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餐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4 06:17:00 阅读 5367

食堂营养餐管理员岗位职责。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为保障营养餐工作的顺利实施,各校要选择一名责任心强、有食堂管理经验的老师兼任。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学区实际情况,特制定营养餐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按中心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每周的“询价”工作,为科学制定食品**提供依据。

二、严格把好食堂安全关。1、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坚持洗净食物、餐具、碗筷、洗碗池等,保持食堂干净整洁。2、米淘清,菜洗净。

3、禁用腐败变质食物,冰箱中拿出食品须重新加工后,再食用。4、饭菜烧透烧熟,尽量做到色美味香。

三、做好食品原材料的验收工作。1、管理员对每天**的食品原料都要复称。发现短斤缺两的要及时补回,防止经济上受损失。

严肃认真对待“验收清单”,弄清情况后才签字。2、发现变质过期的食品原材料,要坚持退回。

四、做好营养餐的资料管理工作。

管理员每天要按照上级要求完善“供餐日志”的登记记录工作,并如实统计出每月食堂的米、柴、水电、从业人员工资等支出,以规范的票据形式于每月末随同其他营养餐资料一并上交至中心学校总务处。

五、加强学生用膳纪律教育:1、坚持排队打饭菜,对不守纪律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2、教育学生不乱抛剩菜剩饭,坚持把剩余食品倒入下脚桶内,由食堂统一处理。

六、抓好食堂管理工作。1、组织食堂员工开展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从业水平。2、根据总务处的要求,组织员工学习业务,提高员工素质。

3、督促员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师生伙食。4、抓好食堂节约用柴、用电、用水等工作。

七、定期召开膳食委员会会议,征求师生对营养餐工作的意见。

管理员要经常到师生中去调研,并定期召开膳食委员会会议,征集大家对营养餐实施工作的意见,并及时做出合理的调整,以使这项工作日趋完美。

八、考虑到营养餐工作的繁杂性,各学校应对管理员给予合理的报酬。

望江县新坝中心学校2023年9月1日。

安全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 负责制定和实施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以技术手段隔离不。良信息,及时发布预知通告,发布计算机病毒 网络病毒的危害程度 防杀措施 及补救办法。教育计算机用户和网络用户树立安全意识,主动防范病毒 黑客的侵扰,抵制不良信息 建立网络信息安全监管日志。二 负责我院系统用户及密码的管理 提供包括申请用户 修改 ...

电梯管理员岗位职责

1 熟悉大楼电梯分布 使用情况 掌握电梯使用 养护规程。2 工作应一丝不苟 严把现场质量关,杜绝任何隐患,为保证业主安全尽职尽责。3 严格执行电梯巡视检查内容,每周应对电梯做例行检查,如发现有 不正常的声音或电梯有损坏 应立即停梯检修,将每次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备案。4 每天按开关电梯的要求,进行严格操...

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

食堂操作员岗位职责。一 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员的管理,按时开饭。二 工作时间要穿工作服 系围裙 戴工作帽 不准吸烟 喝酒。严禁将食物带走,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三 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爱护食堂一切设施。四 搞好食堂卫生。餐具要清洗干净,定期消毒,摆放有序,保持食堂内外整洁。五 做到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