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司员工关于成本控制的倡议书

发布 2019-09-03 20:27:40 阅读 3494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企业都在为如何应对,挺过这次金融危机而想尽办法,我们公司同样不例外,公司在开发市场,抢占市场的同时,我们也对内部各种成本的产生制定了各种相就的应对办法,希望各位员工可以和公司共同渡过难关,把这个对外扩大市场,对内勤俭节约的企业文化发扬传承下去。

具体办法如下:

办公费:1节约用纸:一般的文件稿用70g的纸就行了,而用要双面利用,用了一面可以再用另一面(适用于非重要文件),这样一个月下来可以节约很多纸。

复印用纸也用同样办法,把已经过期作废的各种档案文件拿出来,装订成册使用背面做便签本,记事本。

2利用现代化办公通讯技术:企业有局域网的,一些资料可以放在网上共享,便于复印,省去光盘,u盘。还可以用邮件或msn等工具进行对外沟通,省去**费,特别是国际长途。

3节约用电用水:空调始终设定一个人体适中温度,不要开得过高或是过低,开空调时要关窗关门。无人办公时要随手关灯关电脑关饮水机等电器用品。

洗手或洗毛巾的水可以蓄在水桶里用来冲厕所,马桶水箱放入两块方砖或重量相等的物品,这样可以在不影响清洁效果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做到节水(可以规定清洁工这样做),擦手纸或卫生纸开放每人一卷一个月,用完自己解决。

4办公室后勤具体负责制度,笔,墨,纸等办公用品由专人负责管理,使用者领取时签字,管理物品人员定期查看这些清单。从橡皮擦、铅笔等细小的事务用品下手,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公司的消耗品, 随时都可以购买而且**低廉。这种观念首先要改正,养成克制购买消耗品的习惯。

尤其是才领用没多久就要再申领就大有问题。合理的做法,例如,某些文具领用后最少六个月禁止再申领。虽然金额很小,也要订出基准,依照申请制度领用,禁止随便购买。

领取物品较多者按其工作量核查,如果有私人用取,多出部分自负。

5抽屉内要空出来,人都有占有的坏习惯。在企业内看员工每人的抽屉,从笔记用具、票据、用纸等都有浪费行为。倒不如,抽屉全部不要使用。

做一个壁柜可放置一切事务用品及统计资料。这样做,消耗品、事务用品、统计资料等的数量可以减少,节省开支。又可防止不正当使用, 没有机会发生不正当使用就可防止费用的浪费。

公务车辆费用:

1健全制度有效管理。

比较各项经费支出,公务车辆费用在办公经费支出中,占相当大的比重,如果能从这一块开支上进行有效管理、从紧掌握,既节能又节支,驾驶员如果没有车辆管理的明确规定,无章可循,大手大脚,就会造成很大浪费。所以,制订一个既有操作性又能考核的规定十分必要。从用车管理、修车管理、安全管理、油料管理、支出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突出节省费用开支要求。

不论是领导用车还是公务用车,正式司机还是临时司机,一视同仁,按章办事。把《规定》制作成牌子,订立在驾驶班墙上,不仅使司机明白,还让用车的人员也明确有关规定,共同执行,相互监督。

2合理调度科学用车。

合理调度、科学安排很关键。这样就能减少不必要的出车和绕道行驶等浪费现象。什么事、什么人不能用车,按规定办理,不派人情车、关系车。

干部出差,如能乘坐客车的就坐客车去,不专门派车。加强用车管理,减少出车次数和行车里程,可节省一笔可观的费用开支,同时还可以减少出私车、滥用车现象。

3降低油耗节能节支。

节省燃油不仅可以达到节能要求,还可以节省油费开支。规定使用加油ic卡定点加油。根据不同车型和年限,规定百公里最高耗油量,要求司机注意节省。

为了省油,在热天开空调时,很多司机注意做到候车时不开空调;气温不是很高时开窗通风不开空调。他们还召开经验交流会,请一贯保持油耗低的司机介绍节油秘诀。

4定点修车管理透明。

加强司机养车护车管理,提高车辆完好率的同时,进行定点修理车辆。修理前司机列出维修项目**,经公司领导审批签字后送修,报销时提供修理详细清单,连同审批单一起作为附件入账。遇到需换**格零配件和大修时,需经过多家修理厂包括4s店在内进行比价后确定一家修理厂修理。

还要求司机把每次修理更换下来的零配件交回备查,以证明所修项目真实可靠。对长途出车时遇有故障不能返回定点修理厂修理的,司机应先**联系请示,经同意后才可以就近修理。同时车管人员对修理过程跟踪管理,必要时进行实地了解、查看修理情况。

通讯费:1办公室固定**:公司内部设立总机,这样各办公室的**都使用分机号,内部通话不产生费用,外面通话费用按每月结算后定期打印清单,有通话时间过长的号码重点排查,如果是私人**按公司具体制度清算费用。

2移动**费用:公司可以统一给员工办大客户号码,这样业务员和公司内部员工联系不会产生话费。因工出差的可以把每月**费规定定额,超出部分属实为工作**按实际情况予以报销。

另外还可以按公司生产销售的淡旺季规定**费。

3实现网络办工,能在网上用email或msn等通讯工具就尽量不要用**。

差旅费:1 一些招标,采购等工作可以实现网上办公,这点在很多大企业实施的都比较成功,这样一来可以把办公程序透明化,最重要的是可以把差旅费有效的节省出来。

2凡公司员工知心必须到异地出差,不论时间长短,一律应提前一周上报出差计划并详细陈述出差事由、目的地、出差离返具体时间、人数,本次差旅预算费用(按公司规定计算),并到总办以部门为单位填写出差申请表。紧急情况未按时上报的,需总经理审批同意方可执行本次差旅任务。

3办公室将根据员工填写的差旅申请表,在该员工确认离开的日期前安排好往返交通工具,统一购买车、船、机票等。此项工作由总办指定专人负责解决,由财务部统一对外结算。自主购票原则上不予报销。

4财务部根据总经理签批的差旅申请表预算,发出相关差旅费。

5在出差过程中产生的车票,机票,住宿等可以在携程的口碑较好的商旅**注册会员提前预订,类似的**对会员在积分累积到一定后会有相就的优惠,而且航空公司与酒店也与这样的**也有签约折扣。

招待费。招待费用的产生,一般会产生在公司的高层里,而且招待费用也在公司日常费用里占着较大的比重,控制招待费最重要的就是制度严格的管理规定并严格招待行。一旦有招待费用产生,必须要有公司主要领导签字这样控制效果才会有效。

另外,财务部分也要认真的审核发票。

以上这些只是针对具体部门的部分具体措施,真正要做到成本控制还需要平时把节约,节俭真正的融入企业文化,提高员工素质,由规定慢慢的变成习惯。公司的发展就是员工的发展,我们每个人与公司都是息息相关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真正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关于小鱼的倡议书倡议书

关于小鱼的倡议书 倡议书。因为地球受到了人类严重的破坏,导致臭氧层出现许多空洞,而紫外线则通过空洞直接照射进来。还不止这样,连原本干干净净的小河也变得肮脏不堪了。河里漂浮着数不胜数的 白色垃圾 河边的化工厂的污水也都倒在这个地方,连在河里的小鱼都不行了。因此小鱼们曾经想把这条小河卖掉,鸭子和天鹅来看...

倡议书 关于文明旅游的倡议书

文明旅游倡议书。随着公众假期的增多 民众旅游意识的增强,市民外出旅游量大大增加,我市各旅游景点的游客量也不断增长。为推动旅游行业规范有序 强化市民文明旅游意识 增强旅游服务质量,省 市 区 县 文明办和 省 市 区 县 旅游委员会向广大游客及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1 自觉遵守 中国公 内旅游文明行...

倡议书 关于文明旅游的倡议书

文明旅游倡议书。随着公众假期的增多 民众旅游意识的增强,市民外出旅游量大大增加,我市各旅游景点的游客量也不断增长。为推动旅游行业规范有序 强化市民文明旅游意识 增强旅游服务质量,省 市 区 县 文明办和 省 市 区 县 旅游委员会向广大游客及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1 自觉遵守 中国公 内旅游文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