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V57出版管理系统发版说明

发布 2019-09-04 06:21:20 阅读 6488

nc出版管理5.7

发版说明。目录。

nc出版管理5.7 1

1 产品概述 2

2产品关键特性 3

3特别注意事项 4

4产品范围 4

5出版管理主要功能及关键特性 5

5.1. 编务管理 5

5.1.1 基本档案 5

5.1.2 期初选题 7

5.1.3 选题管理 7

5.1.4 选题流程定义 9

5.1.5稿费管理 11

5.1.6 选题流程单据查询 12

5.1.7 上报管理 13

5.2. 印务管理 14

5.2.1 基本档案 14

5.2.2 生产费用 15

5.2.3 质检管理 15

5.2.4 选题流程单据查询 16

5.2.5 工价管理 17

5.3. 成本管理 18

5.3.1 基础设置 18

5.3.2 日常业务 18

6系统特点 21

7系统配置 22

8产品安装与升级 22

9系统接口说明 22

10使用注意事项 23

nc出版管理作为gbu文化行业-出版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基础,是nc产品在出版行业的应用拓展,丰富了nc产品应用。

nc出版管理包括编务、印务、成本管理,涵盖了整个出版行业的个性应用,并实现了与nc财务、nc存货核算等产品的无缝集成,构成nc在出版行业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为提升出版行业管理效率提供了基础。

本业务系统主要对出版管理的日常业务进行管理,主要包括如下的应用功能:

编务管理:基本档案:对编印使用的基本档案的维护,如中图分类、图书流程类型等;

期初选题:对切换上线之前的选题的维护;

选题管理:对选题进行决策,本模块可完成选题的申报、审核与批准等程序性作业,也支持对任意选题进行个性化的管理,并对重点选题和特殊选题的实行特别流程管理;

选题流程定义:可对选题进行个性化的流程配置,并依据配置的流程执行;

稿费管理:稿费自动计算,自动传应付,先暂估后结算;

选题单据查询:之前定义的流程中执行过的单据,可在此处进行方便的查询;

上报管理:对选题向出版总署(出版局)提供需要格式的导出及简单的上报流程管理;

统计查询:选题相关的一些查询统计。

印务管理:基本档案:印务人员维护的一些基本档案,供编印使用,如材料克重、色数等;

生产费用管理:对生产费用进行管理,自动传应付,先暂估后结算;

质检管理:产品入库进栈时进行的出版物质量检查,用于记录;

选题单据查询:对流程中的印务单据进行查询;

工价管理:针对出版物工价可进行灵活设置,根据设置的各个阶段的数据自动计算工价,实现成本预估。

成本管理:基本设置:定义成本要素、成本从外系统的取数规则;

成本卡:成本卡是成本进行数据归集、成本计算、统计分析的依据,并可进行相关查询等;并可进行按照出版行业特色的计价方式进行成本计算。

费用录入:对于不能从总账、应付管理、现金管理、存货核算、报销系统等系统获取的费用数据,可直接在本节点进行录入;

费用归集与处理:对从外系统获取的成本数据,进行归集或者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分配,以进入成本卡,实现对出版物的单品成本核算。

1、 在统一的平台上架构了一体化的编务、印务、发行、财务一体化的流程。

2、 四级架构(项目-系列/丛书-选题-图书)的选题管理,支持灵活定义的审批流;

3、 项目管理:将一个选题或若干个选题(系列/丛书)作为一个项目,对项目的过程、时间、工作量、成本等进行追踪和管理;

4、 支持多种出版物介质的出版业务,支持不同介质的选题策划、申报、审批与列选过程,支持根据介质不同灵活设定工作流程;

5、 推式办公管理思想,工作流功能不仅将各环节有机地连接起来,而且直接将所需操作的界面直接“推”到操作员的“桌面”,使得工作流**正的“流动”起来了;

6、 支持灵活设置工价计算公式,将成本控制贯穿于从选题策划开始的整个生产过程,每个环节都可以进行成本预估,并随着工作的推进,一步步逼近真实的成本,可以将各环节的预估成本与最后的实际成本互相比较,以便更有效地进行成本控制;

7、 支持自动计算稿费;稿费数据自动进入财务应付和成本模块;稿费的支付处理;对实际稿费与计算出来的稿费(预估稿费)间的差异进行处理;对编录加工费进行记录和处理。

8、 支持生产费用根据工价字典自动计算功能;生产费用数据自动进入财务应付和成本模块;生产费用的支付处理;对实际的生产费用与计算出来的生产费用(预估生产费用)间的差异进行处理。

9、 单品管理:采用责任会计的思想,支持从nc总账、应收、应付、现金管理系统灵活设置并获取成本相关数据;支持出版物单品成本核算,可按照出版行业特色计价方式进行成本计算,对每一本书(明确到版/印次)在全流程中的收入、成本、费用进行核算。不仅核算成本项目,而且将期间费用按照分配动因进行分摊,将单书做为一个责任中心进行管理,计算其成本、收入与利润,并用于内部考核;

nc出版管理系统是基于nc系统的行业产品,需要结合水平产品使用。

nc出版管理系统至少依赖uap平台及水平的存货核算(出版成本依赖)才能使用。

本版本对应是水平产品v5.7版本。

本版本不支持多语,不支持多币种。

编务管理。对日常的编务工作进行管理,针对选题进行决策,本模块可完成选题的申报、审核与批准等程序性作业,也支持对任意选题进行个性化的管理,并对重点选题和特殊选题的实行特别流程管理,并可按照设定流程实现推式办公,并逐步执行;同时支持其对选题结果进行上报到出版局(出版署)。

主要包括基本档案、期初选题、选题管理、选题流程定义、流程查询、上报管理。

印务管理。对日常的印务工作进行管理,并可对生产费用、质检进行管理及灵活实现工价计算。

主要包括生产费用管理、质检管理及工价管理。

成本管理。用于出版物的单品核算,可从其他模块获取相关数据,并可进行按照一定规则的成本分配。

主要包括基础设置、成本卡管理、费用录入、费用归集及处理。

编务管理的基本档案主要为编务业务提供相关行业属性基本档案,为后续相关业务单据使用,主要包括中图分类、

维护中图分类档案,作为其他单据中中图分类的参照。预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规定的分类。要据以生成统计报表上报总署。

集团为了调控各公司各方向出书比例而制定的一个图书的类别。该节点集团维护,公司查看,公司业务单据(在选题申请单,项目信息单,存货档案中参照)参照录入。各公司出书门类分别维护,不同公司间不支持设定相同的出书门类。

对选题版型进行分类,作为其他单据中选题版型的参照。有四个属性字段:是否增加印次、是否增加版次、是否累计总印数、是否调用重印发稿单。

按照选题版型,建立各版型下的样书分发分类,作为样书分发单中分发对象的参照。为单级分类档案。

对图书性质进行分类建档,作为其他单据中图书性质分类的参照。档案支持多级。

建立每个环节类型和能够编辑每个环节类型的角色关联关系,用于限定在进行流程定义时,可以编辑各个环节的角色。使用自定义项档案 plhs10 环节类型作为环节类型的基本档案,作为工作环节定义中的“环节类型”的参照。

定义类型词的分类,作为后续类型词定义的分类档案,作为相关统计查询的依据,单级档案。

对用以区分不同流程的图书类型进行分类,单级档案。作为工作流模板定义、选题申请单、项目信息登记中的“图书类型”的参照。

在类型词分类下,建立每个分类下的类型词档案。作为后续期初选题、项目信息登记中的“类型词”的参照。

公司内支持将编著译者管理档案分配给公司内的某些人。分配了的人员,即可以看到和维护作者的全部信息。没有分配的人员,就不能在编著译者管理档案中查询和维护相关作者。

不管是否分配了权限,编辑在申报选题时可以选社内的所有作者,但只能看到作者名字和社内联系人。

在集团下维护编著译者基本档案,可查看集团内该作者的编著情况。集团建立的编著译者基本档案可分配到公司。在公司新建编著译者时,可维护编著译者基本档案,并可将基本信息升级到集团,升级到集团后公司仍具有对基本信息的维护权限;若由集团分配到公司的编著译者档案,则基本信息只能查看,不能编辑。

09年出版理论与实务

09年出版理论与实务 初级 模拟题五。一 单选题 1 按 出版管理条例 的规定,图书出版社自登记之日起满 未从事出版活动的,期刊社自登记之日起满 未出版期刊的,由原登记的出版行政部门注销登记,并报 出版行政部门备案。a 90日 180日b 90日 90日c 180日 180日d 180日 90日。2...

09年出版理论与实务

09年出版理论与实务 初级 模拟题二。一 填空题 1 违反排中律就会犯 的逻辑错误。2 天干与地支一个循环配成六十组,通称为 3 避讳的方法 一是 二是 三是 4 给下列地名人名注音。1 龟兹 2 六安 3 乐亭 4 东莞 5 万俟 6 翟让 7 郦食其 8 冒顿 9 缪毒 1o 台州 5 指出下列...

09年出版理论与实务

09年出版理论与实务 初级 模拟题一。一 填空题 1 填写下列词语中的字。和衷共 为虎作 惨绝人 足不前 从不问 没不闻 2 给下列加点的字注出汉语拼音。炽热 咀嚼 皈依 狙击 粳米 歼灭 3 逻辑研究的思维形式包括逻辑思维的基本规律包括。4 性质判断由和 四部分组成。5 我们是马克思主义者,因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