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潭 安全生产 文明施工监理细则

发布 2019-09-04 07:48:00 阅读 7665

贵安新区天河潭道路工程。

安全监理实施细则。

编制。审核。

批准。贵州三维工程建设监理咨询****。

贵安新区天河潭道路a标总监办。

年月日。目录。

1. 工程项目慨况3

2.监理依据 4

3.安全监理人员机构、责任划分及安全监理工作程序 5

4. 监理工作程序 6

5.安全施工监理主要工作内容 6

6.监理工作的控制要求、方法及措施 8

7.安全施工监理方法及措施 9

8.应提交的安全管理资料 10

9. 建筑工程重大危险源识别与控制12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细则。

1、工程项目概况。

1、工程名称:贵安新区天河潭道路工程。

2、建设单位:贵州贵安新区建设投资****。

3、设计单位: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股份****。

4、施工单位:贵州新联爆破集团工程公司。

5、地勘单位: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股份****。

6、监理单位:贵州三维工程建设监理咨询****。

7、工程概况:

1)贵安新区天河潭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规划起点在石板镇隆昌村接贵安路,道路沿线经过麦坪乡、元方村、龙五寨、下坝村,终点在中八村与102省道相接;道路沿线与规划贵安路、湖磊路、金马路、白马路、清杨路相接,上跨湖林支线、下穿沪昆高铁。拟建道路起点里程k0+523.701,终点里程k14+207.

008,全长13.683307km,设计行车速度为60km/h,双向八车道,起点至产业园道路红线宽为36m,产业园至终点道路红线宽为60m(该段位于核心区域)。全线共设置6座主线桥分别为:

龙治i号大桥、龙治ii号大桥、天河潭路与湖磊路交叉高架桥、三岔河中桥、湖林铁路跨线桥、中八中桥,桥梁总长为1.461km,所占线路比例为10.667%;在k2+258.

889处设置了一座老路恢复桥。

2)本工程设计年限,道路交通量饱和和设计年限20年路面结构使用年限15年。

(3)路面设计荷载:bzz-100标准轴线。

(4)**荷载:**加速度值为0.05g,设计特证周期值为0.35s(相应的**基本烈度vi度)。

(5)尽空要求。

机动车道:≥5.0m;人行道:≥2.5m

(6) 路线主要控制点。

道路主要控制点:贵安路、湖磊、金马路、百马路、清扬路、102省道及道路两侧规划用地、龙治ⅱ号桥和龙治ⅰ桥之间的梁预制场、箱梁生产进度工期控制,水井坡跨铁路桥安全防护措施的控制。

7)工程地质条件。

项目区位于贵州高原中部,贵阳市与安顺市之间,总体地形南部略高,北部略低,属云贵高原溶蚀-侵蚀型低中山和高原溶丘洼地地貌,地面高程多在1100~1300m之间,相对高差多小于200m。

(8)气象,水文。

项目区属于北**带季风湿润气候。常年平均气温14.8℃,最冷月均温度4.

6℃,最热月均温度423.6℃,降水丰沛,年降水量1100毫米左右,多集中在夏季;热量充足,年日照时数1160小时左右,无霜期283天,温和舒适,阳光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项目区地处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区内河流主要为三岔河,常年流水,洪枯季节涨落幅度大。

9)工程环境。

拟建道路多为机耕道,部分为农田、果林、房屋、鱼塘等,拟建道路k3+360左约145m有一泉点s1出露,未发现影响道路建设的岩溶发育,k2+500~730段局部存在小范围采空煤洞,拟建道路工程环境相对简单。

2.监理依据。

2.1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2.2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50319—2000)

2.3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2.4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tgj/t77—2003)

2.5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01)

2.6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88)

2.7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2.8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安全管理制度。

2.9贵州省安全生产相关规定。

3.安全监理人员机构、责任划分及安全监理工作程序。

3.1安全监理人员机构、责任划分。

4.监理工作程序。

5.安全施工监理主要工作内容。

5.1 检查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工程项目部安全管理组织结构图、安全保证体系要素、职能分配表、项目人员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5.2 检查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文件。该文件包括:

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程序文件、施工安全各项目管理制度、经济承包责任制;要有明确的安全指标和包括奖惩在内的保证措施、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审核记录。

5.3 检查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督促落实好应急救援组织人员、救援器材、设备并检查定期演练工作。

5.4 强化分包单位安全管理,检查施工总承包单位对分包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

5.5 检查施工单位安全技术交底。检查总包单位对分包单位进场进行的安全技术交底;对作业人员按工种进行安全操作规程交底:

施工作业过程中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安全防护设施交接验收记录。

5.6 督促和检查施工单位现场施工安全的检查记录表、脚手架搭设验收单、模板支撑系统验收单、施工升降机安装验收单、落地操作平台搭设验收单、悬挂式钢平台验收单、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验收单、接地电阻测验记录、移动手持电动工具定期绝缘电阻测验记录、电工巡视维修工作记录卡、施工机具验收单等安全施工落实情况及资料的归档情况。

5.7 检查施工单位安全事故隐患记录、安全事故隐患处理表、违章处理登记表、事故月报表等。

5.8 检查施工单位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安全教育和培训记录;施工现场的各级施工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

5.9 检查施工单位职工劳动保护教育卡汇总表、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全体施工人员施工全过程的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

5.10 抽查施工单位班前安全活动记录。检查施工单位安全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

6.监理工作的控制要求、方法及措施。

安全工作主要是控制施工人员的不安全行为,控制物的不安全状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作业环境的防护工作,其控制要求有:

6.1 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的组织保证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责任制的建立健全和考核情况、经济承包合同或协议中安全生产指标、各工程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专(兼)职安全员设置;

6.2 督促施工单位对工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及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

6.3 审查施工方案或施工组织设计中有无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使之符合安全施工的要求,并督促其实施;核查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的分类和编审手续,安全措施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6.4 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落实分部、分项工程或各工序、关键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

6.5 定期检查工程安全技术交底的涉及面、针对性及履行签字手续情况;检查承包商安全检查制度、检查记录、整改情况:检查承包商安全教育制度,新工人**教育和变换工程教育的内容、时间等;检查从事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持证上岗情况(复验时间、单位名称);对不安全因素,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

6.6 监督检查施工现场的消防工作、夏季防暑、文明施工、卫生防疫等项工作。

6.7 不定期组织安全综合检查,按《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进行评价,提出处理意见并限期整改。

6.8 发现违章冒险作业的要责令其停止施工,发现隐患的要责令其停工进行整改。

7.安全施工监理方法及措施。

7.1开工前,项目监理部针对所监项目特点召开安全施工专题讨论会,加强安全知识的深化学习,进一步强化监理人员的安全意识。

7.2项目监理部制定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安全责任制,总监负全责,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各负其责。制定安全施工管理中的奖罚机制,对成绩优异的监理人员实行奖励,对责任心不强的监理人员进行处罚,直至调离监理工作岗位。

7.3召开施工、监理单位双方参加(邀请业主参加)的安全专题协调会,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方针,制定安全管理奖罚机制。

7.,否则不予开工。要求施工承包方针对工程特点,制定施工防火、安全用电、场地排水、高空作业深基坑、爆破等安全专项保证方案,经审定后报业主备案。

7.5监理工程师对现场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巡查或旁站,对施工现场及办公生活区的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对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监理整改通知,情节严重的下达停工令,如施工单位拒不整改也不停止施工的应及时向业主和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7.6通过例会、专题会议解决施工**现的安全问题,及时多渠道地向业主汇报工程安全方面的信息。

7.7建立安全施工状况登记制度,即在监理日记、监理月报、监理总结等监理文件中准确及时地记录安全工作状况。

7.8发生安全事故后处理程序及要求。

7.8.1及时向建设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7.8.2督促承包商保护事故现场,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事故扩大。

7.8.3注意事故现场证据的收集、整理,协助建设单位或有关单位进行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8.应提交的安全管理资料。

按贵阳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规定与**实施。

现场安全施工监理控制要点。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方案

各类专业好文档,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册,应有尽有。各类专业好文档,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册,应有尽有。精品文档就在这里。各类专业好文档,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册,应有尽有。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专项监理方案。编制 审核 竞成监理工程项目监理部 年月日 目录 一 工程概况 ...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方案范本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 项。监。理。方。案。编制 邬泽伟。审核 广东工程建设监理 省中医院新门诊住院综合楼工程项目监理部。二oo一年十月三日。目录。a.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的任务2 二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的依据2 三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工作目标3 四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组织架构及岗位职责 3 五...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项监理方案

1 工程概况。1 工程名称 珠岛花园七期工程 轴线1 21 a p地下部分 轴线 1 a 1 r 地上部分 2 工程概况 本工程总建筑面积为93759 地面40层,地下室2层,建筑总高118.1米 3 建设单位 广州市鹏达房地产开发 4 质监单位 广州荔湾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5 设计单位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