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版三年级上册《展望美好未来》教案

发布 2019-09-04 13:52:00 阅读 5206

展望美好未来。

犁牛河小学胡文辉。

学习目标。1、感受幸福生活,认识科学的创造力。

2、 展望美好未来,明确努力方向。

教学过程。一)感受幸福生活**。

从衣、食、住、行、通讯、购物等几个方面来选材。

二)想一想,说一说。

1、当今时代,中国人民的生活怎样?(用一词概括)2、能有今天的生活,归根到底是___发展的结果。

三)展望未来。

科学的发展突飞猛进,人们的生活是日新月异。再过100年,会有哪些新发明新创造,会有哪些新东西问世,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好处?请大家展开想象,在小组里说一说,写一写,画一画。

四) 班里展现想象成果(或说或写或画都行)五)五、请同学们想一想,说一说,要把美好未来变成现实,我们应怎么做?

六)知识拓展名言积累。

1、想象是科学的翅膀。

2、理想不等于现实。

课堂小结。谈谈学习收获。

大象版三年级科学上册教案展望美好的未来

展望美好的未来。教学目标 培养和巩固学生爱科学 讲科学 用科学的信心和决心。教学重难点 畅谈对未来美好的科学幻想。教学准备 绘画工具 教学课件等。教学过程 一 激趣导入。关于 未来生活 的概念影片片段,激发学生兴趣。二 描绘心中的未来。1 师提问 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学生分组讨论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

年三年级科学上册展望美好的未来教案大象版

教学目标 1.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2.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3.培养学生的评价能力。教学重点 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教学难点 培养学生的评价能力。教学准备 科幻片片段。教学课时 1课时。教学过程 一 激趣导入。科幻片 疯狂的兔子 片段,学生 师生谈话,激趣导入。二 学生活动。学生分组讨论,想想未来的世界...

大象版三年级上册科学

寻找秋天 教学设计。盘州市实验小学杨捷。教学目标 1 知道温度的单位,会使用温度计测量并记录气温。2 树叶工艺,选择几种自己喜欢的树叶,用废旧书报夹一星期左右,是他们变得干燥 平整,把他们做成美丽的树叶工艺品。教学重点 难点 知道温度的单位,会使用温度计测量并记录气温。激发学生探索大自然的好奇心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