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学期物理备课组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02:27:20 阅读 2348

2013级上学期工作总结。

高一物理备课组。

2023年1月15日。

2013级上学期高一物理备课组工作总结。

高一物理备课组本学期以来在学校教务处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踏实进取,勤奋工作,圆满完成学期初制定的备课组教学工作计划中的相应任务和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备课组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执行制度、履行职责,保障常规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一学期以来,本备课组教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努力工作,克服困难,认真备课,精心授课,互相帮助,齐心协力,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日常工作中把课堂做为主阵地,认真落实课堂教学中的各个环节,面向全体学生,注重针对学生基础,细讲精练,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学中注重讲练结合,提倡精选习题,有针对性的布置作业,力求让学生取得更大的进步。

二、认真教研,努力学习。

本学期中,本组教师响应学校的组织下,动力努力学习教育教学业务,刻苦钻研教材教法,并将交流心得有意识地应用到各项教学实践活动中去,使教学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教师之间彼此共同提高。本组教师还针对同年级的其他学科的说课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评课,对物理教学工作起到了借鉴作用,受益匪浅。

三、针对性的对学生的情况进行分析。

本学期学校安排期中考试,本组教师均参考了年级组成绩分析,分析自己所教班级的学生的物理学习情况。在每一章的章末测试中,我们认真阅卷,统计成绩,并针对自己班的情况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逐步展开对学生的谈话工作,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了解,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本组教师针并积极主动地配合班主任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效果良好。

三、坚持执行集体备课制度并发挥作用。

在教务处及年级的大力指导和组织下,本备课组本学期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组内听评活动,集体备课活动。在听评课活动中,组内成员积极参与,展开了自评和互评,每个在互动中取得的较大进步。在集体备课中,每个教师都有相应的主备内容,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言,使本组集体备课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学期以来圆满完成学期制定的集体备课工作计划,并发挥了积极有效的实际作用。

四、如期完成期初计划的教学进度。

本学期共完成了必修一的前四章的教学任务,包括各章节涉及的实验。每一章都进行了相应的单元检测,并做到全批全改。认真按照教务处要求布置作业并做到全批全改,保质保量。

在每次考试之后,备课组都会精选出一套补偿练习题对学生在考试**现的问题加以强化训练,效果良好。

五、发现不足,力求更大进步。

本学期针对高一年级的特点,本备课组扎实有效地开展教学工作,教学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对学情撑握不到位,有时讲课时题目的难度定位过高,致使学生上课的效率有时过低。

2、 作业的量过大,没考虑好学生的做题速度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以后的教学中努力改进课堂教学,力争做到不讲好第一道,练好第一道,决不讲第二道。作业的原则,精选,少练,减少学生的作业量,提高学生的作业效果。

总之,今后仍将严格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和指导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把本年级的物理学科教学工作做的更好,争取进入全校优秀备课组的行列。

高一物理备课组。

二0一三年一月十五日。

高一上学期备课组工作计划

一 高中语文总体目标 新 课程标准 分析归纳综合质疑思辨,听说读写体验鉴赏感悟。二 高一新教材内容和要求。阅读 现代文阅读 诗歌 散文 戏剧等现代文学作品。其他现代文化作品 第 单元 文言诗文 单元。单元内容 第一单元 人生 个体生命地成长轨迹和意义。第二单元 生命 通过个体生命对于外界地关系地展示...

高一上学期物理教学工作总结

1 确定工作目标 以实施新课程改革为目标,以24字教学方针为指导,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着力点,学习同事们的先进经验,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努力强化教学管理,稳步提高教学质量。2 充分重视课前准备。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 基本概念吃透,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知道应补...

高一上学期作业

高一数学独立作业 三 班级姓名。一 选择题 7分 6 42分 1 已知集合等于。a 2,4b mc nd r 2 给出下列四个命题 如果则不等式的解集为r 若二次函数的图象过原点和第。二 三 四象限,则 不等式的解集是 设是方程的两个不相等的实根,则 其中正确命题的个数是。a 1b 2c 3d 4 ...