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 2019-09-04 00:47:40 阅读 5639

亲爱的同学们:

在学校食堂里,你是否扔过吃过几口的馒头?你是否倒过还未吃完的饭菜?可能在你看来,一个馒头、一点剩饭算不了什么,但每天看到食堂里满桶的剩饭,实在让人心痛与可惜。

当我们在浪费粮食的时候,你是否考虑过父母挣钱的艰辛、农民伯伯辛勤耕耘的劳动和全世界因为温饱而饱受饥饿的家庭。

为了让我们珍惜、节约粮食,抑制我校食堂日趋严重的浪费现象,校学生会特向全校同学发起“光盘活动”的倡议,望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

1.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摈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消费习惯;

2.打饭要适量,吃多少打多少,做到不留剩饭剩菜;

3.做到不偏食,不挑食;

4.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5.积极监督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的现象。

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成为自觉,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光盘活动”活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惠安东山中学团委、少先队。

2023年6月16日。

节约粮食倡议书

捷程驾校文明就餐倡议书。全体教职员工及学员 为解决驾校全体员工及学员就餐问题,学校设立了食堂,按照标准为广大员工与学员提供就餐服务。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我校管理人员检查发现,部分员工与学员在就餐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浪费行为。为方便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为更好地办好学校食堂 增强节约意识 杜绝浪费 共同创建文...

节约倡议书

不要让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自己的眼泪!这句公益广告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的,因此而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珍惜水。现在,我们五年 3 班的师生们正在开展 节约用水,共同行动 的活动,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 1.可以用洗米的水来浇花,洗菜的水用来冲洗...

节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亦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节约更是一种涵养。修身和节俭,是一切事业的基础和前提,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今天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新的社会发展战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也许我们学习或生活中不经意间举手扔掉的一点点未完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