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成语俗语

发布 2019-09-04 13:43:20 阅读 7336

成语和俗语(中级)

俗]报喜不报忧(无消息即好消息)

俗]比喻“某个不重要的事物占据主导地位”,本意是肚脐比肚子大。

俗]比喻不能从外表判断实质,是土碗。本意是比起漂亮的碗,更重要的是里面酱的味道。

俗]比喻非常难的事情。

记]字面意思“摘天上的星星”

俗]比喻没有完全符合要求的选择时,用相似的代替[记]字面意思是“鸡代替野鸡”

俗]无巧不成书,比喻恰巧碰到意料之外的事情[记]字面意思是“去的那天恰好是赶集的日子”

俗]比喻消息传播得非常快。

记]字面意思是“没有脚的话却可以走到千里之外”

俗]对牛弹琴。

记]字面意思是“对着牛耳读经”

俗]耳不听,心不烦。

记]字面意思是“不知道是一种药”

俗]过了一关又是一关,比喻困难重重、越来越难。

俗]画中饼,形容不可能得到的东西,空头支票。

俗]积少成多。

记]字面意思是“灰尘聚集成泰山”

俗]井底之蛙。

俗]人心长在人心上。

记]字面意思是“只有传过去的话动听,传回来的话才动听”

俗]说曹操,曹操就到。

记]字面意思是“如果说老虎,老虎也会来”

俗]岁月是抚平一切的良药。

俗]图贱买老牛,便宜没好货。

记]字面意思是“便宜的是豆渣饼”

俗]万事开头难。

记]字面意思是“开始就是(事情的)一半”

俗]小菜一叠,本意是躺着吃糕点,比喻很轻松的事情。

记]躺着很舒服,舒舒服服地状态下吃糕点不是很轻松吗?

俗]一语千金。

记]字面意思是“用一句话还清千两债务”

俗]易如反掌。

同]俗]易如反掌,本意是吃凉粥,比喻很容易的事情[记]字面意思是“喝凉了的粥”(凉的比热的容易吃)

俗]越来越坏,比喻处境越发艰难[记]字面意思是“越走越是泰山”

成语和俗语(高级)

成]不可分离,不可分割[成]答非所问[记]来自“东问西答”[成]逢凶化吉[记]来自“转祸为福”[成]古今中外[记]来自“东西古今”[成]鹤立鸡群[记]来自“群鸡一鹤”[成]弘益人间。

记]严格来讲不算成语。“弘益人间”的意思是有利于所有人,初记录在《三国遗事》中的檀君建国神话中。[成]截头去尾[记]来自“去头截尾”[成]金枝玉叶[成]苦尽甘来[记]这是中文成语的直译[成]难兄难弟[成]青梅竹马[记]来自“竹马故友”[成]晴天霹雳[成]人云亦云[记]来自“附和雷同”[成]十有**[记]来自“十中**”[成]数不胜数[记]来自“非一非再”[成]随机应变[记]来自“临机应变”[成]疼爱有加,爱之重之[成]外柔内刚[记]来自“外柔内刚”[成]无事安逸,太平[记]来自“无事安逸”[成]先见之明[成]心照不宣,心心相印[记]来自“以心传心”[成]袖手旁观[成]一举两得[记]来自“一举两得”[成]一石二鸟,一箭双雕[记]来自“一石二鸟”[成]一泻千里[记]来自“一泻千里”

成]易地思之。

记]表示换位思考,即换一个角度思考[成]悠闲自在[记]来自“悠悠自适”[成]雨后春笋[记]来自“雨后春笋”[成]纸上谈兵[记]来自“卓上空论”[成]自由自在[记]来自“自由自在”[成]作茧自缚[记]来自“自绳自缚”[成]胡说八道[记]来自“横说竖说”

[俗] 1.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会有不同的结果2.根据解释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看法3.没有正确的原因,胡乱搪塞。

俗]本意是没有脚的言语可以传到千里之外,形容故事传播速度飞快。

俗]隔墙有耳。

记]字面意思是“白天有鸟儿听,晚上有老鼠听”

俗]比喻(1)渴望占有或非常关注(2)怒不可遏[记]字面意思是“眼睛里点灯”,也就是怒目圆睁。

俗]比喻“不管过程如何,达到目标就可以”

记]字面意思是“不管横着走还是斜着走,只要到达首尔就行”

俗]比喻被迫做不愿意做的事情[记]字面意思是“哭着吃芥菜”

俗]比喻表示不满或者遗憾。

俗]字面意思是“生活在书堂(学校)里的狗,如果每天听读书的声音,三年后也能读出风月”,比喻“新手如果在一个领域沉浸多年,也可以积累一定的知识和经验。”

俗]比喻话语的重要性,不能信口开河。

记]字面意思是“三尺舌头左右五丈躯体”

俗]比喻即便微不足道的东西,只要顺眼就觉得很好。

俗]比喻既然要选择,那不如选择好一点的。

记]字面意思是“既然要选择,不如选粉红色裙子”

俗]比喻如果勉强做困难的事情,反而会深受其害[记]字面意思是“如果鹪鹩跟着鹳鸟,嘴巴会撕裂”

俗]比喻想害人,反而害自己的情况[记]字面意思是“躺着吐口水”

俗]比喻鸦雀无声[同]

记]字面意思是“像了老鼠也死了一样”

俗]比喻一点一点地消耗精心聚集的财产[记]字面意思是“像吃拔出的柿饼”。古代的人们会把柿饼穿在一起保存,吃的时候一个个拔出来。

俗]比喻因对方的言语太过荒唐,所以拒绝对话。

俗]比喻因为太穷所以很久都没吃饭。

记]字面意思是“活人的口上编织蜘蛛网”,表示这张嘴很久没吃东西。

俗]比喻再努力也不能成功的事情[记]字面意思是“向露底的缸灌水”

俗]比喻只要口才好就能解决看似不可能解决的问题。

记]字面意思是“一句话可以还清千两债务”

俗]便宜没好货。

记]字面意思是"便宜的是豆渣饼”

指的是豆腐渣,则是豆腐渣里添加大米粉或面粉做出来的烤饼,在这里比喻非常不起眼的东西。

俗]表里不一。

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比喻怀疑听到的事实。

俗]不管三七二十一。

记]字面意思是“不分水火”

俗]趁热打铁。

记]字面意思是“牛角要一次性拔出来”

俗]耷拉着头,比喻认输或者承认错误。

俗]打嘟噜,比喻表示不满。

俗]当头一棒。

记]指的是“一支针”,是“针”的意思,因此该俗语的字面意思就是“(突然)插了一支针”

俗]得意洋洋,扯高气扬。

俗]喋喋不休。

俗]反复听了多次相同内容的话。

记]因重复的次数太多,以至于像在耳朵里钉了钉子一般牢记。

俗]费劲心血。

记]字面意思是“烂掉大脑”

俗]隔岸观火。

俗]考试落榜或失利。

记]海带汤在古代是产妇必吃的食物,同时“生孩子”和“解散”在韩语中均是。传说日本占领朝鲜半岛后解散了朝鲜军队,人们借用描述产妇的“吃海带汤”评价朝鲜军人失去了工作。后来的人们觉得海带是很滑的食物,吃了海带在考试中容易刷下来,因此参加考试的人尽量避免吃海带。

俗]好比不停地嚼肉才知道肉味一样,比喻想说的话最好都痛快地说出来。意思是该说的话一定要说出来才行。

俗]话中带刺。

记]字面意思是“舌头中有斧子”

俗]苦口婆心。

记]字面意思“口中的唾沫都干了”

俗]劳心。记]字面意思是“烧心”

俗]唠叨。记]字面意思是“用手刮水漂”,一般用于形容妻子因经济问题对丈夫唠叨的情形。

俗]历历在目。

俗]溜之大吉。

俗]忙得不可开交。

记]字面意思是“没空睁开眼睛和鼻子”

俗]盲人摸象。

记]是对盲人较委婉的称呼。

俗]迫在眉睫。

俗]杞人忧天。

记]来自“杞(人)忧(天)”,该俗语的字面意思为“不过是杞忧而已”[俗]轻嘴薄舌。

俗]人心长在人心上。

记]比喻“你要先对别人友善,别人才会对你友善”

俗]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

记]字面意思是“知道10水底,也无法知道1的人心”, 是古代表示长度的单位。1大约是8或者10丈,也就是2.4米或3米。

俗]如果每个人都想以自己的想法操纵船只,那么船不能驶向水而是可能会爬到山上。比喻如果大家都要坚持自己的主张,那么将一事无成。[记]字面意思是“船夫多了,船就可以上山”

俗]如坐针毡。

俗]实现了愿望所以心理上得到了满足,了却了心愿。

俗]收手,停止原来做的事情。

俗]天无绝人之路。

记]字面意思是“天塌下来也有钻出去的窟窿”

俗]听到的事情非常吸引人。

记]字面意思是“耳朵猛地竖起来”

俗]同。俗]娓娓动听。

记]字面意思是“竖起耳朵”

俗]五十步笑百步。

记]字面意思是“身上粘上大便的狗嘲笑粘上糠的狗”

俗]迅雷不及掩耳。

记]字面意思是“好比长了翅膀”,比喻速度很快。

俗]一举两得。

记]字面意思是“吃了野鸡又吃(野鸡)蛋”[同]

俗]以卵击石。

俗]易如反掌。

记]指的是腌制的黄鱼,因此字面意思为“吃腌黄鱼”,比喻非常容易的事情。

俗]易如反掌。

记]字面意思是“在地上游泳”

俗]因为生气或者不满而不高兴,撇嘴。

俗]眨眼的功夫,很短的时间。

俗]瞻前顾后。

记]字面意思是“测量前后”

俗]找不着北。

记](n.头绪,线索)

俗]这山望着那山高。

记]字面意思是“别人的饼看起来更大”

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俗]整瓶子不动,半瓶子摇。比喻“越有修养的人越谦虚”[记]字面意思是“稻子越熟越低头”

俗]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俗]撞墙,比喻遇到困难。

俗]比喻努力的事情失败或者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而无计可施[记]字面意思是“被狗追的鸡跳上房顶,狗无可奈何地仰望”

俗]字面意思是“生活在书堂(学校)里的狗,如果每天听读书的声音,三年后也能读出风月”,比喻“新手如果在一个领域沉浸多年,也可以积累一定的知识和经验。”

俗]比喻做自己很熟悉的事情也要小心翼翼[记]字面意思是“石桥也要先敲一下再过吧”

俗]嘴严。俗]做贼心虚。

记]字面意思是“小偷自己的脚酸了”

韩语俗语 高级韩语

不打不相识 隔墙有耳 缘木求鱼 胳膊扭不过大腿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 幸灾乐祸 随声附和 目不识丁 老嫂比母 脱裤子放屁 醉翁之意不在酒 怒发冲冠 胆小如鼠 你死我活的斗争 易如反掌 眼中钉,肉中刺 眼饱肚子饿 有眼不识泰山 老马识途 老奸巨滑 高枕...

韩语俗语100句

韩国语俗语100句。1.說曹操,曹操就到。2.猴子也有失手的時候!3.ni要這樣斤斤計較,好好啊?4特費油。5.年紀繞人。6.胡說八道 or 廢話。7.愛情分國界。8.快去作功課!9.紙虎。10.有道理,有道理!11.眞是絶了!12.想溜啊?13.今天我醉休!or 一醉方休。14.信信由你。15.氣...

韩语语法俗语词汇

高级语法。用于动词词干后,相当于汉语中的 似。非。哲洙马马虎虎地吃了早饭,然后就去公司了。励志韩语。如果我丢失了对自己的自信心,那么全世界就都成为了我的敌人。韩语对话 a 我打 时,你在做什么?b给我打 时,我在吃晚饭。韩语词汇 肥肉瘦肉五花肉排骨肝腰子舌头鸭掌鸡蛋鸭蛋鹌鹑蛋鸵鸟蛋蛋黄蛋清。韩剧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