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捐赠倡议书

发布 2019-09-04 03:19:20 阅读 8390

梅林实验学校“爱心传递·知识传承”图书捐赠活动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学习的基本工具,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

读书,就是让我们“站在巨人肩膀上”,在短时间内汲取人类数千年的文化及成就。读书,不仅能开拓视野,了解和认识世界,还能满足学生与生具有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我们倡导全校师生“爱读书、好读书、会读书”,为打造“书香梅林”做出努力。

我校图书馆现有藏书量已达近2万多册,面向师生开放。为了使学校图书馆的藏书更加丰富,提升藏书的利用率,唤醒一些同学、老师家中“沉睡的书籍”,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共享读书的快乐,我们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向同学们发出“爱心传递·知识传承”图书捐赠活动倡议。请您将已经阅读完,并对同学们有益、对大家有益的图书捐赠出来,让更多的同学汲取知识营养,我们将妥善地安排和使用这些捐赠图书资源。

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和借阅提出意见与建议。

一、捐赠时间:自2023年5月4日起。

二、捐赠方式:将所捐图书送交校图书馆服务台,登记造册并办理图书捐赠手续,对捐赠图书5本及以上的同学发放“梅林实验学校图书收藏证”,每大周凭此证可自行在校图书馆借阅图书一本。捐赠图书10本以上将颁发“爱心传递·知识传承”奖章一枚。

三、对捐赠图书的要求:

1、您看过的觉得很有意义的,并值得与其他读者分享的图书。

2、所捐图书为正式出版物,图书应在七成新以上,无缺页、污损折叠和较严重的涂画,原价在5元以上。

3、校图书馆对捐书情况进行统计,及时公布,在图书馆公示捐书人名单及书目。

4、凡选出适合本馆典藏者,在书页上标记捐赠者姓名,同时加盖图书馆制作的“捐赠”印章。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留下一份温馨,书香永存,惠泽后学。我们期待着您能将自己珍藏的图书与读者分享,让更多的读者从中受益,让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我们将表彰您的爱心付出!

梅林实验学校图书馆。

学校少先大队、团委。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班级图书角倡议书

关于组建班级图书角的倡议。知识改变命运,阅读丰富人生。通过阅读,我们可以领略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汲取更多的知识营养,让自身获得充分的发展。正如大文豪萧伯纳所说 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一下,一人就有两个思想。这正是我们要组建班级图书角的目的之一,每人拿出心中最好的一本书,一个班级几十人...

图书漂流活动倡议书

图书漂流活动 倡议书。亲爱的同学们。当浓郁的花香弥漫在玫瑰小学校园时,我们将要迎来玫瑰飘香 图书漂流活动。书本会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漂流书香,漂流知识,漂流智慧,漂流文明与美丽。图书漂流充满着独特的神秘感和浪漫情调,它是指书友将自己的书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大家阅读,读者阅读之后,再重新投放到公共...

关于小鱼的倡议书倡议书

关于小鱼的倡议书 倡议书。因为地球受到了人类严重的破坏,导致臭氧层出现许多空洞,而紫外线则通过空洞直接照射进来。还不止这样,连原本干干净净的小河也变得肮脏不堪了。河里漂浮着数不胜数的 白色垃圾 河边的化工厂的污水也都倒在这个地方,连在河里的小鱼都不行了。因此小鱼们曾经想把这条小河卖掉,鸭子和天鹅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