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斗轮机检修作业指导书

发布 2019-09-04 18:20:40 阅读 2947

目次。1 目的 1

2 适用范围 1

3 作业条件 1

4 风险分析/危害辨识 1

5 组织及人员分工: 2

6 窗口计划 3

7 备件和工具明细 3

8 检修项目及工艺流程 5

9 检修工序及质量标准 7

10 质量记录 8

11 试验报告 9

12 完工报告单 10

13 转动设备品质再鉴定记录表 12

14 设备检修不符合项目处理单 13

15 业主检修经验反馈 14

16 承包商经验反馈 15

17 其他 16

斗轮机检修作业指导书。

适用于天津大唐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台斗轮机检修工作。

在斗轮机检修的整个过程中,要求所有作业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检修作业指导书,在这个过程中必须精心组织合理分工。在抽、穿转子的过程中,分为五个小组进行即:斗轮机组、悬臂机组、回转机组、行走机组共四个组。

组长:一名协调指挥。

第一小组:斗轮机组专业负责人一名检修工二名民工三名

第二小组:悬臂机组专业负责人一名检修工二名民工三名。

第三小组:回转机组专业负责人一名检修工二名民工三名。

第四小组:行走机组专业负责人一名检修工二名民工二名。

见附件1拆电机对轮→拆减速机轴端盖→拆机盖→拆各级轴的轴承→更换磨损严重的齿轮和全部轴承→安装各级传动轴→调整齿轮间隙→扣机盖→装端盖→找正就位→装电机对轮。

用两只3吨导链将皮带吊砣提起→在旧皮带上打好卡子将旧皮带固定→从悬臂皮带头部上侧将皮带割断→将新皮带用铁卡子与旧皮带断头连接牢固→用一根钢丝绳将另一个旧皮带断头卡住→松开旧皮带上的卡子→用装载机拉钢丝绳→旧皮带拉下的同时新皮带被带到悬臂机架上→按合适的长度切断新皮带→用硫化机粘接皮带接头→放下吊砣。

拆卸步骤:锁定前臂架→拆除电气配线→卸下力矩限制装置→拆电机地脚螺栓→吊卸电机放到悬臂梁台上,吊卸液力偶合器→松开减速机输出轴上的连接胀套螺栓,并使胀套沿锥面退出→吊走减速机。

胀套在未套于轴径上之前,切勿拧紧锁紧螺钉;在减速器空心轴套到中间轴或斗轮轴上之前必须仔细用酒精或丙酮清洗轴的外径及空轴内径,保证连接面无任何润滑剂;胀套套到空心轴外表面之前,必须仔细清洗表面,并涂上一层薄润滑油;胀套准确地安装在减速器空心轴头上之后,即可用手先拧紧3-4个等间距的螺栓,拧紧时要保证两个法兰盘相互平行,随后用手拧紧所有螺栓;使用力矩扳手依次均匀地拧紧所有螺栓,每个螺栓每次约拧90度,一直达到规定的扭矩在拧紧最后一周时,扭矩增加5%;斗轮轴与轮体的胀套联接螺栓拧紧参照减速器方法,其拧紧力矩什为。

折下驱动装置→拆开收缩盘罩子并将收缩盘螺栓松开→用吊车将斗轮体吊住,并使斗轮体与斗轮轴保持垂直→用千斤顶将斗轮体从斗轮轴上顶出→拆下导料槽→拆开轴承座螺栓,吊下轴及轴承座→拆下轴承座及轴承,检查斗轮轴,并更换轴承。

作业指导书 线路事故检修作业指导

1目的。消除事故障碍,确保线路安全运行。2适用范围。10 220kv线路。3职责。严格按照线路安全规程 运行规程 防护规程 验收规程要求处理线路事故。4工作程序。4.1作业方法 根据事故性质,执行现场作业指导书的相应项目的作业方法。4.2劳动组合 根据事故性质,执行现场作业指导书的相应项目的劳动组合...

测控装置检修作业指导书

午山风电场检修标准。目次。1 范围1 2 本作业指导书涉及的文件 技术资料和图纸1 3 目的14 职责1 5 人员要求2 6 工作前准备2 7 安全措施3 8 办理相关工作票3 9 检修工序及质量标准3 10 完工报告单3 11 质量签证单5 本作业指导书规定了午山风电场测控装置检修工作所涉及的技术...

检修岗位安全作业指导书 修改

目录 第一章概论。一 适应范围。二 常用设备与工具。三 作业范围。第二章检修作业操作规程。一 准备工作内容。二 电气焊工作。三 现场维修。四 平台操作。五 钻床操作。六 卫生清扫与设备保养。第三章检修作业安全规程。一 电气焊工安全操作规程。二 钳工安全操作规程。三 液压工安全操作规程。四 煤气设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