种博收”,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要积极听各种讲座,参加各种培训,坚持不断学习,尽快提高专业化水平,力求扎实的学术根底,广阔的学术视野,不断更新知识、追逐学术前沿的意识,努力适应今天新时代对老师的更高的要求。

4、我一直认为“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名教师必须树立的师德观。为此,我打算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努力学习“****”重要思想,掌握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方**,有爱心对待学生,同时加强业务理论的学习,以身作则,争取做到用人格培养人格。

5、我积极了解教育改革的趋势,关心教育新动向,努力更新教育理念,积极贯彻实施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我打算以问题为纽带,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实施自主、合作、**式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学会学习,进一步开发学生的想象和创造力。

6、坚持与书为友,定期阅读《小学英语教学法》、《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并做好读书笔记,尤其写好深刻的读后感。

7、我将认真钻研教材上好每一节课,坚持经常教后反思,不断总结教学的得与失,积极听课以学习其他教师的优秀的教学方法,认真对待每一节公开课并主动积极听取其他教师的意见。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四、具体措施。

一)研读小学英语教材及教法;

二)阅读有关小学生心理的书籍,每学期至少两本;

三)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学习, 提高英语口语水平,造福学生;

四)每学期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竞赛或公开课;

五)认真开展学校英语教研组活动,提高学校英语教学成效;

六)用自学形式完成有关教育理论方面的学习;

七)及时记录自己在教育科研、课堂教学、业务学习、个人感悟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体会;

八)每天有1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

五、预期效果。

一)初步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的素养。

二)具有良好的驾御课堂的教学能力。

三)个人学科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走向未来的路不是回家的路;过去为你赢得成功的方程式将为你的明天带来失败。我相信,自己有能力经受住“极限”的考验,在超越自我的同时,逐步实现人生的价值。

教师专业发展,不仅是时代的呼唤,教育发展的要求,也是教师教学自我提升的需要。

“严谨笃学,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是我本人的教学目标,也是新世纪教师应有的终身学习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再接再厉,不断进行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立足根本,放眼未来,为新时期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宗旨,以课程改革为契机,丰富专业知识 提高专业技能为重点,努力提高自身教书育人水平,结合个人专业实践水平,现制定我个人的发展规划。二 总体目标 1 努力学习化学知识,提高教学水平。2 初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3 使自己成为受学生爱戴的教师。三 阶段目...

初中英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第三,我努力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实施自主 合作 式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兴趣并发挥初中学生的好奇心,带领他们一起去 英语学习的奥妙,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进一步开发学生的想象和创造能力。在整个课堂教学中,老师只是一个引导者,把真正的课堂还给学生。第四,我将认真钻研教材上好每...

校长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通过学习 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 了解校长作为学校的灵魂,应当是一所学校的精神坐标 思想高地。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提出 一个校长对学校的领导,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领导,其次才是行政的领导 伴随实施素质教育的大力推进,新课程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如何在把握教育本质和规律的基础上,运用自己的思想与智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